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七月流彩!318川藏线之旅

七月流火!那是生命中注定要留下美好记忆的岁月。西藏,让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在2015年的7月终于让我完成了从川藏南线踏上这片圣土。

实际上4月份我游尼珀尔曾途经拉萨,对于没有在藏区壮游一直耿耿于怀。回来后恰逢同学们有进藏计划,于是在大家的鼓动下,才有这次行程。
        一行16人,男女各半,除我和“司令”之外,无人有入藏经验。计划是乘高铁到成都,然后租车从成都沿318川藏南线到达拉萨,行程12天,回程是从拉萨贡嘎机场飞回南京。出于如此考虑的原因是许多人未曾进入过高原,从成都过去可以缓解一下突然进入高原产生的高反,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做对了。
        16日,大家在做好充分准备后坐上火车,一路向西,踏上西藏之旅!到达成都已是晚上11点多,预先联系的藏族康巴汉子单珍、阿哲、根呷和呷邓四位司机到站接了我们,在宾馆住下后,17日早上8点我们准时启路!
        第一天的行程是新鲜和枯燥的交集,计划从雅安、到泸定桥然后于新都桥住宿。整个行程几乎沿着大渡河前行,除了堵车,然后是隧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这里也真有体验,最长的一条隧道叫泥巴山隧道,通长竟有10007米。在前往泸定桥时却遇上桥养护,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叫人不无遗憾!由于堵车时间特长加上泸定桥的路程回转,到达折多山口是已近黄昏,路上的颠簸和海拔渐高,有部分女同学已经出现了晕车和高反的情况。

支持,,,
贝叶书 发表于 2015-8-4 17:46 七月流火!那是生命中注定要留下美好记忆的岁月。西藏,让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在2015年的7月终于 ... ...

好活动,支持

支持好友,学习好友户外经验!

精彩活动支持
    折多山口海拔4200米,从爬山的弯道上可不时看见远处的雪山,我估计是雅拉雪山,可惜天色已晚,在车上无法拍摄,只能远远的看她横亘在夜色下,别有一番风韵!
    进入新都桥,我们遇上了第一道卡口,有武警和特警检查登记,然后缓缓驶入。
    听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早上天还未亮时,便约好了两位同学去拍一下雪山日出,可惜问错了路,在来回的折腾中,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山色如油画笔触般的刷出,云气笼罩,山下的民居以藏区特有的色彩映衬,路边的白杨古措且挺拔,山涧的溪流静静流淌,远处的马牛已经在吃草,确实是一番高原牧场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