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接下来,我们还不能休息,我们必须赶在天黑前翻过大顶大阪3460米的最高点。
       一边继续赶路,一边回望大顶大阪,这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大阪。一般的大阪就是指山口或叫垭口,只要上到最高点就开始一路下坡。而这座大阪从3250米开始,到达3460米的最高点,南北长有五、六公里长,宽也差不多有四五公里,就是一个大平台。难怪叫大顶大阪!这顶可真够大的。
    我们走过的那些玛尼堆其实就是在指示我们绕过一个个的小山峰和悬崖峭壁。只是当时雾太大,我们没有办法看清楚要绕行的山峰和悬崖峭壁的真面目而已。
    刚刚上到大顶大阪3460米最高点,太阳就快落山了,虽然已经连续走了14个小时了,但也忍不住被这落日美景所吸引,懒懒
地掏出相机拍了一张大顶大阪的落日。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继续下降200米,就是我们第二天的营地了,这里离我们计划中的营地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没有办法了,今天欠下路明天再赶回来吧。3200米的营地,除了五度左右的斜坡和石子有点埂以外,气温也就零下五度左右,比想象的要好很多。
    我喜欢睡的软一点,就干脆将帐篷扎在了雪地上,感觉非常不错。
    只是一天没有正经吃饭,老翻酸水。不想吃任何油腻的东西,简简单单煮了一锅白面条吃过就睡了。

eleven说,我应该像她走狼c时那样吐出来,这样,就和她扯平了。这样,回去后她可以免费给我宣传一下。
    最终我还是忍着没有吐出来。
    这吐酸水事小、面子事大,我可不能因小失大。
    5月23日,早6:00点不到,黄哥就开始吹起床号了。

嗨!我可是刚刚找到睡在3200米的感觉,有点舍不得起来呀。
    7:10分,队伍准时出发,沿着柯克亚尔河的一条主要支流的源头,顺着琼克什拉克河谷横切雪坡、趟沼泽、跳石头一路下坡向南。
    随着海拔降低,积雪越来越少、气温越来越高、石头却越来越大。

下山的路其实跟没有路差不多。这就是移摩道山南的道路。
    这路一是很费鞋,二是特别费脚,三是还费时间,总之就是费人。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这一张一张发  太累人了  先到这里吧  静待后续......O(∩_∩)O谢谢
晚上看球,白天看帖,享受…………

6月还有这样的景色看,支持楼主加分…………哈哈

继续期待更新…………

山南和山北,风光各不同。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这是古道上的一眼神泉。

这是山南遇到的第一棵河柳树,古朴沧桑,至少有百年以上的树龄。随后的琼克什拉克河谷,有许多这样的古树。

这是两河交汇处,过了这里,就进入阔求尔乌尔河谷。这里河水宽超过五米,水势汹涌。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第一次涉水渡过柯克亚尔河,湍急的河水差点冲倒先行试渡的“好家乡”。他可是位身高1.9米,体重100公斤的大块头呀!
    自然这样的水深早已没过小巧玲珑的美女“心碎”的腰部了,虽然已经架好了保护绳,可她在渡河时还是差点被水冲倒,可惜,我在做绳索保护,没有能拍下渡河的正面照。

这是第二个过河点,距离第一过河点仅仅一公里,由于选择在已经分流的河道渡河,水势略小于第一过河点。即便这样,美女“eleven”也不慎落水,几乎完全“湿身”。这一次可真惊了我一身的冷汗!可事后问eleven,她说她根本就没有紧张,她知道只要不放手中的救生绳就能脱险。因为这绳子是捆扎在“好家乡”和我的身上的。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终于到达传说中的终点砍托开了。时间是晚上9:30分。今天又在不知不觉中行走了14个小时。
    重新回到人间的感觉真好!
    这是砍托开护林站的房子。住着一位纯朴善良的维吾尔小伙,就在这间屋里,我们渡过了移摩道的最后一个不眠之夜。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由于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晚了6个小时出山,中午4点来接我们的四辆越野车走了两辆。留下的两辆车,为了找到我们,多转了好几条山沟,其中的一辆4500越野车在涉水时不慎将水箱撞坏。走不了了。虽然人、车相会有小小的惊喜,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无奈和失望。
    余下的一辆213越野车将“622”和那位已经走得快虚脱的驴友先行带回鄯善,并由“622”再租一辆卡车来这里接应我们。
    等安排好这一切,已经是5月23日晚11:30分了。
    5月24日凌晨2点,对讲机里传来“622”的声音,说是租的车在翻大阪时抛锚,他一个人从大阪返回到我们这里,然后和大家一起重装翻越这座500米左右高的大阪和车辆会合。
    大家在希望中等着他回来,又过了1个多小时,对讲机传来622的声音,说是要我们轻装去把车辆推过大阪,再接上我们。
    回家心切的我们,赶紧组织了7人的队伍驰援。
    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这段轻装急行军,500米高的大阪,我们爬上去用了两个多小时 。直走得我眼冒金星,两腿发软。
    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已超过疲劳极限。 说走着路都可以睡觉一点也不夸张。
    这一次也让我真正体会了一次走崩溃的感觉。
    我是号称相机从来不离手的,但在这一段连我都懒的拍一张照片!所以这一段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等我们和接应车辆会合时已经是24日凌晨5:30分了,好在这车似乎就差我们几个人那一点力量,救援很顺利,二十分钟后车辆载着我们返回砍托开护林站。
    等我们准备好出发时,天气已经微微发亮了,整整一夜未眠!
移摩道——最“费人”的丝路古道穿越记
    至此,我们这次探访移摩古道之行算是画上了句号。
    总结这次移摩道之行,我们共翻越一座高差1000米的大阪和两座高差500米的大阪。全部行程约50公里。
    5月22日、23日两天的累积行走时间超过30小时。
    遭遇大雾、冰雹、大风、大水等突发天气和迷路、落水、救援车辆等突发事件。
    回来的路上,队友们开玩笑说,老许所说移摩道难度4级肯定是定低了,最少应该是5级。而我们这个季节走的这趟移摩道难度可能达到6级。
     这时,我想起有位驴友曾说过,移摩道应该叫移“魔”道,这条古道真的是太“费人”了。

树于2010年5月26日
       (全文完)
{:4_111:}  有惊无险
顶一个
{:5_153:}
沙发,顶了,不知道7月以后还有这样的线路南方狼 发表于 2010-6-12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