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道峰山难的一些想法

首先声明我在上8264很少,以前也基本在自驾和钓鱼潜水,是最近看了三联生活周刊上关于山难的文章才关注这件事情的,看了很多资料和视频,发表点看法,欢迎拍砖
  (1)山在那里,所以我们要登,但是生命比登顶更重要。上山之前做好最好的打算,看了视频上张梁的讲述,李斌在最后发现氧气面罩坏了之后也充满了恐惧,大喊大叫,可见他其实在登山之前在心理上并没有做好准备,我想在那么高的地方,如果自己慌了那真的就很难了.登山对业余玩家来说,说到底都是玩,比起家庭的责任也自己的生命,我觉得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2)关于杨春风,坛子里很多人对他很支持,我个人不了解,但想来是个不错的人,但是我认为一个好的登山者,好的向导不见得是个好的组织者,你收别人的钱组织商业登山就是为别人登山服务的,不是你自己在登山,所以要多做些协作工作,甚至自己能否登顶都不是最重要,如果想自己登山去努力挣钱吧,这样以商养等真的太不专业了,是对别人的生命的极度不负责任,商业登山需更加商业化点,不要搞得不论不类.
(3) 登山是拿生命去满足一个成就感,如果你非要想去登山,多花点钱,找个好点的公司,找最好的向导,钱比命重要,否则别冒险.
  最好在向三位逝者默哀
猫咪支持一下。。。。

BTW,LZ的文章有几个错别字,改一改就好了,比如8246应该是8264吧。。
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