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近期研究徒步鞋的一些心得!

徒步鞋的品牌选择上,我大致比较了一些品牌的鞋子,分价位简述一下吧:<br /><br />2000元以上价位的我只研究过ECCOZamberlan;<br /><br />(1)ECCO是丹麦名鞋。做工精良,在户外鞋制造技术上拥有很多专利,比如著名的ECCO鞋底专利减震器和ECCO一次浇铸成型技术等。ECCO不仅仅在户外鞋有很大名气,在时装界也是闻名遐迩,或许正是因为这样,近期ECCO的新款Gore-tex户外徒步鞋款式越来越怪异,大大的降低我对ECCO的喜好度。ECCO Gore-tex户外徒步鞋的价位大概在1500-2500之间。总之我2003年买的新款低邦徒步鞋,穿着效果还是相当理想的。<br /><br />(2) ZAMBERLAN是意大利的著名户外鞋品牌,我仔细研究了ZAM鞋的做工,确实是相当精良。跟诸如VasqueTREKsta之类的鞋子放在一起,可以明显看出做工上有较大的差别,但这些差别也绝对充分体现在价格了,哈哈。 ZAMBERLAN鞋子在户外专门店价格基本上在2000-3000,很少低于1500。不过我没有穿过ZAM的鞋子进行徒步。根据有经验前辈—老白的介绍,穿着效果应该略优于ASOLO。<br /><br />1000至2000元的强势品牌有:ASOLO、LASPORTIVA、LOWA;教强势品牌有TNFMontrail、VASQUE、TREKSTA等。<br /><br />(1) ASOLO。(首先声明我个人非常喜好ASOLO,近期正在为购置ASOLO FSN95费尽心思,所以我言论可能存在偏好。哈哈!)ASOLO在户外鞋界名气相当的大, ASOLO FSN95和LASPORTIVA tibet几乎可以算是户外徒步鞋的经典之作。近期ASOLO开始搞设计潮流化,新款鞋子的设计都比较新潮。深得很多搞户外的MM喜爱。这一点和OSPREY背包的思路很接近。庆幸的是ASOLO并没有因为设计花哨而降低质量。ASOLO新款高邦Gore-tex户外徒步鞋专卖店价位大概是1700左右,我看到很多taobao上可以买到6。5-7折,大概是1100左右,我个人觉得,若是对户外用品不了解,资金上容许,尤其是PLMM。ASOLO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质量可保证,可以完成几乎所有的户外运动,关键是鞋子还很酷!我算不算在给ASOLO做广告啊!哈哈!。<br /><br />(2) LASPORTIVA。跟ASOLO一样,在户外鞋界名气相当的大,但是设计上似乎有点缺少新意,我在香港试了多款鞋子(包括tibet),几乎清一色都是全皮,穿着舒适度较好。但总觉得不是很好看。近期被The North Face收购,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变化包括款式上和质量上…。。 LASPORTIVA在国内的代理不多,似乎不好买(目前我就在广州绿野看到过),价位相比ASOLO略低, 专卖店价格taiga大约900, tibet大约1200,若能找到合适的型号和购买地点,还是相当不错的选择。<br /><br />(3) LOWA是德国品牌,因此做工很好,我了解不多,在各个户外店都只看到零星的几款,穿着效果一般,而且显得有点笨重,因此我一般不向朋友推荐。<br /><br />(4)再回到TNF上,我曾经发贴说过TNF的服装很多款式很专业,不在ARC’TREXY之下,但是最TNF的鞋子我是很不认可的,TNF的鞋子在国内价位高, 高邦Gore-tex户外徒步鞋一般都在1200以上,高于LASPORTIVA,甚至高于ASOLO的taobao价位,假货也很多。我个人认为对于TNF户外鞋只是副项,做工一般,而且以合成材料鞋面为主,不够劳实。性价比很低。在香港TNF的官方定价都低于大陆30%,户外鞋在香港的认知度甚至不如哥伦比亚。因此除非是对TNF有执著的喜好,否则户外鞋最好…。<br /><br />(5) VASQUE已经国产,质量还是不错的,7166情侣款曾经是我的选择之一,国内很多户外店都有代理,可以共选择的款式和型号较多,价位约在1000-1200之间。不过我总有点觉得国产之后VASQUE质量稍微有所下降,因此同等价位我会选择意大利(LAS)或是罗马尼亚(ASOLO)等地的产品。哈哈<br /><br />(6) MONTRAIL也已经国产,正品质量还是不错的,几乎国内很多户外店都有代理,可以共选择的款式和型号较多,价位约在800-1000之间。 但是正是每个户外店柜台都摆着几个样品,严重影响了我对MONTRAIL的印象。同时据很多户外的朋友反映MONTRAIL在国内很多做的很好的次品,真假难辩,容易出问题。因此我一般不考虑MONTRAIL……<br /><br />(7) TREKSTA。韩国户外品牌,在韩国有半壁江山,但自从韩国2002年世界杯淘汰意大利之后,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韩国的东西好…。。所以在这里不平价了!<br /><br />再低端的鞋子就多了,基本是国产品牌,价位在500左右或更低:GARMONT、HB、SALEWACamplineColemanPITORPANGONNAUPLANDER雪松夏尔巴西遥、KATANA。不过这些我都没有考虑过,也没有试穿的经验,所以就不好评价了…。<br /><br />上面的评论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可能带有严重的个人喜好…中有不到之出,希望大家谅解!
