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奥索卡西藏征集]梦幻墨脱

<span style='color:blue'><span style='font-family:Courier'>之所以想走墨脱,可以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可以说是突然的决定。<br />        <br />一年前我就开始策划整个旅行,但最初只想到西藏走走,圆了老公的心愿。老公一直想到西藏看看,当然他也知道他可能没有这种机会,现在我来帮他实现这个愿望。然后到云南去看看,看看五年前和老公一起走过的云南,现在有什么变化;看看我能不能以平静的心态,走过曾经有老公足迹的地方。而墨脱,是我在查找西藏旅游功略时,经常看到的。一直不敢想象,我去走那种有危险的地方,虽然走在马路上,常常会希望有辆车来帮助自己结束生命,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因为明白自己的责任。<br />        <br />可是某天,再看到关于墨脱的功略时,突然很想很想去,去看看自己能不能战胜恶劣的自然条件,去看看自己是否坚强,去看看自己能否活着出来,去验证一下是否身体痛了,心就不痛了。<br />        <br />一旦决定走墨脱后,我发现自己很是兴奋,特别的开心,而这种开心,我已经是很久没有过了的。于是明白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开始积极准备,练瑜珈,练攀岩,参加纵山活动。<br />        <br />原本一直是决定一个人走墨脱的,经不住朋友的诱惑,最后还是和在“在路上”网站发帖想走墨脱的人见了面,看能否相约着一起走。<br />        <br />第一次和决定一起走墨脱的人见面,是在东湖的一个酒吧。那天的人很多,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只在网上联系,从未见过面的人的聚会。对我这样一个不太会陌生人交往的人来说,很不习惯,可是很奇怪,那天我记住了他,一个来的比较晚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参加学校的羽毛球比赛,马上就走”的人。我们互相留下了手机号码,基本约好7月中旬在拉萨碰面。<br />        <br />第二次见面,人更多了,大概有20来个,把人家餐馆里的桌子拼了两个在起,我们这群人才算坐下了。这一次,我和这群“陌生人”熟悉了一些,不过也只是坐自己附近的人聊了聊,然后不等结束就先走了。<br />        <br />7月初,背着行囊的我,一个人出发了。去年发生的一些事情,令我的性格改了很多,变得不愿和人交往,常常希望可以一个人呆着。所以这次出行,从开始就决定一个人走。<br />        <br />一个人走过青海,一个人来到拉萨,这一路,我走得很是快乐。所以当约好起走墨脱的人在7月17号到达拉萨时,我甚至开始犹豫是否和他们一起走了。<br />        这种犹豫很折磨人,看着他们谈笑风声,而这一切是乎与我无关时,心里有点凄凉,也许我离开人群,一个人呆得时间太久了。<br />        <br />第2天,决定徒步走羊雍措湖。一是想看看美丽的羊湖,但最主要的,是想看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能不能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顺利走下墨脱。这一天20多里、从海拔2000多米到海拔4000多米、用了6个多小时的徒步经历,令我信心倍增。决定,20号,和约好了的另外9个人一起走墨脱。</span></span>
抢占市场先机了
很喜欢独自的文章,流利舒畅,期待下文
期待精彩的旅程,墨脱,我也想走一走的地方。。。。。。。。。
期待中……
<span style='font-family:Courier'><span style='color:blue'>按原订计划,20日一早6点钟,我们就应该从拉萨出发,乘坐包租的面包车赶往派乡。但是由于我的缘故,耽误了半个多小时。<br /><br />前一天从羊湖回来后,已经是下午6点钟左右,马上洗澡洗衣服。考虑到进墨脱后可能很难有机会洗衣服,所以把准备走墨脱的衣服基本都洗了,想第2天应该可以干的,谁知道我刚刚洗完,下雨了!拉萨的天有时候也象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而傻乎乎的我,害怕衣服不能干,拿到干洗店里请人家务必在第2天的早上5点钟把弄干了的衣服给我。<br /><br />其实拉萨天气很干燥,而雨一般不会下很久,衣服晾在旅店里是肯定可以干的。20日早5点,我匆匆打的赶到干洗店附近,竟然发现自己找不到那家店了。虽然有店主的电话号码,可是考虑到墨脱有些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我把手机放朋友那里,根本没带在身上!