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写写HW单人帐的一些使用感受。之二

[复制链接] 查看:20929 | 回复:88

6月5日没事又走了趟清凉峰,因为false同学好象说过,清凉峰“要风景有风景,要高度有高度”,“偶尔还能遇到黑丝高跟”。

顺便,可以继续写一些HW单人帐的情况。

顺便,由于上回8264上的HW做工门,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该单人帐的细节。

这次环境还是不够恶劣,没风没雨,所以测评也就无从说起。

之前木里回来写过一些,所以这次是“之二”。

傍晚17:30左右在山顶营地搭建好帐篷。大雾。

在环境潮湿的情况下,帐篷绷紧后表面会有比较多的起皱。材料越薄越是明显。我想应该是材料弹性形变的缘故。

上次在木里也是如此。

Marmot也是如此,不过面料厚,起皱少些。

MHW这个帐篷...大部分基本绷不紧-_-"
拾掇完吃的,已经晚上七点多。对温度有些估计不足。小冷。

雾气很大,地面附近湿度超过90%。

早早钻进帐篷休息。

十点多,看了下数据。帐内温度10.5,湿度86%

0点左右又起来看了下数据。帐内温度8.9,湿度88%

打开气灯。门厅结露状况。

从小厅取出鞋子,出去嘘嘘,顺便拍照。

找了块石头,相机放上面拍的,有点斜。

帐外温度6.9,湿度88.1%

阵风,最高风速约5m/s,平均2.7m/s。这点风对任何帐篷都是不值一提的,我倒希望能再强烈些。

帐外呆了十几分钟。由于点了气灯,帐篷内温度有明显升高,湿度下降。

温度12,湿度73%。

气灯是在是 8264装备体验 申请到的PRIMUS MicronLantern,测评资料:https://u.8264.com/sup-reportinfo-id-812.html

凌晨1点30左右又看了一次数据,温度降到9.1,湿度82.2%

记录这些数据目的,本来是想比较在不同时间,帐内外温度,湿度的差别,以判断该帐篷的结露情况,不过这次山上雾气比较大,测得的帐内外湿度基本没有区别,所以该帐篷结露是否严重好象无从判断(而且后来还睡着了)。

温度在帐篷内会比外界高个2度以上。如果要提高帐内温度,降低帐内湿度,气灯是个好工具。

外帐结露在这种湿度中不可避免,不过由于纱网的隔离,完全不会影响到内帐里面。

当然,以上结论仅供围观。

睡眠质量不怎么好。旁边还扎了一队上海的驴子,有几个老兄鼾声如雷。

另外,对山上温度我确实是估计不足,只带了一条firedd同学定制的170g充绒的羽绒被,不过也正因如此,我能清晰感觉到帐篷内寒冷的空气在不断随着外面的风流动。上回在高海拔扎营感觉闷,应该是自己不适应环境,并且把外帐拉太紧的缘故。

在半睡半醒之间,天已经大亮了。

阳光下的帐篷很精神。

后面都是照片,包括一些细节,算是HW单人帐的非官方详图发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