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跟我来丽江晒太阳吧。。。

大家好,我是小牛牛,在这我给大家介绍下丽江,正所谓走过不要错过,来了就停下,看下丽江,看下名牌导演张艺谋的选择,选择于丽江,在丽江做印象丽江,他的目光没有错,相信你们也不会错!这里真的可称为人间的天堂,冬天不冷,夏天不热,这种好的天气,养育了许多纳西人们,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好客,让很多游人挺为赞赏。我于丽江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在丽江,也就是在在短短的一年,我见证了丽江四季的美
一月:寒风在丽江沉沉的睡了。你不会感觉到这正是冬天里最冷的日子,小河边的柳枝条正吐着淡淡的新绿,春天就要回来了,丽江的阳光喜悦着,灿烂着。 -

二月:丽江在春光里欢腾着。炭灰的淡香也越来越轻微了,可花却越开越多了。拉市海的农田明艳了起来,金黄色的油菜花探出了羞涩的脑袋,使得湖水显得碧蓝如宝石一般。-

三月:春天在丽江的山水间有些疯狂。花儿肆意的开放,鸟儿们愉快的歌唱,在农家的小院里,一个个春天正在向你发出邀请。。 -

四月:人间的四月天啊是丽江的四月天。春风象一位刚完成大作的画家一般仔细地浏览着每一处细节,古城里墙角最深处的小草也开出了或粉或蓝的花儿。

五月:一点点伤怀的丽江。一阵风过,落花无数,你突然发现花原来是会飞舞的精灵。-

六月:丽江的雨细细的来了。清新而迷醉,空气里有些凉意,这竟然就是丽江的初夏。
七月:雨的乐曲有了激昂的节奏。丽江的雨在七月里是绿的透明而美丽,我不会介意有时让它浸湿我的衣裳。-

八月:暖湿气流的激情在季风的节奏里轻快的飞舞,丽江的雨总是有种高洁的少女气质。因为美,你不会烦她,时常的琢磨不透。因为美,阴晴不定的丽江也是可爱的。

九月:这是一个有着诗情画意的月份,暗暗的风里有桂花的香气。秋雨的轻柔是天空给你的轻抚,心是酥软的,情却是舒畅的。-

十月:丽江是辉煌的光与色的交响乐章。古城里成片的青瓦上盛开着金灿灿的黄色小花朵。-

十一月:清凉的风儿远游归家了。游子的心里充满着爱意,轻掠过池塘,涟漪用微笑做答。-
十二月:不如归去,不如归去,心的家园,归将河处?十二月的丽江没有冬的调零,每一物,每一景都是爱情的见证。

