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去年的十一,合肥长城俱乐部的吴姐邀我一起穿越贡嘎。当时我刚从青海新疆-内蒙阿尔山转了一大圈回来,说实话有点疲倦。然而贡嘎的诱惑实在是无法抗拒,遂决定前往。8天的穿越带来了一辈子的精神财富,也让我和贡嘎从此结缘。<br /><br />去年的线路一条强度比较大的传统路线,即:老榆林-大草坪-日乌且垭口-莫西沟冬季牧场-贡嘎寺-子梅垭口-六巴。今年显然不会重复着走了,于是,征求了康定一位台湾朋友的意见,直接杀向风光佳绝处,即:玉龙西村-泉华滩-玉龙西(莫西沟)垭口-贡嘎寺-子梅垭口-上木居,后面的线路虽然重复,然而景色很美,多走几次也还不够。<br /><br />特意错开黄金周,5号晚上11点的火车,7号中午抵达成都,采购物资,8号午后大巴抵达康定,之后包车直接到玉龙西村,当晚11点左右到达。<br />
玉龙西村距离传统线路中的上木居10多公里,因为不在主要路线上,村子里很少有外来者带来的垃圾。<br /><br />向导巴珠是4月份在康定认识的,据他说国庆期间没有一个好天气,他遇到的100多人一个也没看见贡嘎。我的运气会如何?我想凭我对贡嘎的顶礼膜拜,神山肯定不会不给面子的。<br /><br />果然,玉龙西以一场小雪后的多云迎接我的到来。<br /><br />清晨,村子里外一片银妆素裹,富有浓厚的诗情画意。<br /><br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br /><br />身为8264的版主,在巴珠的妹妹家展示一下了。<br />
那是一只可怜的猫头鹰,风干了钉在门框上,用作避邪。<br /><br />举着旗子,在村子里露露脸,巴珠戏说我是玉龙西村村长,一路上有人开始叫我村干部。<br /><br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br /><br />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br /><br />山坡上的冷杉,在积雪和光线的刺激下,就成了现在这个模样,据说冬季更加玲珑剔透!<br />
村干部今天要求大家全部徒步上山,检测大家的体力和高反情况。<br /><br />今天的目标是泉华滩,跟随《中国国家地理》选美的步伐前进。<br /><br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br /><br />虽然没有找到杂志上的那张图片中的风景,泉华滩出现的时候还是让我兴奋不已。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薄薄的积雪在高原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下,融解的飞快。随着海拔的上升,贡嘎主峰悄然出现。<br /><br />
见到主峰的这一刻,我们已经比那100多个人幸运了。<br /><br />大自然真有这么奇特,位于泉华滩顶部的喷泉仿佛人造,水是凉的,冒着浓浓的硫磺味。只见过硫磺味的温热沸泉,第一次看见硫磺味的冷泉,而且喷涌量这么大。<br /><br />不震惊,你能行吗?<br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br /><br /><br />可惜此时云层增厚,不然远处的贡嘎主峰和眼前的喷泉会组成绝妙的一副图画。<br /><br />
第一道钙化滩已经严重退化了,第二道虽然也在退化,所幸还不太严重,保存着相当大的规模。<br />重返贡嘎,追逐那一片多彩时光
村干部看到捕杀保护动物也不枝声,下一届不选你了,就地免职&#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