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地、荆棘路

科罗拉多小峡谷探险杂记

一只混驴我,被山河一篇《科罗拉多小峡谷探险》的帖子吸引,脚板就痒了起来,于是走上了伤痕累累的荆棘之路。

就像爱情故事,开始的初恋总是甜蜜的。我们最初的行程也充满了欢声笑语,一路花美,一路果香。当此美景美味,女人们的行为堪称君子:她们只动口。要么惊呼,
要么吃着这样那样的果子,不管是长在树上的,还是成熟后掉在地上的,来者不拒。而男人们的行为只能划归到小人的范畴了:因为他们总是动手。要么摘水果,要么拍摄。无论君子还是小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故事总要有人物才显得生动,我就先说说我们的领队山河吧。自从进山后,他就一改早上等车时的颓废男形象,变得生龙活虎甚至亢奋,以致在狭窄的山路上跳起了
草裙舞。诸位看官请想象:壮实的山河几乎全裸出镜,仅腰间围一毛茸茸,绿油油的荨麻叶串成的草裙,手舞足蹈、摇头晃脑,大有非洲舞之土风,场面十分的娱乐。各位队员自然是相当配合的笑得前仰后合。{看到此处请来点掌声,谢谢。}

再说说副领队老来,也被有才妹妹亲切的称呼为“老奶”。此一称谓被队长山河一路上不停的以肉麻的、变态的、热辣辣的、软绵绵的、、、、、、、、、各种腔调声
声呼唤,让老来倍感摧残和折磨,对此行是深感后悔又无计可施,只好一个人穿着短袖,露着胳膊冲锋在前,在荨麻地里挥杖横扫,施展了打狗棒的十八般棒法,把无辜的荨麻叶打得是七零八落,尸横遍地,以泄心头之愤。好在因老来开路有功,被妹妹们称赞英雄,他受伤的心灵才稍感安慰。

接下来就说到BEIKER了,在此请大家跟我一起先对BEIKER默哀2秒,以示同情。顺致BEIKER宣言——长得高不是我的错!对于穿越荆棘丛而言,BEIKER一米八的个子
是太高了些,我们都可以蹲着钻过去的地方,BEIKER要卸下背包匍匐着以非常不优美的姿势爬过去,满脸狼狈的抬头露面。当然此精彩的镜头已被有才妹妹不失时机的咔嚓了下来。不过尽管BEIKER走的如此艰难,还是不忘摄影师的职责,为我们记录了一路的风光。

请允许我中途休息一下再接着介绍。

我们上午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才从与荨麻、枯藤、荆棘的顽强搏斗中解脱出来。荨麻虽然牺牲惨重,我们也没占到便宜,在行军中我们几乎人人中招,被荨麻碰到后的那个刺、麻、痒、疼、辣的感觉那个钻心啊!妹妹们的尖叫声时时想起,翠平的腿还在一声尖叫后划开了一道血口,好在翠平准备充分,及时贴上了创可贴。望着疯长到三四米高的荨麻,我立马联系到武侠小说里的绝情谷,情花毒。这峡谷里一望无际的荨麻和绝情谷满山谷的情花简直异曲同工。心里不由阴暗的盘算——再有人失恋,就把她负心的情人带到这来,选一处荨麻茂密之地推下去,然后假装哀怨地说:如果这就让你痛不欲生,那我已在地狱里往复轮回了千回,你的伤痛实在不如我心之伤痛之万一!然后留下他在荨麻里翻滚挣扎,扬长而去。{请原谅我的恶毒,尽管我努力使自己尽量像一位天使,但心里驻扎的魔鬼偶尔也会有抬头。}

熬到午餐已是两点多。我因为早上出门仓促没带食物,打定主意混吃混喝,但内心颇为忐忑。待一回头,还有一混吃混喝的主,他就是我们无敌的山河队长,心里立马
释然了:队长都混,我混混也无妨。耶——!好在其他队友带的食物多,甚至还有餐后甜品和水果,尽管有两个混混帮忙也没有把东西吃完。休息期间还有一些插曲,比如女声“独唱”,女声“二重唱”,男声“独唱”等等。老来、沧客多次提出“男女声合唱”、“男女声对唱”的要求,均无人理睬,无趣收场。

