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陕西信心 巅峰见证】关注地球生态7+2+1第三站: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西安---北京  天气晴朗
   这是我“7+2+1”的第三站了,有种忐忑的心情,即将登机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思考思考。静下来发现,这一刻内心的牵挂更多些,儿子的天真纯洁、妻子的关怀备至(她担心的情绪我能感受的到)。父母的眼泪,同事、朋友们的祝福------每到这时真有些不舍离开!
无以言语,深深感谢默默支持着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也许是离别心情的焦虑问题,早上还与妻子拌了几句------一切都留在原点吧!愿妻子的心情也好点,调整好心态去完成目标,才是对我和大家最好的报答。准备登机了,向北美洲麦金利雪山迈出的第一步!新的挑战又将开始,我常常感叹人生又何常不在每天挑战,挑战也正是人类探索的精神。平静、平静------即然选择了就要勇敢的面对。
飞机晚点了,是想多留我一会儿.-----

下飞机一点到现在终于停下来了,现在时间是下午四点半。
进住酒店就开始一一检查装备,前后第三次检查了,一定是有少带的和多带的,多带的、不必要的要留在北京,以免运输过重回来再取。少带的笔、尿壶、等小东西,一会还得去釆购。登山就是这样精确,容不得半点马虎,也给我一个自我严格要求的标准和机会。
明早九点我们将要开会,针对麦金利雪山各方面进行了解学习。这次最大的危险就是冰裂缝、滑坠、冻伤、极度缺氧(因为靠近北极圈)、以及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麦金利虽然6149米,但它的登顶率只有50%。因为下午四点二十飞我们将飞往美国西亚图再转飞机,所以事不宜迟,赶快行动,购置装备。
----7+2+1用行动.关爱地球!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北京--西雅图    天气晴朗
九点半中国的五人登山小组汇合,由中国登山队孙斌、次洛为我们介绍山峰情况、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各营地主要存在的风险。十分常见的情况有严重脱水、缺氧、雪盲、重热衰竭、雪崩、滑坠等等,也给出了大家预计的登顶时间,在六月的二十号左右,总之听完后大家都觉得一切安全为好!我们今天直飞美国西雅图、再转机飞安卡雷奇转机、飞塔肯那小镇。然后计划在小镇上补充装备食品,大部分是真空食品。
登机了,又是十三个小时的飞行等待我们————
很不幸飞机晚点,飞安卡雷奇的沒乘上,又晚六小时乘下一班,只有耐心等待。真的很累了,很想找个地方休息,转悠半天打发时间,把胃顺便装滿。只有墨西哥著名的面饼卷各种东东,有菜、有豆、牛肉、米饭、辣味等等。唉!反正说不清楚,无语无言,拿在手上,打眼看像个大馍头,重量得两斤了吧?管他呢?先吃饱不饿为好。
此时距我们登机还有两个多小时,时间出奇的慢,象挤牙膏慢慢熬吧!北京到西雅图(塔可玛机场)8696公里,飞行十个半小时,北京和这时差十三个小时。从昨天到今天几乎沒睡,倒时差。等待补觉,我们换乘美国国内航班还得飞三个小时,然后换乘汽车还得四个小时,到达塔肯那小镇也半夜了。好事多磨————选择了就面对!放松心态。
7+2+1用行动.关爱地球!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到塔肯    天气晴朗
到塔肯那小镇,倒时差也不知过的什么时间(中国美国)时差十四个小时。在加上这里基本是白昼,几乎没有天黑的概念。就知道睡得还不错,十点起床,小镇人很少。看样子大部分是旅游者,空气湿润气温在二十度左右非常舒服。这里海拔几十米,上午又整理装备该精减的精减,下午去登山管理处登记,美国对高海拔山峰管理非常严格,用了两个小时,.当然除了登记正常手续外,主要讲安全注意事项和救援。用图片、文字形式给我们讲解各登山线路危险情况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危险和救援方式等。
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总之一个字"细",感受到美国人热情仔细。环保方面更严,尤其是我们登上四号营地以上的粪便也必须带下山,发给有专门的粪便桶。首次享受,哈,真不错!垃圾袋必须做记号,防止乱丟,別人捡到有你的记号袋将处罚。垃圾下山称重量,否则将罚款很重,罚款很贵的哟!!可想美国人对环境的重视,也是我们认真值得学习的地方。
现在己是夜里一点半了,天色才象黄昏。又要天亮,我得抓紧休息了----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塔肯纳    天气晴朗
一晚上基本没睡.睡不着.倒时差.下了一晚上雨.早晨空气格外清爽,但天空还是乌云密布,真担心飞机不能正常起飞.具了解经常有在此等飞机几天的.不是这边天气不好.飞机不能起飞.就是大本营天气不好.飞机不能降落.总之不容易.耐心等待吧.
山上今年雪少.须用踏雪板前行.像一双鸭蹼.行进也满难受的.先准备好没错.这里的小镇机场很小.主要都是小型观光飞机.和飞大本营小飞机.上飞机前必称体重.装备重量.以计算飞机的载重.更安全.但沒有什么安检.扫描什么.
同时.要求我们把护照和钱包保存在管理处.和有效与家联系方式.这方面管理确认完善。

201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今天好不容易把时差倒过来了。但很不幸!天气不好小飞机不能起飞,具说是大本营有大雾,只好等待明天,明早再看天气,只有回酒店好好睡一觉。看运气了——
我们这次的5人登山小组的组员有安徽马鞍山的陈匀匀、安徽吴湖的胡凯、陕西西安的蒲伟、贵州遵义的罗冠雄、广州深圳的梁群。
我们每个人能来着都要感谢支持自己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为他们祝福。

插队~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天气晴朗
    现在是下午五点四十,我们仍旧在等待天气好转。
    晚八点前如不见好转,今天又过去了。好事多磨,登山常有等天气的事。只有调整焦急的心态,积极面对。我们队伍决定等到八点,不幸的是还是沒飞。只好等明天了,这样我们往后的时间也要跟紧。
   不过天空放晴,也算是好迹象,保佑但愿明天顺利飞到大本营!
    半夜睡不着了,天天吃西餐胃己开始胃酸,不爱喝开水的我,也开始找开水,因为这里基本都是喝冰水。所以不同地方登山要克服很多自己的不适,与自己的舒适地带去抗争,才刚刚开始——————
                                        -----7+2+1用行动.关爱地球!

6月12日  麦金利1号营地  (大本营海拔2200米)-(1号营地3000米)
   今天下午3点33分接到蒲伟的卫星电话,他先报告他们全部到达麦金利的1号营地。但同时也告诉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他匆忙中拿高山靴,没有检查内胆,但到了1号营地发现没有内胆,当下只能多穿几双袜子解决,看后面有无方法解决,这时电话突然断了,希望他能在当地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