(1)ECCO<br />知道这个牌子但是还没有见过这个鞋子 所以不好说。<br />(2) ZAMBERLAN<br />这个牌子的东西那是一个好。就是价位高,品质好啊!<br />(3) LOWA<br />好牌子没见过。<br />(4)TNF<br />假货太多。<br />(5) VASQUE<br />牌子好 质量也很不错。7166经典<br />(6) MONTRAIL<br />据说很不错,目前正打算收 COMP XCR<br />(7) TREKSTA<br />广告很厉害,具体没有研究过。
SCARPA呢.
哈哈,确实有严重的个人喜好在内。把GARMONT归为低端的鞋子有点太冤枉了。而且它的价位也不在在500左右啊。
在全皮和拼皮之间偶还是会选全皮,结实低调,asolo的鞋子感觉太花了,还是喜欢lowa和la sprtiva,另外再加上个gronell。ps:garmont的鞋子再怎么也是属于中端,全皮的那款force nubuck比较经典。
(1)ECCO<br />确实是大牌子,不过户外登山鞋没看过,倒是它的户外高尔夫鞋倒是看过一些,皮料太夸张,也有点偏重了,用作登山徒步鞋并不是太合适.感觉它没有专门针对户外登山徒步的设计.<br />(2) ZAMBERLAN<br />东西不错,不过也没大家想像中哪样的好,试穿过它的全能鞋类型,感觉绝对比不上MONTRAIL的同类鞋来得专业.性能与感受都有很大差距.<br />不过它的登山鞋款没有穿过,不能置评.但如果说做工,应该意大利很多品牌并不比它差.<br />(3) LOWA<br />接触不多,很难置评<br />(4)TNF<br />鞋做得中规中矩,但价格有点偏高.不过它新款的慢跑鞋做得也还是相当不错的<br />(5) VASQUE<br />属于性价比较高的鞋,质量也比较稳定.<br /><br />(6) MONTRAIL<br />它的越野鞋和全能鞋类型,目前我还没有穿过比它更好的.反而在很久以前有一双大家认为低端的hi-tec的同类鞋的穿着感受相当接近.<br /><br /><br />(7) TREKSTA<br />坦白说,基本不不需要研究,我个人不太喜欢韩国鞋,宁愿国货
(1)ECCO<br />走商场的品牌,严格来讲只有GTX的鞋,但没有专业的户外登山鞋。价格超级贵,普通的低帮皮鞋带个GTX就得近2000,比起它来户外品牌真的是很实在的价格了。<br />(2) ZAMBERLAN<br />价格比较高,品质我倒不怎么认可。这个看法源于两年前北京三夫曾销售过一段时间它的鞋,卖了一段时间返修率居然很高,而代理的态度也不太好,从此对它不怎么感冒了。<br />(3) LOWA<br />真正的好鞋,从高帮到低帮,它的鞋做工都显得一流。体现了德国人的严谨,也不花哨。<br />(4)TNF<br />假货太多。非常认同这一点。<br />(5) VASQUE<br />在户外鞋品牌中它应该是分类最细的一个品牌了。高帮徙步鞋和低帮跑鞋我是比较喜欢的,可惜国内就没有我46码的号:(<br />(6) MONTRAIL<br />在越野跑鞋最为出名,事实上我穿的它的跑鞋也确实很舒服。但在中国,它很少的两款登山鞋却畅销不衰,TORRE卖了5、6年依然口碑很好,可谓经典。<br />(7) TREKSTA<br />号称的轻量化的鞋,广告宣传也是如此。但重量上我觉得还比不上泰尼卡的鞋。不过能在全民户外的韩国占据户外鞋半壁江山,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楼主还漏了一些 意大利的大牌.. scarpa,crispi,aku,tecnica.<br />lowa的鞋子做工很不错,我觉得不在zambland之下,z的鞋子定价太高了,同样的价钱还不如买scarpa.买asolo也是很好的选择...<br />因为近期新添了一双aku,对这双鞋的感受颇好,做工细致,穿着舒适,不夹脚..<br /><br />我的脚比较宽,所以很在意穿着夹不夹脚,在挑鞋的过程中,发现意大利设计的鞋子一般都没用这个问题,反而美国的牌子除了标明宽版的,其他或多或少有这个问题..<br /><br />不知道有没有同感的??
ecco根本不算多好的牌子,也就是在国内闹得欢,价格莫名其妙的高,在欧洲大都是几十欧、一百欧的价格,它的户外鞋更是不入流。zamberland也不值一提,打折最多的就是它的鞋,做工样式都很一般。<br />asolo和la sportiva有几双高山靴还不错,其它的属于普通。<br />Trek的好鞋是Lowa,meindel,aku这几个,很多精品。<br />TNF出名的时候哪有arcteryx,它的轻量trek鞋还是不错的,国内假货很多是另一回事了。<br />
就是.战马驰逞战场的时侯.还没有捍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