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到达稻城县城后,直接杀奔大名鼎鼎的“亚丁人社区”,却被告知“无房了”,不会吧,运气这么糟糕,“真的是一张床位都没有了”,“还有多人间,上下铺的”,“多人间就好,标双还住不起呢”。<br /><br />还没把背包放好,在俺背后陆续进来3个SG,一开始俺还以为他们是一个队伍的呢,后来一听他们说话才了解到原来他们都是从康定坐同一班车来稻城的,是在车上认识的,除了他们3人还有4个MM,那4个MM住标准间。于是问他们是否明天要去亚丁,“车包好了吗”,“包好了,¥200/辆”,“还有空位吗?我想搭你们的车”,“没问题,我们一共才7个人,你加入,还帮我们分担车费了呢”。真的是太好了,几乎没费力气,把明天的搭车也搞定了。<br /><br />晚上,还有些陌生的8个人一起吃了饭,互相简单介绍了一番后才知道,我们8个人竟然都是单独出来的,看来,现在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独自上路了,hehe……<br />
七<br /><br />D7,9月29日,稻城——亚丁,小转山第一天<br /><br />昨晚与司机约定今早4点出发,为了可能成功的逃票,所以大家今天早晨3:30就起床了,女孩子们更早,3点就起床了,可我们等到了4点,司机也没到,队长(昨晚吃饭时选的,一个上海GG)赶快给司机打电话,还好,第一个司机4点10到的,另一个4点20才到,尽管大家有些意见,但由于还不算迟到太多,也就没说什么(毕竟大家都有与藏族司机打交道的经历),可没想到的是,车竟然没加油(昨晚我们已经提醒过司机了),而到了加油站,加油站的员工正好梦正香呢,费了半天劲才敲开门,等把油加好了,都快要到5点了。<br /><br />与计划相比我们迟出发近1个小时的时间,可就这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遗憾不已,因为,当我们到达能看到神山的位置时,阳光已经洒满整个山峰了,错过了看到“日照金山”的好机会了。并且,这迟到的1个小时,也让我们的逃票计划落了空,我们到达景区入口时已7点多了(本应该是在6点前到达),而景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6点半就起床了,无奈,每人花了150米。<br />
下面几张PP就是在到达亚丁村前的观景平台上看到的清晨的仙乃日与夏诺多吉、亚丁村。<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到了龙同坝后,同车的伙伴儿忙着找住的地方,由于俺要转山不用在这里住,俺就去张罗早餐的事,馒头+白粥+泡菜+鸡蛋,¥10/人,还不错,在这种艰苦的地方能吃到这样的早餐,真的是很知足、很满足了。<br /><br />吃过早餐已经是9点半了,由于伙伴们要到牛奶海并还要当晚返回到龙同坝,时间上担心来不及,决定骑马上山,而俺当天的时间则很宽松,只要天黑之前能走到C2牛棚即可,所以在伙伴们忙着租马的时候,俺就先出发了。<br /><br />附:仙乃日转山路线图<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在从龙同坝走到冲古寺的约40分钟的时间里,竟被当地藏族人问了俺N遍“要帮忙背包吗”、“要骑马吗”,一开始俺还是很有耐心的,婉言谢绝了他/她们N次,可到了后来,实在是不耐其烦,干脆对他/她们来个置之不理了。<br /><br />在距冲古寺还有约10分钟的步行路程时,伙伴们的马匹从后面赶了上来,大家对我的速度表示相当惊讶,要知道这可是在海拔近4000米、负重超过40斤的情况下徒步呀,俺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hehe……<br /><br />就快到冲古寺时,6个小孩子从后面赶上了我,对我很是好奇,看着他们的表情,于是提出给他们拍照,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配合,而随后竟还意犹未尽的劝我先去看珍珠海(卓姆拉错),因为他们要去那里玩,想我在那里给他们拍照片。由于不想先去那里,并且按照藏传佛教的传统,转山是要顺时针的方向走,遂谢绝了他们。可等到第二天转山走到珍珠海时,等了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也一直没有见到神山仙乃日的全貌,不禁对前一天的决定感到有些后悔。<br />
在快到冲古寺时拍的神山仙乃日。去亚丁的人,很多人都是喜欢央迈勇,甚至当地人也大多是这样认为的,我个人更喜欢仙乃日,觉得仙乃日有那种非常大气磅礴的感觉,央迈勇有些太秀气了。<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神山下的孩子们。<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一过冲古寺,就是非常开阔的河谷地,神山夏诺多吉就在远方正对着的方向,这差不多是我唯一的一次看到夏诺多吉的全貌,在随后的徒步中,要么是峰顶、要么是山体,都被云遮盖着。<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11:50,走到洛绒牛场前的一处河滩地,刚好正对神山央迈勇,时间上也已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于是就地休息、埋锅造饭,而水源也刚好就在附近。午餐很简单:月饼一块(在中甸买D,本来是想要留到在贡嘎山里过中秋节时吃D,后来一想这个决定很愚蠢,估计到那个时候都要臭掉了,hehe……)+喜之郎果肉果冻8个+少量的牛肉干+泡椒凤爪1袋+现煲热水1大杯,一边吃一边看着神山,真是好享受。其间,被1对从牛场返回的情侣骚扰一次——当他们看到我在那儿忙着准备午饭时,又惊奇又羡慕,搞的俺当时的虚荣心再次被极大的满足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