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行经验总结
老鸟请提出更多宝贵建议和修改意见
一,

刹把的角度,刹把的标准角度是人在车上后,手握把,手臂的延长线,也就是说,刹把和手臂、肩部是一条直线。手保持自然放松状态,手腕不会内弯和外弯,这样手腕不会痛。
立把的角度,立把主要是改变手臂握把的姿态,便于不同状态下手臂的发力和休息,立把的角度是和刹车手把约等于90度垂直。使用立把,手在把上至少可以产生3种握把姿势,手臂跟随握把姿势的变化,也得到不同的休息和舒展,手臂就不会酸。

二,

脚在踏板的位置是脚掌。位置参考锁鞋。
大多数朋友没有穿锁鞋,爬坡的时候,可以适当把脚的位置移到脚的中部,让踏板和大腿成一直线,平路在恢复到脚掌。
合适的档位,一定不要强迫自己用大力去踩踏,严重会伤害腿部肌肉的。

三,屁股

下坡的时候,身体微后移,大腿根部夹紧座包,不让车在屁股下移动,达到人车合一,安全性提高。
身体和车的接触与缓冲,不是主要依靠座包和屁股,而是五个点,双手、双脚、屁股。五点一起发挥接触缓冲作用,手臂和大腿、屁股多点减震。所以双脚尽量平放。

四,呼吸

1自行车是有氧运动,骑车的时候,你可以尽量加大呼吸的力度、效果,加强呼吸的量,使血液中达到富氧状态,常规状态下,身体转换器官内储备能量的转化率为30%左右,在富氧状态下,可以达到50%以上,骑行的时候,才会觉得能源不断。
2,骑车节奏很重要,控制节奏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呼吸,用呼吸来确定全身运动的节奏。
平路休闲可以随意的呼吸和踩踏,在速度快或者爬坡的时候,可以采用一比一、或者二比一,也就是呼吸一次,踩踏一圈或者呼吸二次,踩踏一圈。这也就是骑车需要补水的原因之一。

五,频率

骑车首要的就是练习频率,至少是自己能连续坚持15分钟以上高频率,高频率锻炼的是心肺功能,才是自行车主要的作用。
提高频率和练习频率的方法就是低挡高频,特别是在爬坡的时候,不让脚掌感受到有力量,完全依靠频率来完成速度和爬坡。
控制频率,由于频率的提高,会觉得累的快,这时候要考虑控制频率,控制频率的办法就是控制呼吸节奏和踩踏比例,这时候,多长多陡的坡你都可以不下车轻松解决,就好像是在慢跑一样。
在你频率和呼吸都锻炼好以后,你会自然的发现脚掌上的力量越来越小,越来越轻,这时候,你会轻松升档,达到锻炼腿部肌肉的目的,腿部开始具备强大的动力了。

六,进阶

注意以上五点后,你会开始发现骑车是一种享受而不是受罪、受累,面对所有的大坡、长坡你没有担心和害怕的感觉,而是有一种冲动,而且你也许还可以连续20分钟的高频率了,档位也越来越高,怪自行车档位不够你招摇。你会不自觉地想在平路加速、提速超越队友,想在面对小坡、短坡的时候,一骑绝尘。

摇车,摇车可以两种姿势,坐、站,不论那种姿势,人的上半身是稳定的,只是车摇人不摇,坐着摇车,屁股和座包就是轴点,两条腿和腰部都围绕座包左右摇摆转动。
摇车不论坐还是站,身体前移、前倾,头部这个点和道路保持不变、不动,手拉的时候脚踩踏,左右交替连续运动,大腿尽量踩直,踩踏的时候膝盖不要弯,会发不不出力和泄力。
摇车时尽量收紧腹肌,随着踩踏动作,把腰部肌肉的力量也传递下去。手臂的拉动,会带动胸部肌肉的运动,实际上自行车在骑行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都是参与了,都得到了锻炼,而不是大家感觉的就腿部肌肉的运动。

七,运动伤害

自行车运动,除了摔跤,应该是运动伤害最小的运动,骑车对关节伤害比跑步的冲击还小。
前列腺,就大多数的调查和统计,骑车的人前列腺比例和社会上的前列腺比例来说,还要低,咋说都是爱运动的人,也就是说,骑车会引起前列腺的说法不正确,就算有,也是座包调整的问题。
运动性血尿,这个现象发生的状况是连续长距离长途,导致血红蛋白透析进入尿液引起,休息就能恢复,而且主要是针对高负荷的专业运动员和长距离长途爱好者及运动疲劳过度的时候,正常的骑行一般不会发生。
由于骑行中座包长期压迫会阴穴位,新手会觉得很不适应,一般320公里的骑行后,疼痛和不适感会消失。会阴穴位的脂肪会消失,骑行中座包的压迫,导致裆部的血液流量减小,痔疮严重程度会有所减轻。
裆部重要器官,由于自身的运动锻炼,身体的强壮等因素,会导致性功能完美,偶有意外,是因为运动过量疲劳引起。

附送:
痔疮秘方,保持直肠的清洁卫生,减少烟酒、辣椒等刺激,会有好处,还可以使用妇科的一个器具,对直肠和肛肌冲洗,清洁了,感染发炎的机会就少了,不管如何,清洁的水咋都比细菌多多的直肠干净。
狐臭:清洁卫生就行,为了更好的清洁,剔除腋毛,方便每天的清洗,坚持自然会好。
脚臭:用明矾洗脚,脚的皮肤下面,作为缓冲垫,有一个比较厚的蛋白层,细菌就在这里吸收养料吃喝拉撒,明矾能破坏蛋白层,明矾洗脚和勤换鞋袜,就可以了。(明矾洗脚后,脚会感到比较干,出汗少,是正常现象,脚臭消除后,不使用明矾就可以恢复)
谢谢分享
这么好的学习帖子一定顶了
{:4_118:}非常好的经验帖~学习!
答应一个美女骑友写的,8264骑行版首发,省的身边的老鸟知道了笑话
{:5_141:}
学无止境{:4_129:}
非常好的经验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