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赴百色凌云县浩坤湖徒步露营或者穿越天坑的驴友请注意:
近期凌云县受洪水和地震影响,地质灾害频繁,特别是天坑周边泥石流和山体坍塌严重,请大家择期再来

另外我因为放暑假外出,暂时离开了瑶寨,不能在这边接待和向导,因此大家请暂时留步

这边的户外线路上已查出的地质灾害主要有:
1。心形湖山体坍塌,400多瑶寨群众紧急转移。。。
2。穿洞天坑内部和周边坍塌,原来由驴友们走出的道路已毁。
3。进浩坤的道路因为泥石流影响损坏严重

详细情况可以咨询杨可  电话15077399577
QQ65566824

暴雨无情,亲历凌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我与灾民同在,艰难抗灾中。。。
之前的心形湖

山体坍塌后的心形湖

心形天坑是我们每次瑶寨活动的线路起点,但是2010629日晚上,由于受凌云洪灾影响,湖边的整座山坍塌下来,掩盖了心形湖的大部分水面。
由于山体坍塌,湖边弄林瑶寨有几个房子和山体一起葬身心形湖,在县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目前该寨子危险区的80多户四百多名群众全部转移到村子外面的坡帖村联合小学安置,我这几天主要就是和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起负责安置受灾群众。

2010亲历凌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
这是我伶站加油站的家,当天晚上我表哥,表弟,表嫂,还有侄子,姑妈住在里面,姑妈先被泥石流响声惊醒,急忙起来叫醒其他人逃生,人都顺利逃生了,不过所有的物资都没了,他们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拿出来一件。
最边的一间就是我之前住的宿舍
我组织的好多次凌云的活动都在这里集合的
来过瑶寨的朋友们还记得吗?
百色-凌云二级公路全线瘫痪了2天,目前正在艰难的抢修中,
这边水电也已经断几天了,很多电线竿倒掉,有关部门抢修中
政府部门也很关注灾情发展,各级领导都冒着灾害过来考察灾情,

被转移出的男人主要住在操场上的28个帐篷里,而200多名女人和孩子们住在5间教室里,大家分组吃饭,政府的工作人员按照四班倒在安置现场值班负责做灾民的协调工作。

今天已经晴朗了
天色出奇的美,没有丝毫杂质,蓝天里飘着几丝淡淡的白云,静谧的瑶寨已经是人去楼空,之前的瑶民们安然的乡村生活被坍塌下的山体无情撕破。
     相信在领导们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虽然我们一不小心成了“灾区人民”,但是我们会坚强的,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

大家请放心
只是财产损失比较严重
据说
这是凌云历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
浩坤和坡帖电站都在最大泻洪 ,泻洪口出水是平时最大值的四倍
部分学校例如伶站中学都还在继续上课
因为学生回家的路几乎都瘫痪了
有几个村子的大桥都垮掉了
学生在学校会安全一些
凌云县很多乡镇现在正在进行地质灾害防控,对受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安全转移4000多人
接下来还将有大雨,我们一起努力,同心协力共度又一个难关。

我目前主要帮忙做转移安置灾民的工作,另外用我这里的公益资金为灾民们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发放

以下是官方报道:

另据新华网南宁7月1日电(记者王志伟)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伶兴村弄林屯三组发生山体崩塌事故,造成村民房屋倒塌和裂缝,近400名瑶族群众被紧急转移,暂无人员伤亡。

6月27日至29日,凌云县遭遇300年一遇强降雨过程。伶站瑶族乡人大主席赵昌余告诉记者,受暴雨影响,弄林屯遭遇山洪。这次崩塌事故发生在6月30日凌晨2时左右,弄林屯三组90户村民的房屋受到影响,近百头牛羊等牲畜死亡。到7月1日,村民房屋的裂缝不断增多变大。

在弄林屯,记者看见,数十户村民的房屋等建筑开裂。一些村民回到村中搬运自家财物。

弄林屯位于崩塌山体的东面,而弄林屯背面的山体全部崩塌。村民罗顺高告诉记者,山体崩塌时村民听见两声巨响,跑出去才看见山体崩塌,巨石不断滚落,十几户直接相连的民房、水柜、羊圈等建筑也崩塌或者开裂。其中,一户村民的羊圈和牛圈被淹没在巨石中。

当地政府部门已经采取多项措施转移和安置群众,并对灾情发展进行监测。目前,弄林屯三组的389名瑶族群众已经被临时安置在伶站瑶族乡联合小学的帐篷内。到7月1日,村民房屋裂缝不断增加。弄林屯一组、二组的数百名壮族群众因为居住地势较低,距离崩塌山体较远,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中新网南宁6月28日电(记者 蒋雪林)据广西地震台网测定,广西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28日12时41分发生3.0级地震。截至今日23时,随后发生了38次余震,余震逐渐向相邻的河池市凤山县发展,凤山县江州乡陇善村1600民众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广西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黄国华介绍,地震已经造成凤山县江州乡陇善村5队有一农户民房倒塌。陇善村8队有农户的菜园在地震后冒出水来,该队有4户农户房子被淹到一楼。

再发两张心形天坑,现在的水面只有一点了
大水刚退的狼迹

灾民安置的工作很复杂,不过大家都很认真负责的去做
政府工作人员轮班,像我这样的志愿者们也忙开了
准备赴百色凌云县的驴友请注意,心形天坑美丽的心形湖已经成为历史 准备赴百色凌云县的驴友请注意,心形天坑美丽的心形湖已经成为历史 准备赴百色凌云县的驴友请注意,心形天坑美丽的心形湖已经成为历史
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