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从莲花湖到伍须海:走近仙女梳妆的地方

老史,不错啊{:4_129:}
防止大妈发飙,特加帅照一张

围观,围观,坐等啊...
本是相伴人,却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过我的......独木桥,这条路何其坎坷。

人美景更美啊

迷人的月亮湖,诱惑着马儿的胃,还有你我的镜头

好片!顶!!!!!!!!
补充:
1. 莲花湖营地——海拔4005M
2. 垭口营地——海拔4538M
3. 垭口——海拔4860M
4. 天池杜鹃林营地——海拔4214M
以上数据GPS实测,误差忽略。
    1、318国道

这条大道高度整合了我国东部、西部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尤其神奇的是,许多世界级的景观竟然集中在这条大道两旁及周边,譬如, 东部的名山名湖有黄山、庐山、西湖、太湖、洞庭、鄱阳等,西部的名山名湖有贡嘎、南迦巴瓦、珠穆朗玛、希夏邦马、羊卓雍错、纳木 错等。
  这真是一条东西合璧、交相辉映的大道,作为审美,它是一条带状的世界级景观长廊,作为培育“国家意识”和“国土意识”的象征 和符号,它是一个丰富的令人惊叹的符号系统,几乎是中国所有类型的自然景观,这条长廊上应有尽有。它弥补了传统的“三山五岳”的 不足,比如,“三山五岳”不能代表中国西部像“贡嘎”和“希夏邦马”这样的雪山,这条景观长廊也弥补了黄河、长江在符号象征上的 不足,它使印度洋水系的河流进入象征系统。其他方面也是如此,譬如湖泊,仅有传统的五大淡水湖,代表不了中国的湖,只有像纳木错 、羊卓雍错这样美丽的盐湖作为代表进入了湖泊的象征系统,我们才能说对于湖泊,我们有了“国家意识”。

这条大道因此又获得了一种意义,它不仅包含了草原游牧这样的景观,还包括了半农半牧这样的人文现象。这些无疑更丰富了这条大 道中的“国家意识”。
  热爱中国的理由有千万条。如今又多了一个理由,就是中国有这样一条景观大道——318国道。这条大道两边集中了那么多的珍稀 和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关键是这条景观大道体现了一种国家意识,它可以凝练出一套丰富的代表中国的符号系统。它给中国的形象又 打造了一个符号,创造了一个象征,给热爱中国的人又提供了一个热爱中国的理由。

——摘自《中国国家地理》

318国道,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更是驴友们的景观大道。这是一条用血肉筑成的大道。她串起的,不是一个个我们熟悉的地名,而是一颗颗耀眼的珍珠。318国道,不仅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在军事战略上,意义非凡~~~
从莲花湖到伍须海:走近仙女梳妆的地方
318国道,因塌方堵车

从莲花湖到伍须海:走近仙女梳妆的地方 从莲花湖到伍须海:走近仙女梳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