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小镇的建筑有藏地特色,这里海拔大约3100米,大家乘车过来,不同程度地感觉头重脚轻、胸闷气短,有轻微的高反。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西海是环湖骑行的大本营,随处可见各地的骑行队伍。

西海镇有名的马乃美食城,19点多正是饭点儿,这里人声鼎沸。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案上的羊肉看着眼馋,我们点了当地有名的炕羊肉还有黄蘑菇等。

炕羊肉还点类似麻辣香锅的作法,羊肉、土豆、黄蘑菇都很入味。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吃饭之前,陈宏波同学很细心地给大家买来了红景天口服液,我每天早晚各两支, 效果明显。当晚,宏波和冯刚的老酒照喝不误,我为了准备次日骑行,只有眼谗的份儿了。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饭后回酒店,路过裸鲤单车俱乐部,进去看看。

俱乐部的单车不少,不少骑友到这里租车。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俱乐部的人非常热情,虽然我只是进来看看,人家还是送我几份介绍骑行路线的小册子,各地距离都非常清楚。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还有沿途旅店的简介。

7月13日8点45分,全体合影,正式开始青海之旅。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我和陈宏波骑行,从西海经湖东羊场、二郎剑至江西乡,约100公里(图中红色线路)。其他的人分乘两辆汽车经西宁至湟中县的塔尔寺,然后经日月山、倒淌河,最后至江西乡和我们会合(蓝色线路)。

早就想去了!!!!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拍完合影,我和宏波骑向国道315与环湖东路的交叉路口,那里是环湖路的起点,几天之后,我们将从刚察方向返回。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路边一座漂亮的酒店。
来到交叉路口,路口有一个大型的加油站,加油站旁有个骑行雕塑,我以此为标志,拍一张环湖的出发照。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进入环湖东路,就是漂亮的金银滩草原。王洛宾那首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创作的。

前行不远就是达玉自行车俱乐部,规模很大。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达玉俱乐部在路边建了个自行车旅游起点标志,我们也在此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