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遭遇暴风雪--(小环线+ABC)徒步详解(作者:老李 照片失效)

这段破路走的让人筋疲力尽,不知何处是尽头。
向导往往走得很快,他们总是在前面某个地方耐心等到客人。恰巧我们的向导遇到了他们村里也做向导的老乡,席地而坐聊上几句。
终于到达乔姆绒,天色已经昏暗。
由此去ABC是直线,去的路线和返回路线相同,五天后将返回这里,走另外一条路下山。这里是乔姆绒的三叉路口。
第7天(Day 7)02/05(周五): 乔姆绒

睡了十多个小时,早起精神好多了。或许是视觉疲劳,望着眼前的雪山已经没有了两天前的激情。
    在乔姆绒镇子最高处找了家不错的客栈:EXCELLENT VIEW TOP LODGE AND RESTRAUNT,有卫生间,有热水,费用也不过300尼币,较昨晚的住宿条件好多了。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后,在客栈阳台晒了一个上午的太阳。
    在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乔姆绒,它看上去是一个狭长的镇子,沿着山路两边建立。这里有十数家客栈,还有一间比较大型的杂货商店,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卖,如辛拉面,卷纸,护舒宝,中国午餐肉罐头,有按摩,医药,购物中心等。从地理角度看乔姆绒镇的位置很重要,它固守着从西边、南边进入ABC的要道。
    午睡后感觉体力已经恢复,虽然还有些头晕,但还是决定明天继续ABC的行程,不希望此行留下过多的遗憾。不过考虑到接下来都是高海拔地区的山路,负重不宜过多,因而大刀阔斧地精简行囊。除了留下必备的衣物、睡袋和干粮,沉重的摄影脚架、摄影包等,甚至Lonely Planet均打包被留在客栈。过了乔姆绒就没有了手机信号,因此iphone也都在精简之列。

【徒步第五天 0小时】

看到日照金山已经没有了两天前的激情。
乔姆绒是一个狭长的镇子,建筑分布在山路 两边。
EXCELLENT VIEW TOP LODGE 位于乔姆绒最高处,是一个很不错的客栈,老板会做一手好菜。除了做地道的西餐,还会做类似中国的蒸饺,尼泊尔称作“momo”,音同“馍馍”。
站在客栈阳台可以俯瞰乔姆绒,我们将从照片右侧山谷中进入ABC。

从乔姆绒看到的安娜普纳南峰和今处里峰。
云雾中的鱼尾峰。
壮丽的雪山在召唤,要战胜自己,一定要坚持,坚持到达安娜普纳大本营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