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六<br /><br />D6,9月28日,中甸——乡城——稻城<br /><br />早晨去稻城的班车是6点的,俺5点就起床了,5点半出发去汽车站,等到了车站时发现正在检票,俺是兴冲冲地就奔了过去,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俺把车票递给检票员时竟被告知“没有去稻城的车”,“我票都买到了,怎么会没有车呢”,“下雨,路冲毁了,没办法走车,就卖出你这一张票”,郁闷S,没办法只好去退票。<br /><br />退票时,刚好一老外也在那里退票,可他与那个售票员完全是鸡对鸭讲,俺好心,帮了那个老外做了一次翻译,原来这个老外是去乡城的。后来,老外问我为什么没有车了,我告诉他“路被雨水冲毁了”,“不可能,我昨天从乡城过来的,5点到的中甸,路很好走呀”。看来,我是被车站的工作人员骗了,可没有车也是事实。<br /><br />老外坚持要回乡城。原来这是一骑驴,来自法国,签证今年10月底到期,可没想到骑车到乡城时,自行车的两条轮胎全坏掉了,昨天是特意跑到中甸来买轮胎的,他的所有其它物品还都放在乡城呢,所以非常想今天回到乡城。而俺也是非常想今天就能到达稻城的,否则,可能后面的行程会不好安排。于是,与老外商量,包车去乡城,然后我再想办法去稻城。<br /><br />从汽车站一出来就遇到有4个当地模样的人在一起聊天,上前问他们是否有车租,没想到的是我们的运气竟然是超好,这4个人是昨天从乡城过来的MINI小巴司机,正在找回乡城的乘客呢,而到乡城的车票是¥90/人,同老外一说,老外当时就很爽快地答应了,他告诉我昨天他从乡城来时车票是¥86/人,还真的不错。但是,我们要不得不等那4个司机继续找人,因为他们4辆车要同时走,要找到16个人以上(至少4人/车),他们才会出发,听起来还满乐观的,应该是很容易找到D。<br /><br />很快,就有14个人了,只要再找到2人,我们就可以出发了。这时,一个司机跑过来同我说,车站里有3个女老外,估计也是去稻城的,但他不会说英语,希望我能去帮忙问一问,当然我也是愿意帮这个忙,如果她们是去稻城的话,那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马上出发了。<br /><br />进了车站,找到那3个老外一问,果然她们是去稻城的,但很不巧的是,她们刚刚买了去得荣的车票,把我们这边的情况与她们解释了一下,三个MM又商量了一番,决定退票与我们一起走,哇!太好了,这不但意味着我们可以马上出发了,同时也意味着到了乡城后我可以与她们再接着包车去稻城了,并且上了车后,司机说还有2人也去稻城,那就更好了,那我们就可以¥50/人从乡城去稻城了,可谁曾想到,到了乡城后,竟会……,郁闷S,等稍后细说。<br /><br />一路走来,路真的是满好走的,尽管有些路是土石路,但还算平整,并且有好长一段路是沿着金沙江走(江的另一岸上的路就是去梅里的,直到过了奔子栏后,两条路才互相看不到了),在到达得荣前,路上的风光一般。可从得荣——乡城这段路,风景简直美极了,路两侧山上的秋色已经很浓了,红黄绿相间的树林、偶尔出现的在河谷低洼平地上的村庄、以及那在河谷里欢快流动着的、异常清澈的、不断地“S”着的小河,唉,非常可惜,如果是包车走的话,那可不知要让司机停多少次车了,可如今,只能是用眼睛当镜头、用大脑当底片了,hehe……,强烈建议各位XDJM,当在这个季节走这条线时,最好包车。<br />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得荣县城。由于一辆车的轮胎有问题,我们在这里做了短暂的停留,修车。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从得荣出发后不到20km的距离,俺发现路边的山坡上有一处土碉楼,赶快与司机商量停车拍照,拍了一张后马上再一路小跑回车上,出发。
