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爬山比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在忙碌且充满竞争的生活里,我们有意无意的在和别人比着这个比着那个,为什么别人开着好车,为什么别人比自己聪明,为什么别人家孩子懂事,为什么对比的总是那个别人?如果这个别人换成自己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我们自己跟自己比,可能生活中会少了很多不自信,我们活的也会更轻松,对自己也更有自知之明。

爬山亦如此,我们如果一味去和别人比所爬之山的海拔,比速度,比数量,有一天我们会越发的感到身体的疲惫,越发的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到头来伤病,怀疑,自大会占据我们的内心,甚至连最初对大自然的那份热爱和崇敬也会化为无有。

今日,我们的目的地是山奇石秀的人头山,一行人,有母女关系,朋友关系,同事关系,家人关系,恋人关系。今天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大家背包里的水快速的在消耗着,顶着烈日,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背着背包一直走在我的前面,速度比我还快,没有多想,看着她今天我干劲满满,前几次一起爬山的崔阿姨母女俩也紧跟其后,我心里嘀咕着今天势必要碾压式的爬完人头山。1公里,2公里,3公里,天气真的太热了,旁边的河道里干的几乎干涸,小女孩身体也出现了一些不适,我们停在了阴凉处,喝水,缓慢的拉伸适应,大家不断的鼓励着她,最终小女孩在她父亲的关爱中,携手共同向法音寺进发,贴着开满小花的小路,他们的身影深深的印入了我的内心。

出发!我前面的崔阿姨像个孩子一样扯着嗓子在山林里不断的喊着,似乎感觉有用不完的力气,不知是因为这次她穿了件深色的短T的原因还是跟着大家爬了好几次山后真的瘦了,崔阿姨可谓精力满满。跟着她大家冲着山间的法音寺的那眼山泉迈进。没过多久法音寺的那尊舍利塔在林木间浮现出来,到了,大家。我招呼着大家先上去,我在岔路口等着特工和那对父女俩,10分钟左右特工背着小姑娘从我的视线里出现,父亲走在前面也已经很吃力了。我招呼着他们及后面的几个人赶往泉眼边的松林里。烧水沏茶,热乎乎的饭在炉头上也乎乎的烧了起来,大家端着甘甜无比泉水沏好的茶,一洗疲惫。石桌上摆满了吃的,大家互相分享着彼此的美食,其乐融融。随后我将队伍分为了两队,体力好的跟着我和特工登顶人头山,另一队在原地休息,我将炉具和一些吃的留给他们,那对父女俩被我分在了原地休息的一队,父亲不好意思的说了句,“我们比较慢,今天拖累大家了”。还没等我说什么,崔阿姨已经说了:“大家是一个团队,出来就是一个集体,不存在拖累不拖累,爬山,不要跟别人比,要跟自己比,你们已经很棒了”。我不断的烧着水,对着哪位父亲笑了下。

吃好,喝好,上路!我说着。旁边贴着斜坡睡了好久的皱翔宇,睡眼朦胧的也醒来了,他昨夜没有休息好,状态不佳,今天也被划分到原地休息组了!我和特工带着登顶小队向山顶进发。小耶的男朋友体力很好,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崔阿姨母女俩一直状态满满,走在前头,看着她们俩,再回想起第一次和她们爬山的场景,感觉她们的进步可谓飞升。

登顶人头山制高点的玉祖庭后秦川大地一览无余,一条条笔直的公路将田野和村庄分割开来,一片片的水库向一面面镜子一样直刺人眼。山,就在脚下!

贪吃的,贪玩的,我们的冲顶小队在玉祖庭又分为两队,捣松子的捣松子,摸高爬低的晴朗跟着我和特工一探人头山山头。

看完了美景,吃饱了松子,突破了自我后的大家,开始返程。炎热的西安我们回来了!

k_point 发表于 2015-8-5 10:20 在忙碌且充满竞争的生活里,我们有意无意的在和别人比着这个比着那个,为什么别人开着好车,为什么别人比自 ... ...

支持一下

支持你一下,给你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