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实用不累的成都旅游攻略

行程说明
一连六天的四川游,去了成都、乐山和峨眉山。男友设计的路线,对于我这种怕累的人来说,非常实用。这些天 没有走任何冤枉路,该看的,该游玩的,也都没有落下。
装备说明
小贴士:需要注意的是,在游览过程中,学生证发挥了重大作用,给我们省了至少一两百元。比如峨眉山门票, 有学生证是90元,没有的是150元。所以有学生的要带学生证,没有的要办学生证。

第1天
西安
乘坐中午1:30分的K5次列车,可以花10元钱,在VIP休息厅买张门票,不仅能坐着候车,还可以提早进站,不用拥挤。 一般大火车站都有这种候车室。

第2天
成都市
早上八点半左右到达成都火车站,路上晚点将近三个小时。下车后直接去买回程火车票,以绝后患。
之后,在火车北站的公交站,坐55路到达春熙路站。下车步行,伊藤洋华堂旁边的星巴克咖啡,给早就预定好的成 都旅行家酒店前台打电话,我通过游多多订,很方便,这家店装得不错,放下行李,稍作 休息之后,步行下楼,游览成都最繁华的大街——春熙路。
在春熙路的城守街,有一家“龙抄手”,很有名,点小份即可。然后继续步行,到达总府街,三家店面连着,分别是钟水饺 、赖汤圆和夫妻肺片,建议均要小份即可。
向西步行约200米,到达公交车站,乘车去杜甫草堂。然后乘车,去武侯祠,继续游览。并可在武侯祠附近,游览锦里。 返回住所休息一阵,再出门乘坐55路公交车,到磨子桥站下车,在成都7中旁边有一家叫做“怪味面”的小吃店吃面条 ,建议每种面点一两,可以多要几种。吃完后返回住所,完成一天的行程。

第3天
乐山大佛风景区
早上6:30分起床,步行到新南门站下车,在新南门汽车站坐大巴到乐山。在乐山肖坝车站下车,可以在车站对面的小 店吃早餐,有面条和抄手,物美价廉。然后,在车站乘坐13路车,到大佛寺站下车,游览乐山大佛。
中午时分,从大佛寺出来,门口有黑车拉客。可以应车主的邀请,在对面吃一碗豆花,两元钱,味道不错。然后坐黑车去 峨眉山。
期间如果车主问是否住店,就回答已经定了酒店,因为他们推销的酒店价格很高。坐车可以到达峨眉山报国寺附近, 周围有很多青年旅社。推荐报国寺客运中心向南走20米左右,向西拐大约20米,有一家“玩具熊”青年旅社,条件很 好,一晚上标间是100元。
安顿好之后,在门口坐从峨眉山到市区的小巴,每人1.5元,到市中心的转盘处,向三岔路的东北方向,走大约100米,有 一家牛肉火锅,两人一斤半牛肉,一份素菜,即可吃饱,味道很好。吃完之后,坐车返回住所休息。
第4天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
早上7:00起床,去报国寺客运中心,坐车去雷洞坪车站,游览峨眉山。如果是冬天去,务必向酒店老板借用“冰爪” 若干个,因为山上有积雪,不穿冰爪根本不能走路。
在雷洞坪车站下车,立刻穿上冰爪,然后步行约2000米,到达接引殿,乘坐缆车上金顶。
在金顶游览,还可以烧香祈福,香火价格分别是38元和96元。金顶基本可以称为人间仙境了,非常适合游览、拍戏。
第5天
成都市
    早上10:00左右,在报国寺车站乘车,返回成都。还是住成都旅行家快捷酒店,比较方便,建议在周末提前订, 因为这里生意特别好。然后继续逛春熙路,吃特色,有时间去下酒吧,推荐锦里旁的莲花府邸。

第6天
成都市,离开回家。

{:5_162:}
   稻城亚丁               乐山,古称嘉州,又称海棠香国,历史上属古蜀国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世界双遗产城市、2008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之一。2000年6月,乐山正式成为联合国城市管理中心在中国唯一的合 乐山是四川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从现今出土的上万汉代崖墓中出土的实物可以窥视到汉代乐山地区的社会文化发展水平,最有代表性的是汉代文学家郭舍人在乌尤山注释《尔雅》的遗迹。唐代,乐山修建了庞大的凌云大佛工程(乐山大佛)。宋代,乐山最出类拔萃的人物是苏东坡父子三人。近现代史上,嘉州山水又孕育了郭沫若那样的大文人。嘉州画派独树一帜,在四川国画界有很高声誉。
  乐山人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战国时期,秦蜀守李冰为避洪患,开凿麻浩河,分江溢洪,形成了四面环水,林荫浓密的乌尤“离堆”。乐山境内留存着上万座汉崖墓,特别是麻浩崖墓内的石刻浮雕和壁画。东汉时,佛教开始传入乐山。东晋以后,佛教寺庙与日俱增,香火日趋旺盛。唐宋时期,乐山为中国西南佛教文化的重要所在,峨眉山成为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从公元713-803年,历时90年建成的乐山大佛,宏伟端庄、举世闻名。宋、元、明、清,乐山的文化遗存更为丰富。现在,全市有国务院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乐山大佛、麻浩崖墓、万年寺普贤铜像、峨眉飞来殿;有省级文化保护单位4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9处,馆藏文物2万多件,其中三级以上文物2600余件。
  乐山人才辈出,北宋的大文学家苏轼,当代文化巨人郭沫若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乐山还出现过李密苏洵苏辙等著名文学家,当代“书坛怪杰”石鲁也产生于此。历史上,李白杜甫岑参范成大黄庭坚陆游
等文化名人或在乐山为官,或在乐山游历,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作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