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感谢前面几站活动写报告的车友,如今山西站轮到小弟了,希望拙文不会给前面几位丢脸哈……言归正传,开始俺的报告吧!

先说明一下,本站三个车队:山西中气贸联,山西晋中河南普汇。说是“山西站”活动,其实站名是以活动主要场地命名的,之前几站也是这样命名,比如浙江站就有江苏上海的车队,四川站也有重庆车队。我属于河南郑州的普汇车队。

有个巧合,听说上次四川站有挂着北京车牌的新胜达,这次山西站据说也有一辆,回头我再翻翻照片,或者明天补拍一张,有图有真相。

本站的目的地是山西晋城的皇城相府,下榻处是晋城的泽州大酒店。早上8点出头,郑州参加活动的车友们陆续集合在郑州普汇4S店,换服装、分饮料、水果,安装旗子,将车贴都贴好,嘻嘻哈哈好不热闹,张扬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准备停当只等出发,我看看大家都没留意,先躲到车里消灭了一个芒果……到9点多的时候,郑州车队正式出发。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这条街上到处是3S4S店。本车临牌,这次我们车队好几个临牌,都新车主。

大家一路互相撺掇着在对讲机里表演节目,尤其记得,目前为止4S店经理朱某还欠大家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特予通告!有说有笑,所以路上倒不觉沉闷。
这是过豫鲁界收费站时的照片,从天窗探出身子拍的。

这一段路程的目的地是山西晋城,传说中的跨省……需要穿过太行山脉中一系列隧道,海拔也略有提升。此时天下起了小雨,从马路看向沿途的山沟里,蒸腾的薄雾和线条刚硬的山石,让人生出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离开河南省境时的照片,可以看见前窗玻璃上的雨珠。

过丹河收费站,车队后面有车不知什么原因被交警拦下检查了,大家在前面列队等待。领队MM效仿小弟,当起了天窗摄影师……继续进发,在焦作服务站略作休息,天下着小雨,车主们下车活动活动筋骨,上个洗手间什么的,10分钟后再度上路。大概1110分吧,进入晋城市区,抵达酒店。山西的两个车队已经领完酒店房卡了。

酒店门口,列队入场,十多位穿着现代的马甲,背着黑包的工作人员和酒店保安正在指挥交通。

停好车之后环顾一下,发现车还挺多,那架势有点把整个酒店包场的感觉。分好房间,放完行李从窗口往下一看,好家伙,停车位都不够用的……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画面里只是一部分,左边还有。
休息了十来分钟,12点开始午宴。这顿饭具体怎么丰盛就不用细数了,反正那菜一道一道迅速地上,到我这种胃口超大的家伙都打饱嗝的时候还在上,凉菜加热菜、汤和主食估计超过二十个……

午宴期间有位主持人出来跟大家问好,跟开演唱会似的:“河南的朋友举一下手”“作为地主山西的朋友是否表示一下欢迎”,现场气氛很快被调动起来。

随后有专业顾问出来,讲解路线、安全须知、解答疑难。后来听邻桌的人说,负责讲解的帅哥是个职业车手,经验那是没的说。应该说现代队整个活动考虑得还挺细致。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山西车友的欢迎让俺心里暖融融啊,考虑让妹子嫁给她那山西小帅哥了。
认真听职业车手的讲解

午宴后休息一会就出发了,目的地长治的“皇城相府”,清康熙朝一代名臣陈廷敬的宅子,一等一的豪门大院。

我对这陈廷敬还是有点了解的,因为早几年看过《康熙帝国》……陈廷敬当年做到的职位,放到今天大概相当于身兼总理、最高检、中央纪委、组织部长,牛得没边了,所以我对他家族的宅院相当有兴趣。

下午行程表上的景点有两个,首先是皇城相府内部的建筑,缅怀历史文化;然后是当地新开发的“相府庄园”,参观各种奇异、珍稀的植物。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路上的车队,小四十辆吧,为了车距大时也能互相辨识,都开着大灯和双闪。
列队进入皇城相府停车场,后面那笔直的一列都是达达!
另一个角度,停好车之后大家开始在门口集合,没想到景点门口的大屏幕也被充分利用起来了。
皇城相府大门口的合影
鳞次栉比的房顶
三个车队跟随三位导游分批进入,从城墙上回头,另一队车友。
陈氏宗祠门口

从相府出来,导游把我们带到观光车处,人数来齐之后集体坐车出发前往几公里外山上的相府庄园——培育了诸多奇花异草的温室大棚。
相府农庄里很有些稀罕植物,比如摸摸叶子就有香味的“碰碰香”,一个成长阶段一种颜色的观赏茄子等。看个稀罕,主要是这边的导游MM很养眼,被车友们围着未来问去,结果我连照片都没拍到几张……
同买一款车的缘分:新胜达车友活动山西站纪实
农庄里的“农家小院”

时间过得很快,下午五点出头,不得不重新坐上观光车回相府大门停车场。听司机说本来观光车是不能开到相府门前来的,这次是特例,个人估计是因为这个团够大吧?

当下大家呼朋唤友,对讲机里“X号车乘员到齐了吗”之类的应答此起彼伏,五点半左右,车队挪出通道(没办法车实在是多),各车队按照来时的编号,返回酒店。至此,第一天白天的活动告一段落。

本来,晚上除了宴会,还有游戏、表演、抽奖等挺好玩的内容,因为时间关系,还是放到本站活动报告的第二部分跟第二天的内容一并介绍。

新胜达车友活动山东站第一天行程报告完毕,请车友们指示~~~~~
好像还没结束吧,继续啊
下一站是哪里,小弟可以去凑凑热闹吗?
支持类似于这样的连载。关注中!
凑热闹要不要钱的。不用钱把我也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