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7月2号-4号楠溪江穿越~~溪溯~~

好事多磨,楠溪江驴行终成行。原定于端午节溪溯楠溪江因天气原因一再往后推,直至72号晚,我们一行20人从征途俱乐部出发,驶向目的地楠溪江。
原定的卧铺大巴我们出发的当天被告知,大巴因头天到杭州进货坏在杭州回不来了。这下可急坏了我们的领队,临时再找车,好不容易找到两辆商务车。晚上7点两辆商务车准时到达俱乐部,20个人20个包,统统往商务车里塞,车里被塞的是满满当当,领队是最后一个上的车。
    这次因车小人多,我和老公没能在一个车上,领队让我们4个女的坐在最后一排,我因怕晕车,和领队商量,我就坐在中间一排,上车后我就紧闭双眼,听同伴们在车上说着我们每一次穿越的“散黄人”的故事,3月份上三尖山就有人散黄,当他体力不支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还有多久到营地”回答几乎都是一样“还有十分钟就到”其实你再走一个小时,也未必到达营地。这就出现了散黄人对回答者的不信任,散黄人问:还有多久到达营地?答:还有十分钟到达...散黄人急了对回他的人说,你再骗我,我就呼你。(当地土话意思是打脸)引得满车轰然大笑...

就这样我们一夜未泯,在快到杭州的高速上又遇车祸,亏的领队下车前去探路2公里,再和交警商量放行我们,又好在我们的车体较小,能在紧急通道上通过。在路上行了12个小时终于到达地导家,在通往地导家的村村通的路上,我们都在庆幸,卧铺大巴幸亏坏在杭州,否则我们这20人可就苦了,村村通的道路只能通过一辆小车,就连两辆小车会车也没办法。谢天谢地,我们坐的是两辆小商务车,7:20分到达地导家。
地导家旁边好大一棵香樟树,门前就是不曾干渴的楠溪江,楠溪江的水清澈的一眼见底。浅的你能看见水中鹅卵石和小鱼在那欢快的游动,深的你看那水碧绿碧绿的,好美的楠溪江,还没曾步入楠溪江的深处,我就被她的美吸引了。
我们赶紧洗漱完毕,吃罢早餐,在那棵香樟树前留张合影上路...
    楠溪江真不愧是山清水秀,为眼饱一次她的美丽引来无数驴友尽折腰。植被非常丰富,山道两旁是绿色葱葱。没走多远,就开始了第一次的拔高爬坡。1个小时后领队吩咐休息调整,这个时候,我看到有几个队友已经快要散黄了。其中一个队员的背包是领队下山,把他的背包背上来的。我们在上面休息好长时间,这位队员才上来。看到他的脸色是煞白煞白的,我赶紧走上前问他怎样,他说要不是领队下去接包,他估计他上不来了。他在爬坡的时候已经眼前发黑,我赶紧把我的红牛拿出来,让他喝下去,他还不好意思在推辞,我说我还有,你喝吧,后面的穿越可能会更艰难,这不是客气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团队。我相信假如那次我也体力不支,也会有队友同样的关心我。
    好在每次穿越我老公都在,他就是我穿越过程中最坚强的后盾,第一次休息调整老公就把我包里的4瓶水给减负到他的包里了。尽管我一再坚持说我感觉状况很好,可也犟不过老公的坚持,索性我就轻松一回吧。呵呵...老公有你同行感觉真的很好!
经过3个多小时的穿越,中午抵达周坑口营地,因天气炎热,队友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这次真的体会到啥叫汗如雨下了。老公拿出了我们准备的路粮给我吃,说句实话,我真的是啥也不想吃,只想喝水,不停地喝水。老公说吃不下也得吃,下午还有穿越,我很勉强的吃了一个面包,又吃了一点牛肉干。刚好队友徽商和飞过天在旁边铺了个地铺,还留有一块给我睡,哎呦...当我睡下的那一瞬间,那个爽啊,我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睡了大概有20分钟,起来换鞋,继续穿越...
    没走多久就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溪溯
       第一次发帖~~大家见谅。
有图片吗?发pp
无图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