言归正传,我要说到此行的最后一位男士沧客了。此先生言语不多,比较内敛,被嫣然妹妹定义为斯文,我差不多把他划归到BEIKER的队伍里。但此君的操守没坚持
到最后,以致晚节不保。当下山后在羊肉馆准备晚餐之际,沧客对羊肉妹大献殷勤,主动要求帮忙,但矜持的羊肉妹只留给他一个离去的背影,在同行妹妹的哄笑声中响起了画外插曲《很受伤》。但沧客心有不甘,决定转移目标。在酒酣耳热之际,对左右两侧的帅哥主动要求断臂,又被右边的山河回之“我有男朋友了”,左边的老来答曰“我只喜欢女朋友”双双拒绝。沧客内心哀叹——这么大的世界就没有我的市场吗?!晚餐一举,斯文男变成了犀利哥。

此次出行还有四位MM,贝壳、嫣然、有才、翠平,贝壳算得上是山河的铁杆粉丝了,每次参加山河的部队,都能看到贝壳的身影,贝壳不光人长得漂亮,笑声也是最
富有感染力的,贝壳一笑,云雀都飞上了树梢。

嫣然呢,人如其名,温温柔柔,善解人意。但她非常的有原则,当山河提出让嫣然帮忙把什么石头啊,树根啊带回去,并给与一元一毛人民币的报酬作为搬运费,嫣然出于
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心理,坚决抵制住了一元一毛人民币的诱惑,拒绝了队长的无理要求。山河一路走的口头禅是“把……带回家去,”如果意念可以移物的话,整片山都给他搬光了。相比之下,嫣然妹妹实在是高风亮节呀!

再说有才妹妹,个子瘦高,且喜欢穿一条短几公分的裤子,脚踝露在外面,走路又富有弹性,所以在后面看起来就像在踩高跷。有才有强烈的好奇心,又很善表达,总
结和评论都达到一定水平,在此我强烈推荐给队长,有才非常适合政委一职,请山河认真考虑。

本期最后一位嘉宾翠平,现在隆重登场。翠平原本有很诗情画意的名字,活活被篡改成一村姑,心中的郁闷不下于老来。翠平是队伍里最菜的一只驴,所以一直小心跟
着,害怕掉队。在路过一片稍显宽阔的草地时,看到好多放养的牛,前面的山河和老来就哼起了西班牙斗牛士舞曲,这倒好,翠平还没回过神,一头牛就冲着穿红衣服的她跑过来,吓得翠平尖叫着抱头鼠窜。心想:前面两位哼斗牛士的显然是居心叵测,不由心生恼意,又把两位领队奈何不得。

我们的行程最后是在浪漫的图钉男讲述初恋故事中结束的,关于图钉男的典故本人不便公开,留下一点小小的悬念。最后友情提醒领队和副领队,关于收取入党费
的问题,几位MM是这样考虑的:如果非要缴费也没问题,她们还准备了些特殊的礼物。当你们新婚之夜,或者带喜欢的女朋友回家的时候,她们准备把礼物找人悄悄地铺在你们的床单下面——礼物不算重,两公斤的荨麻叶。如何?哈哈哈哈………{此处请参照星爷狂笑之形象。}

附:此文请参考BEIKE前面所发照片。

哇,一时间关于荨麻的各种花絮充斥了整个云南。好啊!{:4_123:}
本来都要出门去登山 可看到奇文 又耽搁下来 写得很好

弥补了图片不足的缺憾 所谓一白遮百丑 一个字好

特别是"图钉男 " 的悬念

看出了作者 那颗不安份的心

愿天下的图钉男 都来找你 变馒头
为你奇文加入精华 望多开创 新的篇章 让我们 眼睛更一亮
有趣、生动的户外好文章{:4_129:}
那还收我的入党费不?{:5_144:}
同志。小心荨麻疹!
我还不会编辑,所以格式乱七八糟,搞半天也弄不好,让各位眼睛受累了,抱歉得很。{:5_149:}
都为我默哀了?还好能在这里说话证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