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二郎剑附近的油菜花田
lbyga 发表于 2015-8-2 17:03 二郎剑附近的油菜花田江西沟至黑马河50公里逆风上坡,休息时拍照里程碑上涂鸦文字。 ...

茶卡盐湖晨光
环湖西路逆风骑行

看看不说话。。。!
湖西路的小折
天地壮阔的青海湖北岸,

马年转山,羊年环胡,大美青海,骑乐无穷。15年7月11日至19日,我和7位朋友,从北京自驾车,经呼和浩特、包头、银川、兰州、西宁,行驶1900余公里,来到青海湖畔的西海镇,完成环青海湖骑行的心愿。环湖之路,感谢青海朋友一路关心帮助,相识30余年同学一路同行欢聚,李宝田老大哥驾车跟随鼓励。西海、二郎剑、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刚察,再回西海,七百里饱览壮丽山河,经历风霜雨雪,体验苦乐旅程,青海之行令人难忘。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7月11日早4点,从通州出发,开始青海之行。我的奔腾轿车计划坐4人,除了常规行李外,后备厢里装了两辆折叠车:欧亚马AX3和欧亚马CR20D,此外还有绿色的自行车驮包、红色的汽车应急工具包等,我都没想到能盛这么多东西。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7月11日早5点,我开车和同学陈宏波在白云观会合,沿京藏高速一路疾驰,18点左右到达银川,在贺兰山东路附近入住怡家快捷酒店,银川傍晚凉爽,一行8人在路边大排挡吃头一顿碰头饭。
桌子上除了饮料,还有两瓶珍藏了二十多年的老酒,是冯刚同学特意带过来的,大家喝到夜色浓重才回屋休息。

7月12日一早继续出发,去往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西海镇。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7月12日16点15分左右,经西宁到达多巴收费站,多巴以长跑高原训练基地出名。西宁的海拔2000多米,一路上升,到西海镇已经是3000多米。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距离海晏县城不远的东大滩水库有个观景台,青海特色初显。

东大滩。

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三位初中同学(左起冯刚、陈宏波、我),30多年后同游青海。

7月12日18点30分,到达西海镇,一个整洁安静的西部小镇。随意找家小店住下,然后上街觅食。碧海黄花  欧亚马小折七百里青海环湖
在小镇步行街上一字排开随意遛达,我刚要拍照,陈宏波同学很首长地鼓起了掌。我拍的虽然疏密不均,好歹把人拍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