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小五台北穿东凯旋归来

小五台,北穿东;户外中的虐线……东台;2882河北省最高点,再一次的穿越成功,但是此行可谓艰难险阻,千辛万苦……我们这支队伍也是近几个月以来天津成功穿越北东的第一支队伍!本想好好休息下在写的,可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迫不及待的想记录下这一行程……    star……
   首先介绍下十位队员:
NO1:ID:好奇      简介: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姐,意志坚强没有拖任何人后腿,成功穿越,不管在任何角度都值得钦佩
NO2:ID:天堂鸟  简介:很支持我的一位将近四十的大哥,处处为别人着想,装备“药物”最齐全……总不知道喝的嘛
NO3:ID:飞鱼      简介:体形魁梧的大哥,在北东山脊出力最大的人物,如果没有那绳索……穿越是否成功是个问题
NO4:ID:夏伤      简介:没按我的要求带装备,但依然能背个西瓜上北台,而且一直为大家拍照,自己受伤也保守秘密
NO5:ID:多多      简介:总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是个节俭好男人,人挺实在,有什么说什么,直言不讳,爱抬杠
NO6:ID:小只     简介:和楼上俩人配合天衣无缝,俩人把我挤兑的无可奈何,建议改行:碰瓷,为人诚恳,对事不对人
NO7:ID:雪梅     简介:女强驴,出行必带(据她说,她出行就没有不好的天气,这次的确如此,气象预报都怕她)
NO8:ID:盖子     简介:不抛弃不放弃,真理格言。表现很好,此行也为兄弟实现梦想,为大家拍照不少
NO9:ID:行走     简介:一位南方大哥,话不多,但很风趣,此行用一身普通装备为驴友展示了“驴行的真正意义”
NO10:ID: 冰块 简介:此行领队,也是本人,不知道是不是ID原因,北东山脊真的很多冰…………
话入正题;诠释整体行程
   28号;下午13:30小白楼集合,出发 7:00抵达赤崖堡小赵家
   29号;3:45起床
   4:45正式出发,一路走到北沟,交费后开始进山,一路的爬升,1700米以后就没有水源, 此时可能因为鞋的原因,我的右脚后跟,磨破,但是为了不耽误大家行程,只能忍住,咬牙前进……那叫 一个“爽”!
  8:45到达北1垭口,当时一看时间,整体前进真的感觉很快,至少比我上次北东速度要快,这点让我很高兴,大家知道这个消息也都很自豪,沉浸于前期的喜悦之中,稍事休息之后就开始的继续前行,在即将到北2垭口的时候又是老么一段横切路线,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继续前进,都是保持着步伐稳定向前,但是由于天气原因  这段路 也变的很泥泞了,而且过了北2垭口后,就开始有很深的积雪,和冰,大家互相协作,克服苦难!后期到了北台底,登上北台前这段路又是很大的爬升,我看到这段路出现了更多的泥泞,积雪后,我决定充当前锋开路,为大家踩出着实的路线.
12:10 我先登山北台,12:30全体队员依次抵达,大家轻装冲顶合影后,午餐进行大幅调整,这时开始吃上由夏伤背上来的西瓜,当时有风,天也比较凉,但是这个西瓜依然引来其他队伍驴友的羡慕……“老公,你怎么不背个西瓜上来”“霍,还能背上来个西瓜,太强了”“下回我不背个西瓜上来我就不登顶”“哥们,西瓜200卖吗”……省略一千句
14:05正式出发,接下来就是此行最为惊险,最为刺激,最为值得回忆的路线……
  北穿东,知道小五的驴友都应该知道,这段是处于北台与东台的山脊上行走的路线,坡度上上下下,山间缝隙中偶尔还突然大风骤起,很多窄窄的路段边上就是悬崖,即使在很好的天气,很平整的路面也会被大家称之为小五台最危险的地带,而且在我们出发前,已经退回很多驴友说走了一段后发现有很多积雪,而且从头开始一直都是非常泥泞的道路,很湿滑,根本无法穿越,但是这些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知道会有这些困难险阻,所以备齐了所有的装备,开始走的时候感觉也没什么,顶多是湿滑的路面,稳稳走就可以了,可是到了后面一个地方发现重大的问题来了!
