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异途户外旅行俱乐部  天使的眼睛

很早以前就听过“千家峒”这个名字,开始一直以为只是一个洞而已,就好象天坑就是一个坑一样,在想象中也没什么吸引力。因为想着不就是一个洞嘛,能有什么魅力可以使我既感觉到户外的艰苦又从中领略到激情、兴奋与快乐?可是八界在前两个星期就跟我提出让异途走这条线。这家伙属于那种安逸舒适会S,自虐艰难就乐的那种“贱”人型,他既然说想走这条线,那么这个千家峒该不会真是一个洞这么简单吧?如果没有点特别的、有难度的挑战,这家伙会想去才是怪事。于是将信将疑的把他的提议说给霞客听,让俱乐部安排这条线路来虐一虐。谁知还没等俱乐部安排,我就看到南宁野驴群那边也发有穿越千家峒的贴子,再看那边领队发的PP,感觉风景还真是爽!我也是有点属于“贱”人型的那一类,看到风景又好地势又不容易走的穿越点就兴奋得象喝了两斤白干。于是立马发信息给八界告诉他这个好消息,也不想等异途安排了,有得驴先驴了再说。
      这是第二次跟野驴群驴了,他们因为在南宁,而且又把驴行时间缩减了,所以都是晚上坐车从南宁出发第二天早上到目的地就开始穿越的。老实说,我真佩服他们这种一晚不睡第二天接着驴的精力。上次去圣堂山,我跟八界好歹还得在象州集合之前睡了三个小时,这次可没这么好命咯!南宁领队远山本来说到柳州是一点的,谁知道当晚南宁那边下暴雨,所以原本计划十点半从南宁出发的,结果搞到十二点半才出发,到柳都三点了。唉!白白让我跟八界坐在大叔家里喝茶浪费了那可以睡一下的两三个小时。
      柳州从一点多也开始下雨了,而且越来越大,等跟南宁驴友汇合以后,雨还是下个不停。上了车,看到个个东倒西歪的闭眼休息,我跟八界坐定下来,也开始打起盹来。可是那个司机的开车水平真是够烂的,让坐在车后面的我们几个抛上抛下,抛得我心肝脾肺都想跑出来!还没受驴行的苦就先在车上苦上了!
      终于在九点多的时候到了灌阳,领队远山让大家自已找吃的,十点集合出发。我早饿得头晕眼花,都不想吃了。无奈想到等会还有更大的活动量要付出,只有勉为其难的要了一碗汤粉,也只是挑了几根来吃,喝了几口汤,再夹了八界三个饺子来吃,就算解决早餐了。
雨还是一直的下,我抬头看了看天,灰蒙蒙的,想着什么时候才下到尽头哦。也庆幸这次带了雨衣出来,至少不会挨淋雨。还好八界也拿了大叔一件夹克式雨衣,也算是有先见之明。因为我俩以前驴,很少拿雨衣的,麻烦!现在只想在穿越之前雨赶紧停,让雨衣一点用也没有,要不然穿着衣爬山,那种滋味可不是怎么好受的。
      可是老天没听到我的愿望,到了山脚下都一直下雨,而且还不是那种毛毛细雨,是那种比大雨小一点,比小雨又大一点的雨!而且还执拗的一直下个没完!唉!我一面穿上雨衣一面叹气,周围再好的风景都没兴趣去看了。可是再叹气也还是要走啊,又不是逛柳候公园,想回也回不去了!
      我一路哭丧着脸走得拖拖拉拉的,一开始就没个好心情。脚下的山路经过一个晚上的大雨浸袭,又滑又烂,每走一步都要比平时付出两倍的力气来稳定放脚处,身上的雨衣居然裂口子了!(都是八界干的好事,买这种流衷货)等于没穿一样,衣服裤子全湿了不算,里面又热得一身汗。八界的夹克雨衣还要牛,那叫雨衣嘛!才走了两个小时,雨衣全湿了不算,连里面的衣服也给淋湿了。唉!我都不知道我们是淋湿的还是给热湿的了。反正两个傻驴你看我我看你,那个狼狈样,想笑又笑不出来。看着我们脱下雨衣身上冒起的水气,我才真正体会到“落汤鸡”这三个字的实在意义。我们演绎得可真够淋漓尽致!

终于走到千家峒的核心区了,那么就表示离扎营地也不算太远了。还好,让我郁闷的心情有点安慰,不然,我真的想做天使了,至少天使不用这么傻乎乎的一身湿乎乎的淋着雨跑来跑去。

狼狈千家峒——艰辛既激情的出驴

不知又走了多久,反正给我的感觉总象一个世纪这么长,终于向导告诉我们已经到了离扎营地不到二十分钟的路了!我听了以后心里那个高兴啊,还从来没这么高兴过!比以往任何一次高兴都高兴!就象走在地狱里的人终于看到曙光一样,那种激动、兴奋、渴望。。。。。。一股脑的涌上来,使得我有那么一阵子居然头发晕到缺氧!嗬嗬,有点象跟心爱的人打KISS的那种感觉,爽啊!!!!
      可是,向导的一句话立马又把我从云端给劈下了地狱。他指着我面前的这条溪水说:“从这里趟过去再走二十分钟就到了。”听完他这句话,我起码脑子空白了有一分钟,不明白这么急这么深的溪水怎么趟过去?而且明摆着不能脱鞋嘛,溪里的石头这么滑,脱鞋走不跌个狗啃才怪!可是不脱鞋就意味着要穿着鞋趟过这条溪。我的天啊!为什么你这么残忍!!我们一身湿了还不放过,连唯一干的鞋里的脚,也不放过!而且我们穿的可是登山鞋啊,又不是朔溪鞋(因为没有看攻略,不知道千家峒会有朔溪,所以就没带朔溪鞋来)。

可是,再怎么不情愿也要趟啊,现在想回头就更加是作梦了!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咯。抬眼看看八界,这个少根筋的一点没有难过的意思,还没心没肺的摆POSE让我拍照!我都欲哭无泪了,他还在那里笑哈哈,果然够“贱”!境界高得我自叹不如。
狼狈千家峒——艰辛既激情的出驴

各位看到我的样子了吗,有够狼狈吧

一天一夜没睡觉,又接着爬山,对于我这种睡觉大过天的酗睡族,我坐着都想睡着了
  • 老谢DD

狼狈千家峒——艰辛既激情的出驴
这是南宁的笨笨蛋蛋跟老伍兄弟,伍哥跟我与八界很是投缘,几次出驴遇到他都会跟八界喝上几盅过隐,在谈笑间灰飞烟灭。

不知道大伙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个个的表情也立马诡异起来

这是野驴群的大象跟老伍,他们俩正在帮助队员们过这段湍流的溪水。大象作为一个辅助领队,他的好可真是没话说的。为人热情又乐于助人,而且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面照顾弱驴们。上次驴圣堂山已经见识过一次他的助人风范,这一次驴千家峒再一次让我领略到他的户外魅力。野驴有他,真是福气!

失   身  于大自然了    好
{:5_142:}今夏雨多哦
坐沙发  当然得帮忙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