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清明小五台冰雪训练 可谓惊险刺激又充满悬疑

在清明节的时候,那个时候队伍还没有正式成立,但是已有一些预备队员在队长和攀登队长的带领下到小五台进行了冰雪训练,这个时候的小五台雪还很厚,队员在那里练习了打绳结、滑坠制动、修路、结组等登山技术,大家的收获很大,由于我之前没有能参加这次训练,所以现在看之前的一些资料才看到,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看一些照片吧!

10清明小五台训练总结--小友
这次去小五台训练,主要是为了培养新队员和为老队员积累经验。总的来说,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经过这次训练,新老队员的体能能有了很大的提高。第一天背着很重的包走了将近8个小时;第三天整天都在走路,早上到下午是登山,下午用了三个半小时从2200营地下撤到进山口。两天队员在极度挑战中度过。
第二天新队员都学了:滑坠制动、修路、结组。学了这些对他们来说,登一般的山已经足够了,也算是为社团培养一批新队员。这一天里,新队员们都很认真学习技术,这让老队员很欣慰。其中滑坠制动是他们学得最认真、最卖力的。但训练的同时也充满很多乐趣。
第三天去登东台,由于绝望坡积雪太深无法攀登,最后觉得绕过绝望坡从旁边的山登上去。但坡度更加陡,如果不小心滑下去就很难制动,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登顶东台不比登四姑娘二峰简单,只是二峰的海拔高一些。登上东台后,全部队员都要求去登北台。但北台的路确实很危险,这么多人,需要全程修路。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只走了一段,主要是让新队员体验一下通过危险地段的感觉。相信通过这一天,新队员对雪山有了新的认识,雪山曾经也在他们的脚下。
至于安全问题,总体来说算是高兴出去安全回来了。除了第二天训练,车睿右臂脱臼;第三天登山,林子脱离队伍自己走在前面。车睿的右臂是习惯性脱臼,之前就有过两次经历,经过大家几分钟的努力,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林子脱离队伍,是因为个人原因,结果爬了半个绝望坡从旁边登上东台;所说最后他安全无事,但当时他的处境还是相当危险的,也算是给新队员一次反面教训吧!
总的来说,新队员都表现得很好,干事积极听话,认真敢于尝试,团结互助,相互鼓励相互关心。
小莫的小五台总结
我发现教大家的不是绳结是“纠结”{:5_162:}
大家很努力、很认真、很聪明、很强大,也很可爱,我很高兴。
碎碎念

呃 以下为小女生的碎碎念
这次我是被临时拖进队伍的,换句话说,是去给队伍垫底的。不管体力还是技术吧。然后我果然华丽的完成了这个垫底的工作。
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实在抱歉。
一会冰爪出点状况,一会雪套出点问题,一会滑坠吧,一会又要去厕所。甚至忘掉了车姐姐的伤让车姐姐帮忙上包….
在这里 如果你们可以看到的话 我要郑重的感谢大家没嫌我烦,没有讨厌我。
感谢一鸣和车姐姐半路上临时教我用雪套,感谢大叔和车姐姐帮我弄冰爪,感谢婷婷把好的那只冰爪给我穿了,感谢泡泡学长拖着我过那段路,感谢小莫帮我把高山靴塞进包里,感谢美少女在爬绝望坡路上的鼓励,啊。。。数不过来了。。怎么麻烦大家这么多。
真的,有些鄙视自己。谢谢大家。自己真的没为队伍做出什么,却老是在麻烦别人。我错了….
要更努力呢,希望自己可以强大起来。我会加油的,也希望有人给我这个机会。
然后,关于雪山这个东西吧。
自己确实是有些怕的。美少女说我更适合做一个旅行者而不是攀登者。我承认我面对山确实有恐惧感。特别是在爬那段雪坡的时候。而且,从冬训开始,似乎穿上冰爪就有心理压力。
我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克服。
因为自己知道。在下来的时候,看到阳光照在雪坡上静好的感觉,看到你们在雪上打滚时的笑脸,是多么的欣喜。
我爱自然这个神灵。
(以上真的适合写在总结里么?我觉得像日记。。。)
最后,在回撤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小五台的冰雪消融,沿途看到含苞的花朵,我们碰到了春天。
嗯。真好。
作为一个总结,其实还有很多可以扯的,不过就先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