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丽江-最适合情侣度假的胜地

丽江是目前被评为最浪漫的度假胜地之一,看过在网上那么多的功略,我也是有感而发,在此我也梳理下我在丽江的收获,希望对以后去丽江的人有用。
  丽江的大致浪漫生活:一.清晨7008:30,街上基本没什么人,手拉手,漫步在超清静的古城小巷,呼吸着超新鲜的空气。这一刻整个丽江只属于我们俩!
  二. 丽江的小店铺有上千家,一定要抽一两天,牵着手挨家挨家地逛。(这里每间店铺看上去都差不多,其实每间店铺都有它的不同之处,特别是一些小巷里的小店更具特色。)
  三. 一定要抽出2-3天的时间,全程徒步虎跳峡,感受全世界最为浪漫的徒步线路。感受了丽江的温柔和繁华,再去体验徒步的豪放及艰辛,同甘共苦后绝对可以让你 们的感情得到升华。如果体力不够,就不必走下虎跳,游完中虎跳后直接回丽江。
  四. 与客栈老板一起去市场购买自己喜欢的蔬菜,租用客栈的厨房,享受一顿diy的乐趣。
  五. 跟当地人租两匹马,让他们带着,在山野中穿行,在树林中野餐。体验“马帮恋人”的二人世界。(在丽江租马很容易的,一般每匹马都配一个马夫,只要不快跑, 安全没有问题,每匹马一天也就一百多块)
  六. 租一辆双人自行车,可以从丽江骑到束河(4km),路程上刚刚好,不会太累,也体验到了两人浪漫的自行车旅程。
  七. 在拉市海上划船,或只是在湖边依偎而坐,让思绪任微风飘洒。要是有兴致,拍套情侣写真,也是很惬意的事,怡人的景色,绚烂的心情,想想都是一副很美的画。
  浪漫生活需要注意的事:
  1. 在丽江拉客的人非常多,往往是以低价诱惑你包车,然后把你拉到一些地方骗钱。我们认识一对夫妇就被拉到一个庙里,让假和尚骗去了6000多元。建议包车让客栈老板找相熟的司机,事先声明行程结束才付费。
  2. 住宿选择非常重要,除了要一张舒服的大床之外,因为古城里的客栈都是木结构的房子私密性都不很好,为避免行事缩手缩脚,选择客栈及房间时一定要注意。因为 住的时间较长,也要选择洗晒衣服方便的客栈。我们在丽江住的是朋友推荐且口碑好的丽江乐道客栈,觉得还是挺好的。
  3. 因为丽江饮食都不是太好,除了味道不佳之外,卫生条件也很有问题,最好不要乱吃小吃,如果能在客栈搭伙是最好的,还好乐道客栈老板不仅人热情菜也烧得不错,所以 我们没有遇到吃坏肚子上医院的事,以前有个朋友就是吃坏了肚子,结果草草结束了丽江旅游行程。
  4. 随身行李方面:丽江乐道客栈有无线上网设备,带个电脑去会方便很多;换洗的衣物可以少带些,丽江阳光充沛,洗了几个小时就可以干;丽江的客栈房间内基本上不放避孕套,带上些备用。基本的感冒药什么的带一些,不过乐道客栈倒是有专门的药箱,很贴心,这一点。
  5. 千万别跟团来玩!我们在逛古城时,遇到一对跟团的夫妇,羡慕地跟我们说:“早知道我们也自由行,我们喜欢的地方想多呆一会都不行,还不能住在古城 客栈。整日象鸭子一样被到处赶。”
  6. 在丽江用外地卡取现金手续费很贵(其实全国都一样),如果跨行提款就更贵了。在丽江古城的中心四方街附近有农行、工行、建行、邮政储蓄的提款机,还是比较 方便的,邮政储蓄的手续费0.5%,上限是50元取款1000元以上比较划算。建行每笔手续费0.5%,没有上限。农行、工行,每笔手续费1%,所以建议 用邮政储蓄,不要小额多次取款。
  7. 丽江古城里卖的玉器、茶叶、银器都很暴利,有时候能砍到报价的10%买到,银器中纯银的不多,买的时候要多加小心,最好让朋友带去,要是觉得客栈老板人还不错的话,让带去也行,至少不会买到假的。
  8. 不要天天赶景点,要把观光旅游变成休闲度假旅游,避免劳累生病。
  9. 丽江很多景点的门票都很贵。学生、军人可以半票,有这些证件的可以带上,可以省下不少钱。
