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厦门游精品,多图

人物:两个MM 无双AND小签 ^_^
  事件:厦门鼓浪屿四日自助游

原定四天的厦门之行因为抽中了特等奖:台风“莲花”,幸运地获赠高崎机场一日游(送含自助早餐的三星级宾馆一晚),哈哈哈哈~~

好吧,别急,我先占个座,且听我慢慢道来,先上个预告片。

厦门环岛路海边的木栈道

出发地:宁波。目的地:厦门。
  D1 周四
  6月18日上午山东航空9:55的飞机,因为交通管制,在飞机上傻呆了45分钟后才起飞。
  飞行时间大约是1个半小时。

在一万英尺的天边

俯瞰厦门,非常美的一个城市。

我们现在要去旅馆,地点在“曾厝垵”
  先要到轮渡,可以坐27路也可以打的,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既省钱又快捷的路线。
  出机场正门左转100米乘公交L19直达“县后”站(大约10分钟),票价0.5/人

然后转BRT(快速公交) 票价2.5/人 到第一码头。

BRT类似于高架轨道交通,只不过上边开的是大巴,很快,嗖嗖地~20几分钟就到第一码头了。
  注意:第一码头和轮渡是两个地方哦。。。如果要去轮渡还要坐公交。

我们下了BRT打的去旅馆,第一码头至曾厝垵公交汽车站,走环岛路,过演武大桥,打的费18.5。

曾厝垵的“青年客栈”,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上国际青年旅舍,只是一个家庭旅馆,呵呵。
  (旅馆的网站,可以在网上预订https://www.xmqnkz.com/default.htm

下了车马路对面就是客栈了,面向环岛路,小楼房小院子,环境不错,老板娘也NICE,有免费上网的电脑。
  双人标房180/晚,还有看海露台,也算是环岛路“有港口VIEW的房间”,吼吼~~

我十万分推荐这家旅馆的原因在后面,第二天的时候就知道了,现在先卖个关子,关注关注。。。。
 青年客栈

外观

来看看海景房!!

稍微休息了一下,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又出发啦,旅馆门口的公交车很方便,左手往椰风寨,右手往厦大轮渡,而且不远,大约四五站,十分钟车程就到厦大了。

厦大被誉为全国最美的大学,不负盛名,一边靠山,南普陀寺,另一边靠海,白城沙滩,难怪山寨《流星花园》也要在这里取景。漫步在安静的校园里,正值凤凰花季,厦大学子即将毕业,扎堆在校园里合影留念,很幸运能看到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这一丛丛开得正艳的凤凰花以及如凤凰花般热烈的青春年华。

走走停停,一直到了四点半才到南普陀寺门口。问一位路边的老伯:“现在进去会不会晚?”老伯答:“不会不会。”

可惜时间不对,不然可以去尝尝著名的南普陀素菜。

南普陀寺和一般灰砖黛瓦的寺庙不同,看看这华丽丽的琉璃瓦,阿弥陀佛,我佛慈悲,门票:3元

放生池里黑色的鱼,清洁工人说这是灰鲫,但我看着又不像鲫鱼。。。。常听人说寺庙里的鱼啊龟啊爱听僧人颂经,终于有一天悟出来了,就变成了神仙,或者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