螯山之痛,我到底爱不爱你?!<br /><br />螯山之痛,问我,到底爱不爱你?!<br />问我,爱你到底在那里?<br />一次次的到来,<br />一次次的穿越。<br /><br />螯山,流血流泪的地方;<br />被躯体撞击的岩石;<br />被松枝轻佛的感觉;<br />被小溪水浸透脚丫的痛痒;<br />去追寻螯山的每一处山骨傲风;<br />但愿能化做唐宋诗篇缠绵在你的身边。<br /><br />多少年之后,想必人们已经将我忘记,<br />只有螯山的风儿还记得我。<br />。。。。。。<br />也许百年之后<br />我一定会化做一丝烟云,<br />去触摸走过的每一个地方,<br />沉浸在对往昔的追忆里。<br />也许我会变成一屡清风,<br />卷起满山的氤氲。<br />。。。。。。<br />。。。。。。<br /><br /><br />06年10月1日,7.45体育场出发,14.30抵达山脚下,13名队员开始了,螯山到太白山的穿越.5日18点10分,抵达跑马梁上的雷公庙,全体队员成功穿越.5日21点抵达二爷海扎营.6日早登顶八仙台,7日凌晨1点30抵达西安,结束穿越.<br />队员经历极度疲劳,高原反映,感冒.胃痛不适,磕伤,等身体原因,缺水,大雾,风霜雨雪,冰霰等恶劣天气,团结一致,提前一天安全完成预定穿越计划,<br /><br /><br />螯山,我到底爱不爱你?!<br />                                                 <br /><br />又一次地走进螯山,又一次螯山太白山的穿越。<br />是什么吸引了我的到来。。。。<br />已经经历过了艰险和痛苦,以及经历过艰险和痛苦后的欢乐,没有任何理由让我停止前进的脚步,螯山这次会来,以后永远会来的,将来我的归宿也会在这里。。。。。。<br />喜欢螯山的博大的肌体;宽阔的跑马梁;峭险无比的荞麦梁;<br />还有满山遍野的鲜花。如果有可能我想,我献给我爱人的不仅仅是一束束鲜艳的玫瑰花,我还要将这开满鲜花的大地连同开在这片大地上的鲜花一同献给我的爱人;<br />穿梭于大梁两边的白云,他们自由自在,翱翔蓝天,与辽阔的苍穹和美丽的河山为伍,应当不会寂寞,并使得这方空间精彩异常。<br />连绵不断的中华龙脊----螯山太白大梁,总是给人以神秘,引起人们无尽的遐想与向往。<br />刚一进山,就有不顺,有队员体力没有调配好,远远地落在后边,刚第一天就要减负,往后的路还很长啊! <br />国庆前的大雨,使得螯山的小溪水,仍较往常大了一些,通往山上的小路,被洪水占领,使我们错误地走到了左侧一条不是很好走的路上,多费了一些时间,又走了一些夜路,扎营在一个窝棚边。<br />无数次摔跤中的一次,很重,我半天没有爬起来,巨痛慢慢消失。又一次与玩石相碰,又一次的流血。<br />导航架依然挺立着;药王庙安然无恙;以往险峻的荞麦梁有好几条溪水潺潺流下,这次较长时间没有雨水的滋润,也就没有了流水。我们急需补给水,没有了水则给我们的行程增加了难度。翻过荞麦梁,在垭口找到了水,吃饱喝足。<br />队伍继续翻越飞机梁,风云瞬息万变,刚才大面积的蓝天 迅速的被白云占领,下起了菲菲细雨,和着雪霰、微风轻柔地向我们袭来,往上爬,细雨变成了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已经变成金黄色的植被,被这圣洁的瑞雪披撒,显得娇媚,楚楚动人!<br />由于患感冒,加之腰伤的疼通,四肢无力,我落在了最后。等我爬上飞机梁,我的伙伴已经走错了路,我放下包,急忙追了过去。<br />没有水是很痛苦的事,连续两个晚上,我滴水未进,有一次没有吃任何东西,只觉得头晕眼花,浑身无力钻进帐篷就睡了过去。。。。。。<br />由于准备很充分,大家背负很重,尤其是我,公共的装备较多,加上感冒,体力不支影响了大家的进程,不得不让大家分担我的行囊。因此有计划地每天仍一些饼子,看着白花花的饼子很是可惜,小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白花花的馒头。<br />在山上,最想下山办的一件事莫过于一个字------吃。<br />好吃不过饺子,最想吃的就是饺子和西瓜。<br />一路上,缺水,找水成了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还好,水总是能够找到的。<br />翻过高高的太白梁,越过西塬,爬上东跑马梁,看见一堆堆的玛呢堆,我知道我们胜利了,我们已经成功穿越了,我们已经到达常规的登山线路上了。<br />到达雷公庙已经是晚上6点多,天慢慢黑了下来。此时下起了小雨或雪,大家顶风冒雪,艰难地行进,终于在晚上9点多抵达二爷海扎营。<br />早上起来,白茫茫的一片 银装素裹,洁白无瑕。大雪把二爷海、拔仙台装扮得娥娜多姿、分外妖娆。。。。。。<br />我的伙伴顶风冒雪,登上拔仙台。。。。。。我们和胜利女神热烈拥抱!<br />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魅力不减;魔力不减,再好的词也无法形容,只有你自己亲身体会了。。。。。。<br />螯山太白,太白螯山,去过好几次,是爱?!是痛?!爱过。也痛过。痛使爱更加加深,更痛了,也就更爱了 ……<br />当我的两鬓白染的时候,当我拄起拐杖的时候,如果有爱人陪我,我们会一起回忆起我的登山生涯,会回忆起我的螯山穿越太白;如果就我一人,我会选择青山一隅孤独而安详地回忆起我的螯山,回忆起曾经的登山伙伴。。。。。。。<br /> <br />                                                                  2006-10-12 西安<br /> <br /><br /><br /><br />

