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御风而行---追逐西边快乐的太阳

[复制链接] 查看:20311 | 回复:216

在05年无意中看到一篇有个摩托进藏的游记,从那时起,在空闲时间就上网做这方面的功课,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骑着摩托进藏。旅行方式有很多,对比之下摩托旅行是最自由的,机动性很强,通过性比汽车好很多。

我的西藏行准备了一年,下载了无数有关的游记和攻略。在房间的地图前曾站立停留了无数个夜晚。为了有更好的动力,原来自己组装了一台CM250,刚换了原厂的环和活塞,车子、车载对讲机、相机、配件、工具、挂包、雨具、护具、路况行程路线全部都准备好,前期投入也快有一万了。最终还是使用合法牌照的老马本田CB125T.

摩托自由的感觉、日晒雨淋的刺激、和大自然无隔而拥的陶醉、行李绑在车后向远方进发的快感、隔着全盔都能清晰听到的风呼啸声,这就是我迷上摩托自驾游的原因,让我的车轮碾过我想去的向往的地方。

在勤奋的工作一大段时间后,特别是放假后,我就一定要到远方放松自己的心情,远离城市的烦嚣,离开石屎森林,在大山俊岭中寻找自己心目中宁静的一片空间。就这样,我就会捆绑好自己的行李,骑着自己心爱的摩托远走他乡,就像天上的一片云,无忧无滤,到处飘,这是我最好的减压和放松的方法。

我梦想有那么一天,自己驾驶摩托车到西藏去,去亲吻那纯净而神圣的土地,并把沿途的风光、见闻和感受与我的朋友分享。

D1:7月18  多云

一大早在三点就醒来, 昨夜聚餐的热闹气氛仍清晰留在记忆里,同事们的热情碰杯的镜头永远停留在心中。

2006年7月18号中午12点,准备了一年的西藏行终于出发了。

妻子在我就要出发前送来了一大袋面包和牛奶,担心我路上不能及时吃到东西而挨饿,简单的几句保重身体的话后,马上转身怕给我看见她挂着泪珠的双眼。

同事们都来送行

同事们都来了
   最早到的是广州的雪原、揸刀的小强、与风竞速、超级色狼肥刚、小乖乖等车友,江苏无锡的鱼头也千里迢迢赶来送俺,真够朋友。

记者们让我感到了压力,觉得自己像个木偶
带着所有朋友的祝福一路飞奔到广西梧州,君达车队早在和广东交界的收费站等我,当晚和君达车队共进晚餐,晚上海豹突击队帮我换上了全新的齿轮,为前后轮灌上质量可靠的自补液(一大罐像烟丝样的胶丝,一大罐液体),这是广西柳州的产品,叫内胎终结者,真空胎罐上了就不用带补胎工具了,在一万公里的西藏行中我和龙头的车子没泻过一点气,到现在有三万公里了,轮胎还是不需要打气,好东西。

D2  7月19  多云 阵雨
   第二天早上8点君达车队又送我和龙头出行,令我感激不已。

海豹在我们去南宁的途中追了上来,继续送我和龙头到南宁。

在离南宁80公里处,不知是该路是禁摩的二级公路,五位交警把我截下,告之此路不给上摩托,求情,再查看我的行驶证,什么都齐,再看我的驾驶证发现已经过期四个月,告知我现在是无证驾驶,可以扣车和罚款1500大元,晕倒,什么都准备齐了,百密一疏,出发前竟然没有看看自己的驾驶证,再求情,后来看到我身后的小红旗上写着我是来自大沥~~~~ 铁骑走西藏的字样,是良民一个,呵呵,好心的南宁警察看我的装备行头是真的要远行,最后还是放行了,难得啊,遇到好人了。

进入南宁20公里处,修路,灰满天,但是心存对南宁警察的感激,不觉得路烂,当晚住龙头弟弟家。

在南宁motoyes里最红的,最爱剪别人JJ的弧菌兄弟闻讯赶来相见,真是个热心肠的车友,终于得已一见,还有红枫美女斑竹。

D3 7月20 晴  南宁~田林
    南宁的早晨让人感到亲切,1999年来南宁开会时的印象全部改变,变得更加现代化。约好弧菌和海南岛的海小洋在民族学院汇合,但是南宁太大了,已是近中午10点,20分钟后还不见人,也就不再麻烦弧菌兄弟了,和海小洋的汇合就推后吧,同时得知他们改道走靖西要见识越南风光,回复短信后,在烈日下向田林开拔。

在远方大姐的联系下在平果见到有了吧和阿友

田东多果树,路边滩上的大红芒果流着蜜汁,肉嫩汁甜,让人回味无穷,我一口气吃了三个,呵呵。

附件 3: DSCF0056.JPG (2008-1-5 23:23, 119.72 K,下载次数: 40)
在田阳见到广东的10位大学生,真羡慕他们,5男5女,是先把车托运到南宁,在计划骑到云南丽江。我笑道:男女搭配骑车不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