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于贡嘎群山中的世外桃源南门关沟,艰苦的行程,绝美的风景(已完结)

很久没有整理相片,今天得空整理,不经意看见了一个文件夹 2009年11月磨西南门关沟。打开文件夹,看着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那美丽的地方。既然是好地方,当然应该拿出来分享,于是决定发帖。因为时间过去半年了,有些东西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但我会尽量详细的把路线和行程写出来,也好给大家一个参考。

南门关沟简介:南门关沟是贡嘎山景区内一条鲜为人知的山谷,在距离海螺沟仅10公里左右的新兴乡堡子村境内,在这条少有人类涉足的原始山谷里,分布着如锦绣般的冰川,安静和谐的雪山,其底端“红石坝”象一条被众神护卫,群山簇拥在中央的红色巨龙,蜿蜒曲折,南门关沟是已发现的贡嘎群沟里唯一未经人类砍伐,尚保存着原始风貌的一条山谷,一处深藏于贡嘎群峰间的世外桃源

简述一下我的行程:
D1 成都-137公里-雅安-110公里-二郎山-16公里-磨西-10公里-新兴乡
D2 新兴乡坐车至沟口至杜鹃林营地(详细距离记不住了)
D3 杜鹃林营地继续顺沟前进至无路可走再返回营地
D4 营地-沟口,坐车返回成都

我参加这次活动很偶然,在517旅游网上看见有人发帖组人,就跟帖网上打预付款就成行了,真是简单的可以。
4天里,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有帅哥领队ZZ,(也可以直呼为JJ{:5_150:} ),有绝对的强驴帅哥东篱,还有一个第一次出驴的来自江苏的眼镜同学,当然还有诸多美女,以后在慢慢道来

出发的那天是星期四,下班后拦了半小时车才拦到车,赶到集合地点上大巴已经很晚了,具体时间记不清楚了,接下来就是痛苦的大巴行程。我终于被颠簸的大巴搞晕过去后,时间流逝,总算到了目的地 新兴乡,住进一家条件还不错的小宾馆,ZZ说也是一个老驴开的,但是名字我记不清楚了,半夜三更,总算可以好好睡觉,准备第二天进山

附上一张卫星地图,色线是进山的路线,撤退线路相同

第二天清早爬起来先收拾利索带的家伙,然后在小宾馆顶楼顺手拍了两张远处的山峰

宾馆出来,坐车顺着公路很快就来到沟口,今天老天爷那是相当的给面子,蓝天白云,不过估计出汗量也会有大幅度提高,由于是顺沟进去,马无法进去,所以我们请了两个向导,重装开拔,先来一张集体照,当然鄙人是不在队伍中的,谁让我是照相的,命苦啊

天气真好,迎面就可以看见远处的雪山,那就是我们的目标,我急切得希望奔向他,行程刚开始一般都是很兴奋的,毕竟体力充沛

当天的路有三种  1,河滩路  全是乱石     2,红石滩    全是硕大无比的乱石,我们像猴子一样的爬上爬下  3 ,70度以上的山路,主要是要绕过无法攀越的巨石或者峡谷,说是山路,其实就是有山有树,抓着树上,对体力的消耗相当的大

由于道路很难走,我们的队伍9点从沟口出发,10点半左右就自动分为两队,一队一个向导跟随,帮我们带路
也由于道路难走,我也很少拿出大炮来拍照,因为走的很累,不过在休息时候还是抓紧时间拍了一些
我跟着前队大概在5点多到达营地,可怜的后队一直到很晚的时候,估计晚上9点左右才到达。
我们的向导胡子真是个好同志,和我们到后把自己的棚子搭好又会头去帮助后队的同学,毕竟他熟悉路,深深感谢他
楼主的signature蛮不错的。多谢楼主分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