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西藏梦

7月3号还差一人走川藏线,有没有走的,联系QQ:1150089237
措普沟拍摄留下足够的时间。7月出发时间:7376710711712715717718720724725726728731

第1天:成都——新都桥(439KM
 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公里),历阴阳两重天后到达大渡河谷(川西最大最深峡谷),途径泸定桥,过康定.翻越塞外屏障——折多山,到摄影天堂新都桥.
2天:新都桥--稻城(367KM
3天:稻城--亚丁村(110KM
早上由稻城出发,观稻城傍河风光,万亩杨树森林公园,翻越波瓦山(4400)沿赤土河谷观赏原始的高山、峡谷、河流、森林、飘动的经幡、神奇的玛呢堆,藏传佛教寺庙——贡岭寺(六百余年历史),经日瓦乡至亚丁村,观亚丁三座雪山之首仙乃日(藏语意为:观音菩萨,海拔6032),后至龙龙坝营地,此后可以选择徒步去青蛙海,(因此景点与明日去诺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等景点的路线相反),也可以选择在营地休整。
4天:亚丁一稻城
早餐后骑上高原骡马,在纯朴的藏族马夫的牵引下走进神奇、美丽、迷人的香格里拉,先后游览冲古寺,洛绒牛场、珍珠海等风景区,观神山央迈勇(5958)夏诺多吉(5958)告别三座圣山,一步一步远离最后的香格里拉,重温醉人的自然风光回稻城
5天:稻城巴塘(325KM
早晨后稻城出发返回到318国道上的理塘吃午餐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暂时告一段落,在理塘休整补充,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从理塘出发,驶进海子四布的海子山(4700),翻过垭口,拍摄美丽的姊妹湖风光后,便进入峡谷,措拉。这里住宿条件很差的,但为第二天进入
6天:措拉---措普沟巴塘
普沟景区由华山、雪山、湖泊、森林、河流、峡谷、瀑布、温泉、草原、野生动物和寺院等人文景观组成。巴塘境内有一百多个奇姿异色的湖泊撒落在大地上,这些湖泊中有川西高原最大的措拉湖,也有深邃莫测的亚莫措根湖,而最秀美的要数松耳石般碧翠的措普沟
7天:巴瑭——左贡(265KM
 从巴塘出发在竹巴茏过金沙江大桥后就进入西藏境内.中午到达进藏后的第一个县城芒康,滇藏公路与川藏公路在此交汇,海拔为3780.午餐后从芒康出发,首先是翻越拉乌山(海拔4358),在觉巴山跨越蜿蜒的澜沧江,从高耸云天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翻越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抵达左贡。
8天:左贡——然乌(291KM
 左贡出发到邦达。海拔在4400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汇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业拉山,山口海拔4839,经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下行到怒江边,抵八宿。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继续前行,进入然乌沟后,春季时欣赏沟内终年不化,千奇百怪的巨大冰挂、冰川,车从冰缝中穿越,给人以无比的刺激,但有惊无险。最后来到然乌镇。
9天:然乌-米堆冰川-波密(129KM
早起,在然乌湖边尽情的游玩,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分上下两部第份,是雅鲁藏布江最大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车行其间,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午饭后车出然乌镇,驶入川藏公路最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构成一幅幅天然图画,令人陶醉。沿帕隆藏布江一路下行来到有西藏小瑞士之称的波密.
10天:波密——八一(235KM
 早出发,车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通麦至排龙15公里路段,遍布雪山河流,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走完这世界上最艰险公路最艰险的路段,会有如释重负的幸福感。越过天险之后路况好转,接近鲁朗,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呈现出鸟鸣山幽,花香袭人的另一番宜人景色。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翻越云雾缭绕,海拔4702的色季拉山,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者,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翻过色季拉山即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19公里抵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海拔2400,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沿途可欣赏距八一镇4公里的号称世界柏树王巴结乡巨柏林。
11天:八一——拉萨(497KM
八一镇出发,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使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此湖四面环山,如一轮新月镶嵌在高山峡谷之间,湖水碧绿透明、雪峰倒映,湖边野花烂漫,湖面黄鸭、沙鸥、白鹤戏水,湖中游鱼争食,独木舟随波漂荡。湖心岛上,错宗工巴寺传来的颂经声,仿佛在为你洗涤尘世的烦恼。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的意思为绿色的水,海拔3500余米,面积27平方公里。返回川藏公路翻米拉山沿拉萨河谷前行,过达孜县远远就能看到红山上雄伟的布达拉宫,到达魂牵梦绕的圣城拉萨.

联系qq1150089237

:lol:lol
1# 寻游深处

祝一路顺风
藏寨做客,藏族特色,野菜、老腊肉、炒玉米、烘山芋...,青世界高城”之称的海拔4090米的理塘,这里是七世和十世达赖的转世之处,让自己远离城市的喧嚣,让我们的身心在这里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这里也是自由度假的一个好地方,12号、13号、17号、24号我们等待出发哦,联系电话:13408657905     qq:1150089237
川藏南线-稻城-亚丁-拉萨-青藏线-成都22天活动
成都出发结伴拼车走川藏,自助游活动,原则就是不赶路,一路上自己控制时间,风景好的地方就多停留,边走边玩,行行摄摄到拉萨!在拉萨休整2天后,可继续走青藏线到西宁或成都,领略青藏风光!时间不够的可以分段走,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决定,有意向参加的朋友请与我联系!

大致线路:

D9: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D10:波密—林芝八一

D11:林芝八一 ---拉萨

休整2天,接着走以下行程,时间不够的朋友可只走前段到拉萨后自由活动

D14、拉萨—藏北草原—纳木错—那曲

有一个梦是注定要做的
有一条路是注定要走的
有一种感悟是注定要体验的
有一番经历是注定要实践的......

川藏线是所有进藏路线中公认最美的
感动的不是终点
而是在路上的感觉
以及一路上的点点滴滴~!
联系QQ:1150089237

路过拿分啊
发了这么久的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有些驴友是想去,但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条件符合吗:下面我发一些注意事项:
1、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患者请勿入藏。
2、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红景天等饮料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3、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4、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5、藏区属特殊地区,请驴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6、有些地方需骑马(有一定的危险性),需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能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造成损伤,概由驴友自理,本组织不予任何赔偿。
7、请带好身份证,小孩带好户口本。外宾带好护照、居住证;台胞带好台胞证。
8、如有其它未尽事项,可联系我协商解决。
7月17、20、24、30、31还有团队出发,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的驴友请珍惜时间,赶快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