丽江景点的介绍
丽江古城是云南省丽江纳西族自治县的中心城镇,海拔2400余米。地处玉龙雪山之阳,横断山脉南麓。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00°14′,北纬26°52′。是一座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名城,也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元,盛于明清,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的《滇游日记》曾写丽江古城中木氏土司宫邸“宫室之丽,拟于王者”。城区则“居庐骈集,萦城带谷”、“民房群落,瓦屋栉比”,可见当时丽江古城已有名。丽江古城曾是明朝丽江军民府和清朝丽江府的府衙署所在地,明朝称大研厢,清朝称大研里,民国以后改称大研镇。 大研镇始建于元初,古风俨然,昔日的繁华仍旧依稀可见,并以“家家临溪,户户垂柳”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东方威尼斯”、“高原姑苏”。 这里是古纳西王国的心脏,东巴文化在此发源并保留至今,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白沙壁画,被称为唐宋韵律“活化石”的“纳西洞经音乐”以及被誉为世界唯一活的象形文字的东巴文都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丽江古城,因为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并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著名景点推荐
大研古城
丽江古城距大理200公里,昆明544公里,海拔2416米。始建于南宋,距今已800多年历史,居住着4千多户人家。城内街道密如蛛网,以四方街为中心向四方辐射;玉泉河水分三岔入城,在城内又分成无数支流,穿街绕巷,入墙过屋,形成“家家临溪,户户垂柳”的高原水乡风貌,被誉为“高原姑苏”,“东方威尼斯”。大研古城是我国至今保存最完整最具民族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城镇。
虎跳峡
虎跳峡位于中甸东南部,距中甸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尽管虎跳峡隶属中甸,但一般游客都选择从丽江前往虎跳峡,峡谷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 虎跳峡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从虎跳峡镇过冲江河洞哈巴雪山山麓顺江而下,即可进入峡谷。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一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 注意:步行要量力而行,峡谷内白天气温较高可带上短裤,短衫。因步行体力消耗较大,可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奶油精、牛肉干等。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丽江西北,距离丽江县城约20公里,主峰在丽江县城抬头就可看到,玉龙雪山矗立在横断山脉之南的滇西北高原上,主峰海拨5596米,雪山终年积雪,在碧蓝的天幕映衬下,象一条银色的蛟龙在永恒地飞舞,故名“玉龙山”。 玉龙雪山以它绝妙的风姿和奇异的景观,吸引着古今中外大量的考察和旅游观光者。雪山至今尚未被人类征服,还是一座处女峰。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到雪山奇景,还可以领略高原森林的风姿,珍稀动植物的情趣,被称为“现代冰川博物馆”和“植物王国”。 但是,玉龙雪山不轻易被人看到她白雪皑皑的顶峰,因为她很容易被云雾遮住,只有当太阳出来时,才会打开让您一睹芳容,但很快又没有了。
玉泉公园
玉泉公园位于丽江城北象山脚下,俗称黑龙潭,潭中的池水便是从玉龙雪山上流下来的,泉水清澈,玉龙雪峰倒影其间,景色十分迷人。周围翠柳垂帘、古木葱郁、楼阁亭台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被誉为滇西北高原上的一块美玉。 玉泉公园内荟萃了古代纳西族建筑群,有省级重点保护的明代五凤楼、解脱林等,还有众多的清代建筑物,分为三层楼阁的“得月楼”四面临水,雕梁画栋。
云杉坪
云杉坪是一片隐藏在原始云杉林中的小牧场,远看好似玉龙雪山脚下的一片翠绿的地毯。历史上,这里曾是纳西族青年男女因恋爱受阻,双双逃亡的驻足地,所以,这里又是进入神秘王国的门户,恋人们的圣地。而现在,这里会有不同少数民族的年轻人前来,唱民歌、跳民族舞,欢迎来自各方的客人。                游丽江古城你要看什么:                                                登高凭胜。
你可看古城形势。古城巧妙地利用了地形,西有狮子山,北有象山、金虹山,背西北而向东南,避开了雪山寒气,接引东南暖风,藏风聚气,占尽地利之便。
临河就水。
你可观古城水情。古城充分利用泉水之便,使玉河水在城中一分为三,三分成九,再分成无数条水渠。使之主街傍河、小巷临渠,使古城清净而充满生机。
走街入院。
你可欣赏古城建筑。古城建筑全为古朴的院落民居,房屋构造简造、粗犷,而庭院布置和房屋细部装饰丰富而细腻,居民喜植四时花木,形**与自然的美好和谐。
