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甘南行(完)

第一天:来到淄博

第二天:拉卜楞寺  桑科草原  碌曲县城

第三天:尕海  郎木寺  扎尕那

第四天:徒步扎尕那石林

第五天:扎尕那  若尔盖草原骑马  九曲黄河第一弯

第六天:唐克乡  红原草原骑马  川主寺

第七天:雪宝顶  黄龙  九寨沟

第八天:九寨沟的一天(日则沟、则查洼沟)

第九天:九寨沟的半天(树正沟) 打道回府

第十天:来到西安

第十一天:临潼秦始皇兵马俑  开封小宋城小吃城

概述:

7月16至28日,我们和淄博驴行天下户外群一行28人,全程乘坐卧铺车远赴甘南,此行看尽美景,大片不断。各位看官耐着心烦慢慢看来。欢迎跟帖回复,不是很喜欢“支持好友”之类的盖图章似的留言

甘南行(完)

隆重介绍我的搭档:自然而苒。我们差不多同时开始户外,从第一次活动就开始搭档出行,虽然年纪相仿,却能从她那里得到姐姐般的关心。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出行的每一次活动都是那么完美,这一次也不例外。

甘南行(完)

此行我们东营的领队梦梦,不论是语言还是外形,都酷似贾玲,你们说,她要是去参加模仿秀,能获奖吧~?

介绍此行的几个景点,算是抛砖引玉,列个提纲:

拉卜楞寺:

甘南行(完)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建筑面积达86万平方米,规模之宏大,在藏传格鲁教派六大寺庙中名列第二,金色的贡唐宝塔,登上可俯瞰寺的全景。登上拉卜楞寺南面的小山坡,景象非常壮观,适合摄影创作。贡唐宝塔位于拉卜楞寺西南角,建于1805年,供尼泊尔请来的无量光佛像。很多藏民在此磕长头。

高原明珠候鸟湿地尕海

我们在这里出了不少的大片

郎木寺:

位于碌曲县城南90公里处的郎木寺乡,西倾山支脉郭尔莽梁北麓的白龙江畔,地处甘、青、川三省边界。郎木寺为藏传佛教寺院。“郎木”为藏语“仙女”之意,因其山洞中有石岩酷似亭亭玉女,民间谓为仙女所化,故名。寺后林荫深处有一虎穴,藏语称“德合仓”,故该寺之名可译为“虎穴中的仙女”。

甘南行(完)

摄于郎木寺仙女洞旁,沾点仙气儿~

扎尕那,石头之城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的石林耸峙壁立,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黄河九曲第一弯

甘南行(完)

位于若尔盖县唐克乡,距县城61公里。地处草原腹心地带,白河于此汇入黄河,形成浩大气势。河面宽而蜿蜒,曲折河水分割出无数河洲、小岛,水岛翔集、渔舟横渡,被中外科学家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黄河第一弯地势平坦,水流舒缓,小岛、岸边红柳成林。索克藏寺院修筑于黄河第一弯山凹临河处,白塔古寺,帐篷炊烟相伴黄河,更显自然悠远博大

若尔盖草原:

甘南行(完)

若尔盖的诱惑在于大自然与岁月的完美结合,藏民族与草原的亲密和谐。任何想象力在这里都显得苍白,所有的赞美最后都要归于无言。在这里,蓝天与牧草相伴,牧民与牛羊相伴,美酒与歌舞相伴,心灵与佛国相伴。走进若尔盖,就走进了梦幻香巴拉。神秘而诱人的若尔盖,苍茫而高远的若尔盖!

川主寺:

川主寺不是一座寺庙,而是一座小镇,隶属于四川省松潘县,是通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相传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就是从这里路过。红军长征也从此路过,留下不少遗迹。

雪山上流下的雪水从川主寺街道蜿蜒流过,小河上有转经筒经久不息地转着,为人们送去连绵不断的祝福。
甘南行(完)

川主寺镇以东39公里是黄龙主沟风景区,并延至雪宝顶、丹云峡风景区;以北87公里是九寨沟风景区;以西40公里是大草原,并延至黄河九曲第一湾;以南17公里处是松潘古城,并延至牟尼沟风景区;以北15公里是红石公园。

黄龙景区:

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而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其中的巨型钙化岩溶景观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喀斯特地貌。黄龙风景名胜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也有说法在此基础上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该风景区海拔3000米以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达到7座,是中国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这一地区还生存着包括大熊猫、金丝猴在内的数十种濒临灭绝的动物。1992年12月,黄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甘南行(完)

这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景区。当然,票价也不便宜,200元,不带打折的。

红原草原:

甘南行(完)

红原辽阔优美的湿地草原风光,气势雄伟的雪山森林景观,以及悲壮动人的红军长征故事,浩瀚神秘的宗教文化,绚丽多彩的藏乡风情,都让人很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