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四驴三日重装反穿年宝玉则——预告贴

四驴三日重装反穿年宝玉则

——预告贴

期待已久的年宝玉则反穿终于圆满结束了。年宝玉则之行是我今年的重要计划之一,七月中旬由于家中有事错过了与狙击手等友友们的约行,心中除了不快更多的是不甘。七月二十几日于几位老驴友再次提及此事大家都有去的想法,于是几个人开始确定各自的时间。最终于七月二十七日晚上确定下了人员、时间及出行方式,人员为心是一杯茶、牧羊女、唐山客和我,时间定在了七月三十日星期四出发,虽然准备时间有点短但是也足够了,由于人数少包车不划算,所以决定乘坐火车及班车前往。于是,此次行动成了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穷旅。

一切准备很顺利,七月二十八日早上我和茶哥到超市买了吃的东西,主要包括压缩饼干、速溶麦片、方便面、龙须面、紫菜汤料、士力架、火腿肠、牛肉干、榨菜、干果、奶酪、果珍等,牧羊女准备了牛肉干、熏腊肉及药品等,唐山客准备了炒面,最后的问题出在了气罐上,因为火车和汽车都不让携带易燃易爆品,所以必须要到当地去买,但看了好多帖子都说当地没有卖的,七月二十九日再次联系确认无果,大家商议后决定边走边看,先去了找找看,如果没有再想别的办法。

七月三十日早上七点大家集结完毕,七点半火车准时启动开往兰州,原计划8天(来回乘车行程各两天,穿越用4天)的年宝玉则穿越之旅正式开始。十点半左右到达兰州火车站,乘公交车赶到兰州汽车南站时间已经是近十二点了,匆匆在车站吃了午饭,搭乘了十二点半开往合作的班车,在合作换乘开往玛曲的班车,到了玛曲已经是下午七点多了,下车后在车站附近就找到了第二天可以直接去年宝玉则反穿起点下文措的包车。行程很顺利,比我们原计划要早一天就能开始穿越行程。包车求江师傅是藏民,人很淳朴,很热心的开车带我们找住宿的地方和气罐,但最终也没有找到有气罐卖。当地有酒精炉和液体酒精卖,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放弃了购买液体酒精的想法,将思路转到了购买固体酒精上来,当地没有固体酒精卖,却在无意中发现了当地用来引火用的固体物质,这种物质是蜡厂生产的,圆柱状、用塑料袋封装,有点像固体酒精,没有芯,打火机可以直接点燃,我们点燃试了一下还可以就买了几袋作燃料。

燃料问题解决我们就可以安心的吃饭休息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后我们溜达回住宿点,途中遇到几位西安旅行的朋友,大家交谈了几句后他们说带了气罐,但估计用不上愿意送给我们,虽然只有两罐不够用,但毕竟比没有的强,我们都感到很庆幸,也很感谢西安的几位朋友。

D1:上午十点半包车到达下文措开始重装穿越,经过下文措、上文措、轻装前往阿尔加措,途中捡到两个半罐气,后来用这两个半罐气做了三顿饭,真是老天的恩赐啊!下午七点多到达德莫措扎营点,顺利完成第一天的穿越计划,还节约了一天的车程。晚饭煮了油茶加炒面,还吃了在玛曲买的馍馍,捡的气体活力十足很好用,后来用买的固体棒烧了两锅水,虽然燃烧值差一点,但是在没有气体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代用,只是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烧一锅水要用多半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