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虫山的心是激情的心

长虫山又叫蛇山,位于昆明市北郊,海拔2300多米。旅游图册上说的尽是关于昆明西山睡美人的故事,在登上长虫山之前,我不曾听说过她的名字。然而,在昆明人的心里,她却安详如处子,用她那光秃的躯体静静地守护着城的西北,虽然生活在北市区的几年里,每每抬头都可见她的容貌,却不得不承认我从来都没有用心去记住她… …也许我对那轻浮的经验和浅薄的认识已经厌烦了,我的内心渴望进入深处。

估计一般人上长虫山上,只是直接从正面登顶,因为大家都在说她的怪石嶙峋、荒塚遍野、居高临下俯瞰城区,也曾听窝窝说过他夜登长虫山受惊吓落荒而逃的经历。认识疯狂的山河,也是因他邀约长年累月每周三风雨不改夜登长虫山,哈哈,竟然有人对她如此痴迷!不改,困惑。为了解惑,更为了一睹昆明的夜景,于是我们也于某周三下班后跟着他登顶了。当晚霞最后的一抹云彩淡淡消逝的时候,万家灯火刷亮了整个夜空,灯光圈点着城里的各个角落,月亮爬上了大厦的上空… …原来昆明城也如此妖娆惊艳。那天晚上一帮朋友带着各种食物,当然还有红酒,在山顶的寒风中觥筹交错,庆祝我们的相遇相知相惜。除了风声,她还是一样的宁静。当晚下山的时候,我们关掉了头灯,手拉着手,在月光的清晖中一路欢歌笑语而下,丝毫不见胆怯。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这座山除了宁静孤清,更有着一份不同于其它大山的坚韧与热情,静静地守护着我们。或许这就是有人如此钟情于她的理由吧。

这一次我希望进入她的心脏,感受她跳动的脉搏,因为在我的内心里,我隐约感觉宁静不过是她的面具。或许她是涉世未深的少女,是艳丽的少妇,又或是喜欢冒险的勇士。于是又一个周末,我们登上了长虫山顶,在起伏的山脊中纵走,到达西边的沙朗白族园,行程约16公里左右。路很平坦而且距离不远,中间经过桃园村,从桃园上山的时候小路上落满了小树叶和松树叶,走起来容易滑动摔倒。越往里走树林也越茂密,参天大树、小径悠悠,本已让人惬意万分,岂料又是晴空万里,碧蓝的天空里朵朵白云随风飘动,小花小草大树迎风而舞,水库里的水依然碧波荡漾... ... 那一天风声夹着树叶的沙沙声如音乐响起,整座山都在跳着激情的舞蹈,湖水温柔地和着节拍... ...我们的心也在歌唱,步代轻盈如脱兔。那一天我的血液里一定流淌着马蹄声的呼吸,我觉得自己在草原上驰骋。我们是天下最自由最能感知的人儿!感谢慈爱的上帝领我们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边,让我们就像草场上的羊群一样,有安息、满足和喜乐。

草儿:风,把我系上吧,不要让我干枯,带我到天的那一边遨游... ...

借队长的一句话:走出家门,就是户外,户外快乐!
{:4_111:}晚餐很丰富嘛!
行走的快乐就在于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眼光里,有不同的风景。
好文采啊{:4_116:}
月色撩人 激荡的马蹄声 热烈的心情

写得好 小花小果也拍得不错 加分鼓励
彩云之南的云很漂亮
谢谢分享!图片打开太慢了,分楼层发会好些。
{:4_111:}
谢谢分享!图片打开太慢了,分楼层发会好些。木子云牛 发表于 2010-5-24 15:16 ...

哈哈,因为是直接从我的博客上复制过来的,如果再一张张的贴,怕是没了心肠了。抱歉啊,只能让你等徒了{:5_130:}
{:4_111:}遗失的贝壳 发表于 2010-5-24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