  您可能要用到的信息:
  1. 客运中心电话:0888-5121106 省旅高快客运0888-5122536
   2. 包车:订车电话;0888-8882113;800-887-9966 最好是叫客栈老板介绍。
   3. 丽江很小,打的士起步费是7元,到很多地方只要起步费就能到。想省钱也可以坐公共汽车,上车1元钱。
  4. 丽江公共电话打长途0.3元一分钟,轻易不要接手机,因为长途加漫游起码要一块多一分钟,一个月下来要上千元电话费。
    这些是我在丽江的收获,没有花很多钱,没有疲惫地东奔西跑,却真的让我和我的女朋友度过了一些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日子。

学习了
四姑娘山旅游印象·丽江》全篇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整个演出以雪山为背景,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由500名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演员倾力出演。来自纳西族、彝族、普米族、藏族、苗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500名普通的农民是《印象·丽江》雪山篇的主角,他们的家乡就是云南的丽江、大理等地的16个村庄。
  在《印象·丽江》的系列实景演出中,并没有所谓的主题和具体的故事,而是表达三个导演对丽江的个性体验,第一部分“雪山篇”是与山的对话,表现的是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丽江,体验生命与自然的紧密关系;第二部分是通过人们攀登玉龙雪山,游历丽江古城,从而与生活对话;第三部分“古城篇”将是与祖先的对话,在对话中发现古往今来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始终存在一个神圣的王国。 门票价格:190元、演出时间:1个半小时
  乐
  《白沙细乐》又名《白沙细梨》或《别时谢礼》.全曲分为《序》及《一封书》《三思渠》《美丽的白云》《公主哭》《云雀舞》《赤脚舞》《弓箭舞》《南曲》《北曲》《荔枝花》《哭皇天》等乐章.乐曲的来由有两种说法.一是相传忽必烈南征大理过丽江时,受到纳西族酋长麦良的欢迎,并协助他征服了邻近地区.离别时忽必烈把部分乐队和一些乐章送给麦良作为纪念.忽必烈回京即位后,曾问询乐队的情况,麦良就将一个未定名的一个乐章寄给他.忽必烈回信说这个乐章就叫《一封书》.《一封书》是表现惜别后依恋之情的.另一传说是明代木天王想吞并西蕃人住的地区,先把女儿嫁给西蕃王子,之后又把女儿接回丽江,筹划杀害西蕃王子。女儿悉知其父用心后,就写封信套在跟随来的狗脖子上,放它回去告知王子。王子即带兵攻打木天王,但中了伏兵之计,战死在白沙。木天王便把女儿关在玉湖的龙亭中,活活折磨致死,《一封书》和《公主哭》这两个乐章就是描写这件事的.虽然乐曲的来由和传说解释不一,但其主题是表现人们悲壮激烈,缠绵娓婉,哀伤动人的内在感情的,因而,其中的一些乐章被后人用在办丧事时演奏,成为风俗音乐. 《白沙细乐》的各章之间有内在的联系, 但又可独立演奏.《三思渠》《美丽的白云》《云雀舞》等还有唱词和伴舞,《三思渠》由白沙的河渠得名,是表现纳西族在玉龙山下修渠,引水灌溉,获得丰收的劳动赞歌;《美丽的白云》则充满着高原生活的气息.演奏这套乐曲的农民,要着民族服装,即包头帕,穿长衫,细腰带,富有浓厚的民族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