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复制链接] 查看:21976 | 回复:89

计划已久的2010年万里车行终于启程。
6月7号把早准备好的旅途物资载入后备箱,因为还没有具体的旅行目的地和计划,只是先回老家,办些个人事物,然后在间途及之后去某些向往已久的圣地瞎逛悠。所以车后备箱和后座倒是塞的满满的,有大半是带回老家的淘汰用品,带在旅途的用品只有:食品、饮料、干粮、衣物、洗漱用品、卫生用品、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充电器、感冒跌打药品、书籍、茶、随身小工具、手机、钓鱼用品等等一般长途旅行用品,汽车就是做了个大的保养换些老部件,检查备胎、工具、备用油箱,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户外用品,考虑时间是相当的充裕、旅途的不确定性,需要的时候在旅途再补充户外装备
7号晚上早早入睡,8号清晨约3点多点就醒了,最后检查好屋内水电、电器开关等,关好门窗,确定上路,约4点上甬金高速宁波入口,天已启明,东方能看到一片红光,天气还好,能见度较高,云不多,路上车也不多,沿途服务站爬满大货车。车速保持在110左右,甬金高速限速100,在上高速后不久就被测速拍了,当时车速应该不超115,感觉不会超速,后来收到短信被告知超速,超级不解。大概6点不到到达沪昆高速金华段,感觉有点肚子饿,该安排吃早餐、休息的服务区了,这段高速限速120,车速基本保持在125以内,居然又被测速拍了一次,亦收到短信,郁闷,路上车也不多,偶尔有小雨,7点30到达浙赣省界,错过浙江服务区早餐,江西的不好吃,过路费150元。江西的路差多了,车也不多,但是感觉多点,慢吞吞的货车也多起来,有时有雨,车速提了些,偶尔到达130~140,在第一个服务区吃了早餐,只有2元一碗的超级稀饭和2元一个的超级馒头,将就吃吧,休息了会儿,8点30继续上路,开了将近400KM,油表下去了,雨多起来了,车开的也没有开始谨慎,车速到了130左右,9:30到达贵溪服务区,加满油250元,继续上路,路况差多了,沿途不断有维修,没修的地方路较差,时有小塞车,车速低处仅30不到,雨还是断断续续,大了不少,有些区域是毛毛细细,路面明显湿滑。
10点多钟到了京港高速重跌段,车明显多很多,路况也差很多,开了快600KM,6个小时,超过低速货车车有点急噪,车速在雨中也上了140,过了赣江大桥后,好象车少了,天还下着雨,终于在10点40分,在丰城市梅林服务区门口,雨中见到前面有低速货车,当时估计车速在130吧,离200米左右一脚刹车到低,没有传说中紧急制动的尖啸,减速也不是特别明显,雨还是不小,眼见刹车不住了,方向打向右边,就在梅林服务区停车场连接高速接口处末段外约50米,前面大车前去后右边居然还有一大拖挂车,车速明显比先前大货车低,顿时时间就象停顿了一样,特别漫长,方向就象无力一样,再也打不到右侧接入短道上了,眼看着车以60左右的速度撞上拖挂车的后保险杠,只见一阵震动,一声巨响,气囊也炸了,车稳稳的停在路上,左前角已经没有了,前车毫无察觉继续慢吞吞的去了,下车,看了下车头,放警示牌,报警,才感觉双臂火辣辣的疼,发现是被气囊打的,小臂内侧通红,左手挂彩了。说明一下江西的高速服务区路修的很少或者没有,梅林站的停车场就直接与主路连接,前方也只有不到200米的连接叉道,别的站好象停车场好象还是和主车道隔离的,据说该站事故率是相当高的。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1# 一稞树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 2# 一稞树
总结下事故原因:1,车速太快;高速驾车时间长后,对车速不敏感,
                      2,下雨制动不好;视线不佳;
                      3,路况不好,尤其该站出口明显制造事故;
                      4,未做工作,未预先了解路况车况;
                      5,车况不好,货车超慢并排行驶;
                      6,有点急噪,未能集中注意力;
                      7,车载重较多,东南汽车刹车偏软。

