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隧道帐使用的一些体会

在冷山2 air之后,一直在考虑轻量化的帐篷。选了很久,最终选定了HW的隧道帐。
其实对HW的睡袋感觉不错,但对于HW的帐篷实在没有底。所以在购买HW隧道帐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问题大多集中在单层帐结露的问题上。但是综合考量了重量和价格之后,还是选择了HW隧道帐。
端午和朋友去夹金山,就带着HW隧道帐上山了。高原的天气反复无常,大约5点钟就开始下雨,只能停下在雨中搭建帐篷。与冷山2相比,隧道帐搭建省去了内帐,并且HW采用挂钩穿杆,搭建的很快,我第一个搭建好帐篷避雨,隧道帐空间就是大,我一个人睡在十分宽敞。
帐篷外雨一直在下,刚开始担心漏雨,因为我涂胶的手艺实在是太差,不过还好,观察了很久,没有漏雨的迹象。在门厅里煮面,吃完后还是在下雨,只能睡觉。迷迷糊糊睡到12点,隐约感觉帐篷离自己近了许多,几乎有贴面的感觉。吓了一跳,赶紧起来打开电筒一看,原来外面开始下雪了,厚厚的雪堆积在帐篷的上面压了下来,赶紧在帐篷里把雪打落。雪下的比较大,一会又堆积了薄薄的一层,这下不敢睡了,一直在忙着打雪。顺便看了看结露的状况,只是在帐尾有些微结露,问题不大,两侧的气窗看来透气效果不错。大雪在一点过停了,我又迷迷糊糊睡去。大约5点,醒来发现帐篷又被雪压了下来,又赶紧把帐篷顶部和尾部的积雪打掉。
这次在恶劣气候条件下,HW隧道帐表现得出乎我的意料。很厚的雪压在上面,帐干和布料没有异常,心里真的觉得很踏实。说实话,这次的外部环境其实已经超过了三季帐篷的使用环境。最后说自己的使用体会。首先,门厅出入不太方便。因为还有一根风绳在门厅的正中,出入都不太方便。个人感觉可以像MSR在帐篷尾部开一出口,方便出入。其次,感觉结露的状况不是很严重。虽然是单层帐,但这次在大雨中只是帐篷尾部有些微结露,对羽绒睡袋完全没有影响。两侧的气窗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第三,个人感觉门厅的防水YKK拉链可以换成普通的YKK WATER-R拉链。
最后总结,在这个价位,这个重量,这个品质,HW隧道帐的表现超过我的预期很多。

风景很不错 有机会也去一趟
很美啊,雪是个大问题。

不错。路过
{:4_111:}
顶淡淡的帐篷...................
风景不错
貌似不错 顶淡总  就是感觉中间少跟筋 抗风性回不回受影响啊
漂亮的风景~~住一晚心情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