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游千岛湖暴汗记~~~

去千岛湖玩,很多人都带着遗憾,悻悻然扫兴而归!

这次五一节,为了逃避杭州的拥堵,把西湖让给外来游人。两位中年大学教授,邀请我们三位年过七旬的老教授老记者,去千岛湖休闲,顺便玩玩垂钓,找点乐趣,过个轻松愉快的五一。
     三辆小车,乘载老少十一人,直驱千岛湖上游横双小村午后,当地渔民小钱,带我们五人来到浙皖交界的一湾湖面,说这里可以垂钓。我们下竿两个多小时,一条鱼也不来碰钩。纳闷地环顾四周,只见左侧不远处,有一股暗红浊流流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家硫磺小厂把工业废水直排湖中。

难怪鱼儿们都逃离毒液区域,避难去了。
收竿后正欲另觅钓区,发现周边湖面到处是垃圾,光是大小死猪,不下八九只。

最大一只足有200斤,四脚朝天躺在湖边岩石上,膨胀如鼓,散发着恶臭!

至于其它破鞋、烂布、空酒瓶、可乐罐、塑料袋......比比皆是,甚至连挂盐水的吊针皮管、药袋等医疗垃圾,也漂浮湖面,不堪入目。

唐老教授说:千岛湖吹嘘水质一流,这么肮脏竟无人过问。

游千岛湖暴汗记~~~

垂钓的兴致己被扫去一半,无奈之下,渔民小钱再带我们到附近比较干净的一处湖面,重新抛竿。不料,刚坐定不久,我才钓上一尾小白条,身后来了十来个人,大喝不准钓鱼,上来就收各人鱼竿,还指责我们污染环境污染水质。

太脏了。
占坑~~~~~~~~~~~
{:5_134:}
我觉得你去的地方不对,镇上是很干净的,湖水也很清,你去的好像是哪个偏僻的乡下
4# 岸鱼
可惜了千岛湖水
悲剧的惨,不过可以想象,千岛湖不过是一个人工水库,只是广告做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