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驴说装备。。。

我是出行过几次后才开始动手买装备的,装备一般情况下会在旅行的过程里听一些实在些的老驴介绍下自己用过的东东里来选择合适自己的。

鞋是骆驼户外高帮登山鞋,可以很好的保护脚裸。400元淘宝买的,被一做装备的驴友说成是垃圾:))

包是狼族伊凯文70+,475元狼族群里网购的。自认为自重很轻背负很好,比起第一个帮别人买的哥伦比亚要轻,走在路上如果腰带松了一拉就紧了。唯一不足就是这款包没有包罩要自己配一个,被一做装备的群友说成是太不值了,这样的价钱可以买到她店里多么多么好的包了。

帐蓬其实是前两天才买,牧高笛YES2 ,310元网上搜的。帐篷买这么晚是因为老帮驴友们网购,几次自己买过帐篷后都没用过两次就被朋友给拿走了不还了,还借口说是她们家的小朋友喜欢,那时买的帐篷都是牧高笛冷山2,只有一次帮人买了个牧高笛风翼2出了点差子,价钱贵了一倍还多,可是用了感觉还不如冷山,弄的不老美,所以就一直空着没有再买帐篷,每每出行就把别人拿走的帐再要回来用上一次:))帐篷建议买双人的,一人用可以把包什么的东东放进去,防潮防盗吧。其实单人帐和双人帐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可用起来双人帐就方便太多了。

有了帐篷就要有地席和防潮垫,这些东东是和帐篷配套用的,正如你有了房子也不能睡人,要有床和褥子才能休息一样。这些无所什么品牌的,但是地席最好能大一点,防潮垫适中。

睡袋就如你的被子,舒适即可。去什么地方什么气候带什么睡袋,睡袋是不能借的,这是驴行的规矩。

外出穿越是没有农家和旅馆的,所以你要有套锅和灶,套锅要2-3人的,单人的你烧点水就比较困难,这点建议可参照帐的建议部分。灶我不懂,我的很一般的,但是出去见过一个驴友带的灶很好,我们已经用完的气罐他拿来用了还可以再做几顿饭,这样的灶可以让你在出去穿越的途中少带气也够用的。

头灯是必须有的,出去照明使用,水袋也是必须有的,出去路上喝水用,登山包里专门有放水袋的仓,还有,要带上一把刀,做饭切菜防身。

本人近视要戴眼镜,所以帽子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帽子可以保护我不会在穿越时被树枝划过后眼镜飞出去(头两次出行都有这个插曲哦),再准备两条魔术头巾也是很有必要的。它的用途比较多。

有了这些,你再带上个好心情,就可以出发了:))))
LZ只在所在地周边活动吗?未参加强度大的?
很值得我们新手学习
你那包就是 不值
走的走的腰带松了 一拉就紧了
走的走的就松了那是毛病啊
伊凯文是假洋鬼子,无视!
400元的骆驼,还是淘宝上买的...那一定是骆驼鞋中的高端了.
400买骆驼。。。
这里面好像说骆驼和伊凯文是垃圾!一直没敢买
哈哈,国产的金帝狮品牌不错
国产鞋极星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