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 雨中漫步崂山 别样浪漫

早上起床,就是漫天雨花纷纷而下。没有狂风的小雨天气照常登山已成惯例,看今天雨势不是太大,就毅然出门了。原定多人的登山队伍,最后有十几人准时到来,大家都坚定且乐观。
      密集的小雨没有按照我们早上的预计及时停止,反而越下越紧,在到达庙岭口时,雨点已经变的很大了。在此地,遇到了老大哥骑马看海,他是我前几天喝酒时刚认识的老乡,也是崂山知名老驴。他们一行十人也是冒雨登山,都是爱山之人啊!
      告别大哥,继续前行。看天气,阴云移动缓慢,风力很小,怕是一时半会不会停雨。早上出门时做了两手防雨准备,登山雨衣是一年四季常备之物,另外为了方便,出门时又带了一把小雨伞。由于一开始登山就出现闷热,雨衣不适合穿,就一直撑着雨伞,后面登山包罩上雨罩。雨伞上的雨水滑落到背包罩,顺流到裤子上,不久便湿身了,一直到内裤。
      大家边走边玩笑,兴奋刺激。满山的槐花开的正欢,香气扑鼻,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槐花饼,无尽的回味。走到绵阳河谷,水势欢快,我们选择了一条新路,向仙鹤顶前进。此景点鲜有人知,是条古道,路径已经十分模糊。大家披荆斩棘,小心前进,洞穴密布,不时可看到先人开凿道路的痕迹。登上仙鹤顶,登高望远,心旷神怡。只是阴云压顶,能见度有限,是一遗憾。此时衣服已经湿透,凉风吹来,起了寒战。
      稍事休息后,大家继续前进,不久下行到达河谷。此时节没有暴洪,大家选择从河谷下山。河水清澈曲折,大家选择一处避雨处午饭。我发现一株槐树斜跨在巨石上,槐花累累,甚是馋人。不顾雨水浇身,爬上巨石,摘了满满一小袋。心中满是喜悦,老婆高兴,我也能吃到美味了。
      下山的路,石头越来越大,大家蹦跳腾挪,玩的不亦乐乎。在下游位置,发现了大片倒地槐树,仔细一看,都是被拦腰锯断,十分令人痛心。难道是为了几个槐花卖钱?这不是杀鸡取卵吗?改革开放二十年,人心都变了……
      下到两河交汇处,远远看到了白云洞,此时的雨已经基本停了。大家在此休息,合影。然后上行切到白云洞下方小路,又遇到了一伙十多人的年轻人队伍,看来爱山的还大有人在啊。大家从雕龙嘴下山,房前屋后的樱桃已经接近成熟,看来下周就可以品尝美味了。
(由于雨势密集,照相较少,本文部分照片借用山友。)
5月22日 雨中漫步崂山 别样浪漫
早上3号集合点只有我一人,照几张街景。
大家车内合影,兴奋溢于言表。
有美女哦
5月22日 雨中漫步崂山 别样浪漫
到达山下,大家开始出发。
大家行进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