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穿越线路简介】

鳌山——太白山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20公里左右。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乃至全国的顶级线路,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5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刃脊横切(40%)+巨石阵(30%)+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30%)。此线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穿越线路。秦岭这条中国气候的南北分界线,注定了这里的气候变化无常,不仅仅难在7天的负重,天气和季节性水源更是一大难题。

难点:
  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十几座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峰
   二、是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全年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少。

【活动行程】

西安--塘口(1750m)--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1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荞麦梁(麦秸岭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机梁(3481m)—小石河(2800)营地--金字塔--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3174m)--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大文公庙(3495m)--小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西安

D1:杭州--西安--塘口(住宿陈秀才家)休整

D2:塘口(1750m)--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1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

D3:荞麦梁(麦秸岭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机梁(3481m)—小石河(2800)营地

D4:金字塔--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3174m)

D5: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大文公庙(3495m)--小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西安

水源情况

1:塘口村------------------(HB 1730m)
2:2900营地---------------------(HB 29940m)  有流水

3:药王庙营地--------------(HB 3391M) 有积水
3:水窝子营地--------------------(HB 3207m)   岩石中流水,水流大
4:2800营地(松树林垭口)----(HB 2921m)   南边200米处,岩石中水源,

5:东塬垭口---------------------(HB 3164m)   无水,但多走几个小时,大石河,有水源
6:下板寺停车场-------------------(HB 2774m)   取之不尽

另一份攻略补充下撤点如下,均有人走过,但不一定有成熟的路。

1、导航架前可原路返回,导航架可往南下撤至23公里上山出,路线成熟。

2、水窝子营地,可往北下撤,走飞机梁的支梁,可经宝塔沟下撤到魁星楼。

3、2800营地,可往从南面下撤过,4-5小时能走到废弃的林场公路,顺着公路可以走到核桃坪附近。顺着河道走,最好走河道的西边,也可以走竹林边,(绝对不能离开河道)走到大概几公里后,当走到灌木林后,过河,走竹林。不久你就可以看到伐木道的公路了。(广州跳动的云队伍几人曾由此路下撤)

4、大石河营地(东塬)南北两边均可下撤,路迹应该不明显。(注:2008年老边在此拟往北下撤至鹦哥,途中失踪。)

5、上了万仙阵后,也可以往南向将军庙方向下撤,有明显路迹。(注:2003年,大白鲨在将军石附近迷失,摔下山崖,10天左右才被找到,其人已失去活动及语言能力,但被救援侥幸存活。)

【人员简介】

杭州四人组:小龙(组织者)、四月三十、番茄、路人

屌丝逆袭鳌太,挑战自我让生命更精彩

青海二人组:二师兄、夏夏

支持精彩分享
小龙-活动组织者

四月三十
二师兄

夏夏

番茄

路人

屌丝逆袭开始

在我们跳上拖拉机的那一时刻起,预示着我们即将面临真正的考验,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我们穿越鳌太梦想的起点;

第一天:塘口(1750m)--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1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
随着拖拉机的启动,我的第一次高海拔高强度长时间穿越无人区的驴途正式开始了,思绪万千………………

与我们一同进山的还有山东驴友七人组,我们配合他们在鳌山脚下忌拜了山神,下了两天的大雨也在我们进山的前的夜晚停了,但路面特别滑

小龙与二师兄在前开路,四月三十与夏夏在中间,我与番茄在最后,居然没想到的是我们的速度超越了山东七人组,与他们分开时番茄说了句营地见,(最后是再也没遇见了)

天有不测风云,下起了小雨;我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