  在一处路段上,雪已经覆盖住了将近40米长的路面很而且很深,旁边就是悬崖,坡度目测大于70度,也是被雪深深的覆盖,此时飞鱼挺身而出慢慢的攀着岩壁配合着登山杖挪到对面,然后用绳索勾住石头爬到对面,大家也都一个接着一个趴在雪上,一点点的横向挪动,然后到岩壁下靠飞鱼用绳索拉大家上来(此时因为语言色彩的空白,显示不出当时的艰险,但是说实话 现在想起来那个场景我还很后怕……真的很危险,大部分退回去的队伍也都是因为这段路面无法穿越的原因,因为雪很松,而且很深;而且雪里夹杂这碎冰于湿泥,说放在雪里10秒就会冻木),过了这段路后又遇到了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有2次,走这段路很浪费体力,因为其中结合了徒步攀岩,引体向上等等需要靠全身用力的方式才可以通过,所以弄的大家精疲力尽,但是大家还是咬牙坚持过来,顺利的抵达东台顶!
   18:00 抵达东台,大家也都情不自禁的发泄发泄,怒吼在天空中盘旋;在山谷中徘徊……此行真的很艰难很艰难,有的人到了东台都热泪盈眶了……我们真的做到了,多少次危险已经向我们张开双臂,即将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健康,但被我们顽强的挡了回去!我们值得骄傲,值得自豪!后来下山后得知,我们是近期以来北东穿越成功的第一支天津队伍!
19:30    2400营地扎营,大家匆匆扎营,做饭,收拾,睡觉……,夜间风大吹的帐篷晃动,温度降低至冰点……
  转天早上7:30,山谷中已经大雾弥漫,最低可见度10米。
  30号; 9:15拔营出发,走至山涧口,路面时而飘起小雨,但是比起昨日北东路线这些早已都不算什么,这段返回不管在怎么描述,比起北东山脊也是那么苍白无力……
  简略叙述……  13:45 山涧口 搭小卡下山    14:20抵达山涧口管理处,我们包车司机也在那里等候我们,我们即将离开小五,但是此行小五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留下深刻回忆,而且北东虐线不会是我们户外驴行的自虐终点,恰恰是我们的起点;再见了小五……
  20:18抵达市区,大家找家餐馆FB;寒暄一下,各回各家……也是在坐在餐馆里端起酒杯喝下第一杯酒的时候我的心里彻底解脱了……真的,很累,不光是体力的累,更多的因为也是为同行伙伴的担心,为路线,为天气等等诸多因素的耗费精力;喝下这杯酒活动宣告结束,大家满意而归也是我心中最大的荣幸与开心!
    个人感悟:    事上没有办不到的事,就看有没有真正的努力,就好像这个社会根本没有对与错一样!对;错,都没有分辨,又拿什么来判断事情是否能办到!
      over……(图片待传)
不错哦!
:)严重支持一下,写的不错,期待照片。
照片需要整理 要过几天,不过我会尽快的,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也很期待能为大家贡献此行经典照片
顶冰队,惊险刺激的北东之行平安成功,他为大家付出了许多许多,一位非常细心负责任的好队长,感谢他带领走了这次终身难忘有意义的活动,另外还要感谢同行十位驴友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0-5-31 07:31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6888256&ptid=396178][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 ...
应该是九位对你的关心吧……要是十位的话……难道……
必须顶!我去年7月12日走过这趟线!也赶上了狂风暴雨。。但是,乐在其中!期待片片哦:)苏燕儿 发表于 2010-5-31 07:51 ...
谢谢喽 我会尽快
支持一下,写的不错,期待照片。
应该是九位对你的关心吧……要是十位的话……难道……天津冰块 发表于 2010-5-31 10:35 ...

惭愧,哈哈,我把自己数进去了,那就把陪我们走到垭口的向导也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