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飘在云端的日子 - “尼”漂一月

遇到一个长得很像任达华的guide,他是一位瑞士老伯的向导。
后来和瑞士老伯的攀谈中才知道,他一个人请了1向导5挑夫在Annapurna Conservation将旅行48天,全帐篷,除了我们拜访的常规路线外,还将去2003年新开放的Nal Pul Valley,以及少为人知的Mustang地区。

后面2天,天天都会在路上和他的脚程差不多,他总是说,我老了,我要早点走。每天都发现他比我们出发地早,休息的少,但到达的时间差不多。真感叹啊!

D2 Swiss man's porter and guide.JPG

中午到达小饭馆,第一天搭车时候的几对夫妻都陆陆续续遇到了

看到许多的欧美人陆陆续续地走过,我们感叹,亚洲人怎就这么少呢,除了马来西亚的5人组合,就几乎没有说汉语的机会了

D2_waterfall around Hotel_2.JPG

{:4_111:}
山地里的天气也是挺怪,早上晴空万里,中午乌云聚集,下午的行程感觉就是顶着盆水在走,随时都会倾倒下来,浇透一身。

果然到了下午时分,天气转阴,在到达Tal的最后一段上山路,真的下雨了,我们穿上防雨服,小朋友则拿出绿色大雨披把我们的行李和他自己裹起来,十足地像一个粽子!老公激动地叫"You look like a Chinese food",小朋友很无辜地看着我,问"how can I look like a food?"
我就和他说起了屈原投江和粽子产生的故事。

说着说着也不觉得那么疲劳了,转了几个弯,下一段陡坡,就来到了Tal。Tal即在水边的意思。

到达Tal,天非常阴沉,气温骤降,空气湿度很大,想到上了3000米就不能洗澡,我还坚持用冷水洗了个澡,哎,真是拼命了。衣服就没法晾干了,不过明天可以湿哒哒地吊在包上晾晒。

下午到达的时间尚早,四处走走。看看被涂成花花绿绿的Guest houses,水边的小屋,后山的瀑布。

瑞士大伯在水边安营扎寨了!橙色的帐篷在一片绿水青山中格外炫目!

D2_Tal_view around_1.JPG

D2_Swiss man camping.JPG

D3  Tal Bagarchhp Dhanakyu Temang - Thanchok

今天会开始进入藏族人聚居区了,建筑的特色也因此改变,可见到村子入门处的Chortens,和联排的转经筒。

一路走一路看,天色不好景色却不错

Check post.JPG

这天,小朋友的感冒加重,吃了我们从国内带来的头孢,嗜睡得很。

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天,几乎马上就要来的大雨,让人加快脚步。

到了下午,真的下雨了,当时我们在穿密林,那真是每脚都很泥泞,每步都很艰苦啊!

最后,途中遇到的一位法国大叔住在了Tamang,我们住了Thanchok,而瑞士大叔继续前行至Koto。

真的挺佩服欧美人,不论天气如何,他们总是穿着徒步短裤,年长的更是每天早出发晚收工,走得比你多,歇得比你少,几乎同时到达。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自愧不如!

D4 Thanchok Kotho Chame Telekhu Bhratang Upper Pisang

大多数从Beshasiha徒步而来的人,第三天是可以到达Chame的,这是一个大镇,可以买到很多食物,租用到登山装备,甚至有一个尼泊尔国家银行的支行!然而我们坐车从Bhulabula开始走,就省下脚程,途径Chame而已。

Chame算是正式进入藏区了,入门和离开的地方都可以看到Chortens,而且雕刻及其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