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

“葫芦”带你游西藏

(三) 纯洁的雅鲁藏布

今天已是来到西藏的第三天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昨天晚上吃到了著名鲁朗石锅鸡,一锅要400元啊,价格倒是这价格,都差不了多少...可是导游推介的用餐的确是不能吃,亏大发了..吃不到这价格实际味道的...要不是当时因为自己找不到哪有吃,我才不会吃导游推荐的...网上一些驴子拍的石锅鸡那是相当的诱人啊,我们吃的..唉...当时导游已经提前通知饭店了,可我们为了等这只鸡上桌等了几个小时,当时已经晚上很晚了..真是再等下去过会时间鸡都要叫了...于是我耐不住去厨房看了一下。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他们还刚从外面买回来的冰冻的鸡,冰还没化开....我问老板鸡什么时候好...怎么还是冰冻的鸡,老板振振有词说,这石锅鸡就是喝汤的,营养都在汤里...我想了想,呵...也对哦,墨脱背出来石锅是出了名的...原石打造出来的,含有很多对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那干脆烧一锅石锅开水吧....营养都在这水里...等啊等..又过了15分钟后...鸡终于上来了...可是这鸡是只老鸡..老的不能再老,没烧透啊,咬都咬不动,太难吃了...被导游严重忽悠了一把...郁闷啊...花了同样的价格,没享受到这价格该享受到的东西....我想朋友们如果旺季时去吃的话...可以自己去街上选择对比一下...这样比较好...接下去说一下今天参观的景点吧....

今天去的是雅鲁藏布大峡谷,去看南迦巴瓦峰,昨天参观完卡定沟后在去八一的路上导游就让我们今天去雅鲁藏布大峡谷玩玩,我去西藏前看过一些驴子们的PP,觉得很漂亮,不错的,不过导游说这是自费的,门票收我们团体价,问了下价格,分为船游和车游两种价格,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正处于旅游淡季,又是新年,江上的快艇也停开了,所以当时大峡谷内没有船游这一挡票价,都是车游.团体价是500元 ,我们团和导游商量下来,最终以450成交下来,(顺便说一下,如果旺季的话船游是880元,是快艇.车游680元这些价格包含景区大门票)话说雅鲁藏布大峡谷内可以看见南迦巴瓦峰,风景是相当漂亮,可还是有四位朋友嫌贵没去,我无语...难得到了西藏,那么好那么壮观的景点,那么值得一去的地方就这么白白错过了...就为了省那450,唉...呵呵...真是...不知道他们这么想的...因为我们团除了这4人没去都去了,他们只能呆在宾馆看电视了...他们来西藏旅游的几天时光中就这么的白白浪费了一天....呵呵....等下午我们回来接他们后直接奔回拉萨,结束这梦境般的林芝之旅...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雅江大峡谷吧, 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第一大(深度、长度)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雅鲁藏布峡谷北起迷米林县的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南到墨脱县巴昔卡村(海拔115米),雅鲁藏布大峡谷长504.9公里,平均深度2800米,最深处达6009米,是世界第一大峡谷。整个峡谷地区冰川、绝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环境十分恶劣。许多地区至今仍无人涉足,堪称“地球上最后的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