其它

我的一些不上档次的户外用品

[复制链接] 查看:19889 | 回复:184
这是没有吃过的土豆泥, 全重64克, 里面就是土豆粉等材料,还有一把调羹, 只要打开盖子, 倒入200-250ML 开水,就可以调成类式KFC 里的土豆泥,厚薄看你加的开水分量. 象搅拌青稞粉一样. 味道不错.有45克土豆粉 可以提供800千焦KJ 热量, 4克蛋白质 6.5克脂肪,28克碳水化合物(土豆本来就是碳水化合物),760毫克钠.

我一般带一合,然后我带几份自制土豆粉,每份用小的保鲜袋装好,每份50克. 这样我产生的垃圾很少.小于1克,因为只有盒子上一层密封纸是垃圾.只要折叠好放进自己的随身垃圾袋就可以.碗可以继续当碗用,或者吃下份土豆泥.

如果你身边没有那种,你也可以买开杯乐. 该容器也是PP  制作,可以进微波炉烧.  也防水, 里面有把小叉子. 总重112克, 吃完面后,容器可以当杯子,碗等,可以重复利用. 户外时候你可以少带一个个人餐具.但面条口感一般般,调味料多了点。你可以加开水前.倒到一点.

这是小号开杯乐.容器也是PP 材料做的. 安全可靠.  全重 68克,吃完面也是个不错的杯子和小碗.

当你带了一份土豆泥和一份面.你变相就有了2个碗. 那么你户外装备里就可以少带2个容器,如果你本来只带一个小锅,那么你就多了2个容易可以参与晚上营地野炊的道具.方便你边喝茶,边烧饭,还可以弄份汤.比如 带点紫菜,一点开洋就可以弄到一小碗不错的紫菜汤.加点干菜就是紫菜青菜汤,或者弄个蛋,就是蛋花紫菜青菜汤.营地里多喝一些汤汤水水.对身体好。因为白天的疲劳和轻度缺水现象会缓解.
嗯。来学习下。
吃饭个人餐具中的碗已经有了,那么来双筷子如何? 最普通的竹筷一双重11克,不是一次筷子哦.是普通的竹筷,一次性很多质量不是最好. 而且竹子筷子遗失在户外不会对环境有破坏.竹子会很快腐烂掉. 而中国人是用筷子的民族.我想大家都应该会用筷子吃饭.夹菜.

很多人会说筷子足有25CM长.我如何带........我笑了........你连登山帐60CM 都可以带..连30CM 长的帐杆都可以带.一双25CM长的筷子,登山包里没有地方塞吗? 用保鲜袋装一双筷子,和登山帐杆放一处就可以了.
越是简单的筷子相对越轻,带25CM 筷子和13CM 折叠筷子其实一样,但分量轻很多.
KFC 的土豆泥勺子, 重2克不到.  硬度还可以. 所有餐具清洗干净后可以装入保鲜袋放进包里.而且还可以多带2个保险袋,脏掉的保鲜袋可以放垃圾, 新的保鲜袋放清洗用后的餐具.

至于随身水具,我用的是59克重的国产小口太空杯,为什么只用360ML 太空杯,因为你登山过程中喝掉350ML水的时间很长, 那么大多时间是你前面吊着一个很重的水具.增加了肩部负重. 那么很多人会说360ML 水够喝什么.  人是活的,东西是死的。你随身带的是360ML ,但你包里可以放个2升水袋.一般正常人 走一小时山路都要休息一下大约几分钟而已.那么这时候.万一出现你的360ML 水壶水不多了,那么可以把2升水分装出来一些.

那更多人会问,有水袋为什么不用吸管,说实话,我有吸管.但我不用.主要是在整个登山过程中,水占个负重比例很大, 如果利用有限的水是门学问, 如果喝水袋.你消耗的水绝对多.人都是有欲望的。但你看到水杯里的水还有多少.你的毅制力会控制你喝水的幅度.和频率.  到了营地如果有好的水源,那时候应该是大量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