抢到沙发了~~我做着慢慢看
螯山大梁 与第四季冰川. 第3张 和第4张为螯山顶的标志---导航架.最后一张为队员走向海拔3500多米的荞麦梁 险峻无比,是通往八仙台的 第一个拦路虎

第3张的 荞麦梁 看的很清楚,  后一张是 荞麦梁和飞机梁<br />2楼的,你沙发抢的好快啊&#33;

荞麦梁   太白螯山云海.  要从第一张照片中的 高山---荞麦梁中间的 山腰横切过去......

行进在中华 龙脉上......<br />秦岭:中国的国家中央森林公园;秦岭:中国的南北方分界线,中国长江黄河水系分水岭;秦岭:中国的生物基因库。中国有许多名山,但大多数山假如不存在对中国也没什么,可是假如没有秦岭中国将不成其为中国。

太白山 落日 <br /><br />太白山曾是国家登山队的训练基地,这里的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变幻无常,是探险家们乐此不疲的圣地,常规的太白山穿越活动全部是南北方向,而这次对太白山进行东西穿越。<br />螯山穿越太白:<br />此线路是全国众多驴友心中向往的胜地,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不亚于国内任何一条穿越线路,主要有两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全年大部分时间被浓雾笼罩,难见螯山真面目,线路复杂。整个穿越行程很可能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短

这次穿越活动可以称的上是国内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地图上直线距离是40多公里,实际在整个穿越过程中距离已达到150公里左右。海拔高度也由太白县的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天.<br /><br />这是 太白山的朝霞, 这是队员再喝石头上的积水, 由于没有水 和高山反应 我感冒了,连续两个晚上滴水未进,其中有一晚没有吃任何东西和水.

俱乐部拥有一支团队精神好、素质过得硬的员工队伍,领队中的主要人员都有登山方面的资深背景和专业技能,挑战过无数座省内外的高峰。俱乐部成员彼此亲如兄弟、姐妹,我们抱着共同的目标----拼搏走到了一起,有着共同的喜好----登山。在登山过程中,同甘苦、共患难,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俱乐部内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快乐。建立和谐、美好的登山环境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br /><br />后图 队员坐在高高的梁三峰上, 很惬意&#33;

先来插队  嘿嘿  螯山成你家后花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