到距县城不超过20km的一处山坡上,4辆车竟然停下休息,让我很是纳闷——就这么一点儿距离了,怎么不继续走呢?因为站在山坡上,向下已经可以看到乡城的县城了。可既然如此,就衬着这个机会好好地拍拍PP吧。下面这2张PP就是站在山坡上拍的。后来俺注意到,山坡上到处都是杜鹃花树,如果是5、6月份的话,应该是满山都是杜鹃花的海洋了吧。<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车刚刚进入县城,俺又注意到下面有几处土碉楼,再次与司机商量停车拍照,但由于不好耽误他人的时间,没有换长焦镜头,所以画面中的碉楼好小。并且由于那几处距离更远,照出来的效果更差,干脆放弃了拍照。<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不到下午2点,我们的车顺利到达乡城,司机对我说“先吃饭吧,然后再说去稻城的事,这里离稻城很近,不到3个小时就能到,你去和那3个老外说说吧”,可当俺上前与那3个老外一说,万没想到的是她们竟然决定要在乡城住一晚,尽管我已经向她们解释了没有从乡城去稻城的车(当然指的是从乡城出发的始发公交车),她们要么是包车去稻城,要么是等明天从中甸开过来的车去稻城,但还是没有改变她们的主意。当我返回后一说,那两个也要去稻城的人也有想法了,原来他们是在稻城修路的工人,如果我们3人包车走的话,那意味着每人要¥100,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太好接受的,结果,这2人也走了。那么,现在,如果是我非要坚持当天去稻城,那就只能是我一个人包车了,可¥300,太TNND的贵了。司机看我犹豫着就说“先别着急,吃饭要紧,跟我们一起吃饭吧”,“好吧”俺很无奈地说。<br /><br />4个司机师傅们点了很多菜,全是大鱼大肉的,结果“埋单”时才¥70多,俺要AA制付钱,结果他们是说啥也不同意,结果是俺白蹭了他们一顿。吃饭时,俺已经决定了,一个人也包车走,否则后面的行程可能会很赶,所以一吃完饭,俺就问他们“我自己一个人包车走,哪位师傅能去?多少钱?”。他们4个人商量了一番,说的是藏语,俺也听不懂,但俺可看懂了,他们最后是通过抓阄决定谁去的,而最后定下的包车价格是¥250(正常情况下是¥300)。<br /><br />车还没开出有50米,突然路边冲出2个人拦车,一看,原来就是那两个在稻城修路的人。司机师傅很有意思,“你别说这个车你是花¥250包的,你就说是¥300,如果他们愿意与你一起走,先问他们愿不愿意¥100/人,如果不愿意的话,可以降到¥80/人,这样你也能省些钱”,果然,与他们商量后,他们愿意付¥80/人,那就意味着俺实际上是只付了¥90,可他们还以为俺付的是¥140呢,不好意思,汗一个……<br />
从乡城开出来也就5km吧,我们的司机遇到了从对面开过来的一辆车,两个司机相识,聊了起来。可没想到的是,这一聊竟然聊了有足足半个小时,借这个机会,下车拍了这张PP。<br /><br />仰望着你,总是无法自己
当车开到桑堆时,那就意味着还有28km就要到稻城了,也就意味着红草滩不远了,俺就一直伸长着脖子向路的两侧看。当路边一块标牌上写到“距离红草滩观景台还有200米”时,俺与司机商量“能不能到红草滩那里停一下,我想拍几张照片”,“没问题,不过拍照是要收钱的”,“多少钱”,“给他¥5就成”。<br /><br />花了¥5,进到木栅栏里,很是过瘾地拍了一番。草已经很红了,后面的青杨树叶子也已经略微发黄了,但很有些遗憾的是,太阳已经有些西沉了,红草与树都是暗的,反而后面的山坡很亮很亮,如果能早到半个小时,应该是时间刚好,红草和树应该是刚好在夕阳的暖光下,会很美。<br /><br />下面就是一组红草滩的PP,想一想,如果是在阳光刚好照在草、树上时,那该是多么美。于是想当从亚丁回来后要再来拍一次,可没想到的是,等再次来时,那个守门人非要我¥10才让我进去拍照,看看当时的天气,云很厚,估计不会好的效果,一气之下,不拍了,NND……<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