<br /><br />真真是恨死我自己了!就这样,衣服没有拿到,时间也耽误了,等我回到旅店时,朋友们都坐在面包车上等了我半个小时了!这里,一定要郑重的向朋友们道歉!请朋友们原谅我的迟到,耽误了大家的时间!</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Courier'><span style='color:blue'>就这样,准备走墨脱的衣服只有几件带在身上:一套冲锋衣裤、一件吊带背心、一件长袖上衣、以及内衣裤。也就是说,最应该带着的速干衣裤没有带上!坐在面包车上,越想越恨自己,后悔死了,干吗要把衣服送干洗店去呀!干吗着急洗衣服呀!干吗总是在关键的时候做这种事情呀!<br /><br />说说自己的装备情况吧,一个45升的背包、一个可以装1.5升水的水袋、一个适用与0到5度的羽绒睡袋、照相机、MP3、墨镜、瑞士军刀、万用头巾、帽子、一些药(感冒药、消炎药、创可帖、维生素片等等)、一些食品(快餐面、饼干、巧克力、牛肉干、速溶奶茶、朋友送的军用罐头等等)、洗漱用品、以及上面说到的衣服。整个装备不重,大概不到30斤。手杖没带,因为我不太习惯用这个东西,帐篷也没带,因为墨脱这条徒步路线很成熟了,不需要帐篷。<br /><br />其实实践证明有很多东西是不需要的,比如睡袋,沿路都有旅馆,如果你不怎么担心卫生状况的话,可以不用带上。还有食物,也没必要带很多,女孩子带一点点零食就可以了。<br /><br />路上曾经碰到两个女孩,很厉害,基本只带了个相机,请了个向导,就走完了墨脱,而且是反穿。</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Courier'><span style='color:blue'>面包车不大,坐我们十人,再加上十个大背包,车厢里挤得满满当当,不过气氛不错,我们几乎是一路高歌,一路玩游戏,沿路碰到风景点就下车欣赏。车上除了我和骄驴,以及本来就在拉萨工作的宝宝,其余七人全是刚到西藏,所以一路非常兴奋。<br /><br />到八一后,司机不愿再往前开了。八一到派乡的路,全是土路,路面也比较窄。司机这种半路撂下我们、要挟我们加钱的做法,很令我们气愤,宝宝当即给他在当地的朋友打电话,没多久,宝宝朋友安排了辆面包车,送我们到派乡。<br /><br />由于不太熟悉派乡的情况,我们在派乡政府就下车了,准备在政府招待所住宿。好在政府里有个小伙子很热情,告诉我们如果想明天就开始徒步的话,今晚必须住在派乡中转站里,因为从派乡政府到中转站,还有一段不少的路程,徒步过去,大概需要半个小时。<br /><br />热情的小伙(抱歉,忘了他的名字)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送我们到中转站,并告诉我们中转站里有个“兄弟饭店”还不错,可以在那住宿、吃饭。<br /><br />到达派乡中转站后,天空先去兄弟饭店查看住宿情况,感觉还行,带我们过去时,他特意告诉我,饭店里有单人间,就在二楼。我很高兴,这一路的旅行,最让我伤脑筋的就是睡觉问题,我不大习惯与人合住,所以一路上基本是住单间。<br /><br />兄弟饭店还不错,比较卫生,房间虽小而简陋,但干净、整洁。饭菜的味道也不错,比较可口。饭后,确定由谁来总管以后几天的钱和帐务时,发生了点小矛盾,虽然最后解决了,但这仅仅是个开始,随后几天里,矛盾逐步扩大,直至爆发,当然这是后话。</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Courier'><span style='color:blue'>当晚,我在中转站的几家商店里转了转,想买套衣服,可惜实在是没法找到一件象样的,只好勉强买了一条不合身的军绿色裤子,没办法,谁让我只带了冲锋裤呢!绑腿有好几种,因为害怕蚂蝗,我买的是最长、最结实的那种。<br /><br />天空和孤烟带上我们的身份证,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并请派出所的同志为我们介绍了一个背夫--索南,我们十人只请了一个背夫,约定把我们各自带的食物给背夫背着,其他装备自己背,而背夫的价钱是一天100元,包吃住。<br /><br />索南是当地人,他有一双异常清澈的眼睛,当他没听懂你的问话时,他会一边说是的是的,一边用茫然的眼神望着你,此时他脸上的表情,特别可爱。<br /><br />这天晚上大家都知道应该早点休息,但丽丽和神龟深夜里还在吵架,闹得其他人也不能好好睡觉,神龟甚至想跑到我那里拿走晚饭时刚刚交到我手上的500元(我们约定先每人拿出500元,由我统一管理以后几天的帐务),一早就离开,不走墨脱了。幸亏被天空阻止,要知道那时已经半夜2点多钟了,是我睡得正香的时候,如果真把我吵醒了,这一夜我可就别想再睡了。而住在单人间的我,对深夜里的这出闹剧毫不知情。</span></span>
所以,很多时候宁可选择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