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南阳-春秋季最佳

南阳】古称宛,与湖北省、陕西省接壤,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之北而得名。南阳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马蹄形盆地,素称南阳盆地。
南阳是国务院第二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东汉时期为光武帝刘秀的发迹之地,秦汉时叫宛郡,后来也有叫陈留的,故有“南都”、“帝乡”之称。南阳历史上曾孕育出“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百里奚、“商圣”范蠡及“智圣”诸葛亮,更滋养了哲学家冯友兰、军事家彭雪枫、文学家姚雪垠、科技发明家王永民、作家二月河等当代名人。 南阳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称号。荆紫关镇跻身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南阳板头曲、内乡宛梆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著名景点:宝天曼自然保护区、武侯祠 、汉画馆、老界岭、医圣祠、龙潭沟、石门湖、河南内乡县衙、丹江、哪吒故里、南阳市博物馆、南阳府衙、张衡墓 、鸭河口、彭雪枫纪念馆、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水帘寺、博望坡遗址、菩提寺、汉桑城、汉议事台、恐龙蛋化石博物馆、福胜寺塔、花洲书院、泗洲塔、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坐禅谷景区、渠首景区、淅川香严寺、丹江小三峡、福森生态文化苑、法海禅寺、荆紫关、龙山风景区、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北顶五朵山、伏牛大峡谷、云华蝙蝠洞、西峡灌河、白河湿地公园、山陕会馆、五道幢自然生态风景区、灌河漂流等。
代表物:南阳地毯、南阳丝绸、独山玉、南阳玉雕、南阳烙画、黄石砚。

下面的图先人文,再地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