约10分种后交警及拖车抵达,简单拍照后,挂上我车直接调头拉于服务站内的事故停车场,没人告示该去何处如何处理,停车场外许多修车厂业务员,我成了他们眼中的幸运星,跟他们交谈得知,需要到对面服务区高速交警队处理,但是这里有强制规定,事故车需要指定单位定损、评估车辆安全性后才可以处理(当时他们说的很含糊,后面才清楚的),要花费2000元以上,并且保险那是不可能理陪的,然后他们可以搞定,很快就能提车出来去修理,要价1000元,觉得太多,有点不靠谱,决定自己去找交警,期间又来了2辆事故车;
11点30分,雨中穿过通道到达对面交警队,发现该基地就紧靠高速主路,几乎没有什么缓冲车道,进出的车还得逆行一次,当值警官告知等,,时间不会太长,心中切喜。内有一人貌似跟交警很熟,跟他聊天,原来在本队服务过的,现在武警,开的一军牌车来的,有一朋友的货车出了大事故来协调责任的,撞掉一卡车新车,损失近100W,要把损失全理陪出来才是三赢。12点钟告知中午休息,下午2点30再来。
中午吃了该站的垃圾式20元快餐,跟众多修车皮条客扯淡,他们居然能直接找到我,跟我谈事故处理和修车事项,我的车是宁波牌,天津上的保险,还好丰城有分公司,他们慢吞吞的勘察来人要大下午4点才能到。2点30分再去交警队,被告知要先指定定损、车辆安全性评估才能处理,给了张办事指南,现在才告知估计是给那些修车皮条客谈交易的时间吧,无耐,只能照办。先等保险公司吧。
大概4点不到,保险公司来了两(后面觉得一人是修车厂老板),做了笔录,拍照。询问关于事故处理事宜,其中貌似修车厂老板当即找到正在做评估的指定定损单位--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人员,给我车做了保险公司不会接受的定损,先给我车定了10400,后面改到8400,行政事业性收费5%合420元。然后指导我给停车厂门卫2包香烟,联系江西道协机动车安全技术司法鉴定中心,明天上午能来做安全评估,让门卫跟其人员打个招呼,安全评估结果不要影响交警及保险处理。做好后就可以处理,付掉罚款和拖车费就能提车了,到是需要给警官2包香烟,防罚款金额过大,好了通知他们来拖车到保险公司合作单位去定损、修车。
事已至此,走着瞧吧,感觉按保险公司随行人员提示去做比较靠谱。天色已晚,梅林服务区不大,有个宾馆,停车场还是那么忙碌,先开个房间休息吧,100元一晚标间,给门卫送了2包烟,交代下明天的事,无心吃饭,直接卧到睡觉。

4# 一稞树

9号上午,照样有很多修车皮条客围我转,大概10点,评估人员到了,对我车转了几转,随便问问,按计划开了个无异常的评估报告,收费600元。立马奔向对面交警队,当事警官不在,联系后要中午才来,返回停车场询问拖车费事宜后,又跑到对面拖车处付拖车费428元,然后去交警队等,警官午饭后,终于能给我处理了,香烟忘记买了,有点忐忑不安,还好,没什么问题,单向事故,罚款200元,很快处理完毕,但是保险公司要的事故现场照片未给,心中松了一口长气。
1点钟跟貌似保险勘察员员的修车厂老板联系,其很怕我跟别人走了,叮嘱不理,要跟他们保险公司走,他马上带拖车来提车,下午2点30顺利那到放车单,但是提车出去还是麻烦的,要他们拖车是很贵的,修车厂老板跟拖车处人员很熟,给他们头包烟后,付300元没发票,自己拖车可以逆行来停车场拖车,如果他们拖的话下了高速城管要来插一腿,比较麻烦。然后去停车场,门卫跟头请示后收了300元无发票、收据,顺利放车,拖车是一个50铃小货车改的,把我车前梁吊起拖往丰城,约3点30分出高速,我120过路费亦照付。

6# 一稞树

下午4点到达丰城新区修车厂门店,忙户拍照,拆解,再拍照,出更换配件清单。我一天还没吃东西,赶紧去开房,吃饭吧,找了个旅馆,50元一天,还不知道要修几天,定损也没下来,先住4天吧,晚餐很好,和口味,这里小菜8元、荤菜15元、好菜25元,再好的也就40左右,不贵。后面几天就在市里瞎逛,修车过程也要关注,丰城市老城不大,有点破旧,新城主要是围政府机关展开,道路规模很大,车很少,人不太集中,建成区也不大,主要机关大楼建成不久,围绕期一圈建成些小区、商业楼、医院、学校。

下面是拆解后的照片,左前大灯、左前支架、水箱梁几乎粉碎性骨折欲速则不达----长途跋涉中遭遇高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