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8月1/2日,楼主一行众人前往香港东龙岛露营,两天看了日出,看了日落,看了月出,感觉相当完美的一次体验:路线:福田口岸(乘坐东铁线到)九龙塘(转乘观塘线到)油塘(徒步500米左右到)三家村渡口(乘坐轮渡到)东龙岛
下图右下角为东龙岛位置: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花费(只包括基本花销,不包括购物等):167港币(地铁往返86港币+东龙岛往返船票45港币+岛上士多店吃完饭36港币)

关于港币兑换:这个月月初在罗湖口岸香港侧兑换100人民币兑114港币(贵的不止一点点),这次团队成员在福田口岸深圳侧兑换100人民币兑换124港币(这个跟银行兑换差不了多少,懒人可以在关口兑换),所以还是建议在深圳侧兑换

关于过关:本式通行证需从人工通道,卡式通行证第一次过关前往香港需要从人工通道,第二次及以后皆可以从e通道(香港和深圳侧都可以走e通道)

是否需要购买两日通:两日通淘宝价100港币左右,只能乘坐地铁和公交,不能乘坐香港的船只,所以不需要购买(如果在露营后需要参观香港其他地方,另当别论)

露营情况:
(1)香港露营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少,我们周六晚上在东龙岛露营也就见到100来号人,在大梅沙和东西冲露营就是下饺子。
(2)露营地附近有灶台,厕所和水龙头,都是免费的(西冲露营时旁边的厕所收费1块钱)。
(3)洗澡的话可以穿着泳衣用厕所旁边的水龙头冲,也可以去旁边的士多店(士多店买一瓶9港币的可乐可以免费冲凉,在士多店吃饭可以免费冲凉)
(4)香港露营非常安静。
(5)东龙岛没有正式的海滩,惟一一个海滩还充满了礁石。
(6)东龙岛常规有两个露营地点,如下图,从三家村渡口乘坐轮渡到达渡口1,渡口1向东走(也即上岛后左手边),在经过士多店2/3时从旁边的一个士多店拐进去是一个露营点1,露营点1是一个突起的平台,长满了草,有垃圾桶,但是没有厕所,水源和灶台(这些要在旁边的士多店解决),如果一直往前走到达炮台是露营点2,露营点2有完整的设施,露营点1旁边是岛上唯一的海滩,但是礁石较多,所以只能简单的玩水: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7)三家村到东龙岛的渡船只有周六周日才有,看下面的时刻表:
(8)东龙岛环岛3个小时左右,天太热,我没有环岛,一起来的有两个人环岛,据说风景一般。

装备:帐篷防潮垫是必须的,夏天可以不带睡袋手电筒(露营,走夜路,拍照时打光,对焦都用得上),干粮,防蚊虫的药,换的衣服,相机,三脚架(拍夜景必备)
通讯:移动的手机可以开通日套餐(3块钱一天,接听免费,拨打6毛5貌似,岛上有移动信号,联通的貌似没有日套餐,岛上不知道有没有信号)

• 瘦马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A2出口出来一直沿着大路(下楼梯的方向)往前走500米左右可以到达三家村渡口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图,渡口风光

• 问道守尘 渡口到东龙岛半个多小时的船程,沿途的景色也很赞 35分钟后到达了东龙岛渡口1: 2015-8-3 22:35
问道守尘 发表于 2015-8-3 22:32 乘坐地铁从油塘A2出口出来,火辣辣的太阳和,美不胜收的蓝天白云 ...

渡口到东龙岛半个多小时的船程,沿途的景色也很赞

35分钟后到达了东龙岛渡口1: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问道守尘 发表于 2015-8-3 22:35 渡口到东龙岛半个多小时的船程,沿途的景色也很赞 ...

上岛后经过第一个士多店有图示: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小伙伴们背着包的,拉着箱的都有: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问道守尘 发表于 2015-8-3 22:38 上岛后经过第一个士多店有图示:

路还不错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岛上的植物之一

• 问道守尘 这一堆草旁边就是士多店2/3,里面贴了很多明星来岛上参观的图片,可惜当时没有拍照 岛上唯一的海滩,旁边是渡口2,有人在这里浮潜,抓清口,螃蟹啥的,海里礁石上有海胆,: 我们最初扎帐篷的地点露营点2: ... 2015-8-3 22:46
问道守尘 发表于 2015-8-3 22:42 路还不错

我们最初扎帐篷的地点露营点2:

炮台遗址: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炮台旁边看海:
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最开始我们以为岛上只有炮台可以露营,在炮台遗址的时候我们看到远处有人搭帐篷(露营地1),所以去露营地1考察了一下,岛是一个突起的平台,三面环海,有一个灯塔: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岛上的灯塔:

站在灯塔下看露营点1上的人是这种感觉:

在露营点1看到了日落: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

日落之后,我们把帐篷从露营点2搬到了露营点1,晚上8点钟看到了月出(当天是农历17)周末香港东龙岛露营看日月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