入市过桥。
你可一览古城布局。古城布局自由灵活,不拘一格,民居、集市、道路、水系组织聚散合理,配置得当,再加上石、石桥、木桥、花鸟虫鱼、琴棋书画、民风民俗,生发出无穷意趣,使古城独具魅力。
丽江特色饮食
一)大石桥旁边的黄豆面。 推荐程度:三星这属于招牌小吃了,有一份叫《行走丽江》的手绘地图上特别介绍。上面把这家叫大石桥小吃的店里的黄豆面说得是天上有地下无。个人感觉:汤底酸酸的辣辣的,挺开胃;里面的炸黄豆挺松脆,有口感;面就一般化了。价格:3rmb小碗,6rmb大碗。
二)丽江粑粑。 推荐程度:三星丽江的小麦挺出名的(哪个丫的再跟我说南方不种小麦,自己拿块红砖砸自己的头),所以粑粑的面皮挺有嚼劲的。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咸的甜的,还有水焖粑粑是没有味道的,可以当成饭来吃。满街都有得卖,各有不同。价格:4--8rmb
三)东巴烤鱼。 推荐程度:一星感觉像热的豆[豆支]鲮鱼,有点辣。价格:15rmb上下。
四)纳西烤肉。 推荐程度:五星这是好东西来的。五花肉做的,猪皮金黄松脆,肥肉不腻,瘦肉嫩,脆。醮了当地的辣椒粉吃,一爽。吃了几家,感觉四方街农行对面那间分量少,但好吃点;大石桥小吃的相反。价格:15—20rmb
五)纳西烧豆腐。 推荐程度:二星价格:8rmb左右。
六)炸竹虫,炸水蜻蜓。 推荐程度:三星丽江必吃小吃。谁造谣说广东人特别喜欢吃奇怪的东西,特别罔顾客观事实。卖相不好,感觉炸竹虫有点像炸白蚁,炸水蜻蜓更是丑陋不堪。味道,还行。价格:20--40rmb
七)青稞酒。 推荐程度:四星在泸沽湖喝的不许说我离题了。老板娘宣布是自己酿的,我有点怀疑。挺好喝的,甜,顺喉,10度左右,当成糖水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通行有坐月子的妇女同志多喝点。价格:20rmb一玻璃瓶。(小瓶啤酒的那种size)
八)烤全羊。 推荐程度:四星也是在泸沽湖吃的。五个人基本解决了一整只烤全羊。敬佩我们的杀伤力吧?羊羔来的,肉质特别鲜嫩(阿门,上帝饶恕我们);烤的火候正好,外焦内嫩。膻味刚好。就着热的青稞酒掺雪碧,一爽。虽然说到了后面,每个人都吃得眼神呆滞….价格:500rmb
九)风味狗肉。 推荐程度:三星在古城饭店吃的,味道挺特别。这其实是其他地方都有的,我写来凑数,咔咔。价格:25rmb
十)鸡豌豆凉粉。 推荐程度:三星鸡豌豆据说是丽江特有的一种作物。味道一般。价格:忘了
十一)昆明烤鸭。 推荐程度:三星在昆明吃的。石林那一边特别好吃。价钱便宜吖,是深圳1/10左右。没什么特色,天底下的烤鸭也就那么回事。价格:10rmb一只。
十二)酥油茶。 推荐程度:四星很浓郁的味道。第一次喝的人要喝甜味的才好,一般只有藏民才喝的惯咸的酥油茶。喝上雪山之前和它个半壶,能保持体力。但是喝多了要上火。价格:15--20rmb一壶。特别推荐:站在大石桥上,背对四方街,右手边有间叫顺水楼的馆子。里面的东西好吃,价钱便宜。住在丽江的时候,拿来当饭堂是不错的选择
十三)哈记牛肉。新义街把口第三家,清真餐馆,素材一般,牛肉还中,主要是红烧(8)和清炖(6),其他的有炸牛肠,烩牛肚味道不错,如果你有的是时间,可以去忠义市场南门向西路北的永胜清真牛肉,味道比哈记还要好只是价格贵了点(贵2块平均每种)
十四)永胜驴肉新义街把口第一家(呵呵偶的顺序是以我去的次数为原则),清炖的20一斤,火锅15一位,素菜免费,不够可以单添,人多的时候去比较至(4人一下)
十五)象山市场腊排骨,带皮羊肉,古城出门坐车9路象山市场下车进门50米路北,两家挨着,腊排骨50一锅单加20一斤,带皮羊肉20一斤主要是羊头肉和羊杂,两家的味道均好,过肉瘾的好地方
六)拉市鲫鱼,忠义市场南门坐车3块,拉市海再往前3公里左右路南,15一斤,一般35个人可过瘾,洗脸盆一样的锅里有无数半斤多重的鲫鱼78条和洋芋条无数,另外再加上正宗卤水豆腐,好吃的不得了
十七)丽江驴窝,嘿嘿,虽然有点王婆卖瓜之嫌,但我的手工水饺,烙饼,疙瘩汤在古城无出其右,另有自创的纳西火锅货真价实,拿手的却是当地素菜,一道扒三素,一道家乡豆米,一道素炒包包菜色香味据全,想换口味的朋友尽管来,不喝酒的情况下人均消费15就差不多了
于丽江,你可以到古城,那有有古代很多的建筑,有很多纳西族人们的古典舞蹈,晚上的灯火明媚,更是有着另一种气味,特别古城晚上的酒吧也是热闹非凡,来人都留恋不住进去玩,去体会在幽静的古城的另一种气味。还有丽江的束河古镇也是有着另一种气氛,这时时是宁静,不愧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于丽江还可前去玉龙雪山,去看张艺谋等一些名人所组织的美景,去黑龙潭体验清水,看一眼见底的鱼儿在水底游来游去,这也不失为一种享受的。还有虎跳峡的惊险,泸沽湖存的女儿国,去体验放那的风土人情,还可见证那的美,还有很多景点,拉市海的划船,骑马徒步走黎明的千龟山,茶马古道的重新体验,体验过去,享受现在。。。。。。于丽江,你可以尝试云南十八怪,可以吃街边的包浆豆腐,巴巴饼,土豆丝。。。。。。各种美味的小吃是让人留恋往返的。。。还有你可以住在古城的客栈,去体会夜晚的美,可以坐在客栈的摇椅上去观看丽江夜晚的星星满空的美。。。丽江,不仅仅是美,更多的是这里有很多很多美的故事,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美,其实有很多很多是不仅仅就可以用语言就可以描述出来的,是得用心去体会,亲身来临丽江,体验这的风土人情,体验这只可体会不可言传的奥妙!

如果想要来丽江的可以联系我哦。1515073961
您就是漓江的人吗?还是一直都在漓江……
介绍的很详细,谢谢!一定要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