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90 | 回复:1199

这是在白云客栈拍的合影。除了我们五个小伙伴,还有两个来自武汉的哥们,他们是吊马庄吃全鸡宴的时候遇上的,之后就一直跟随队伍前行;另外一个来自江苏,他一个人带着一个俱乐部的梦想来的武功山,在白云客栈遇上我们,之后也是一直随队伍,直到火车站告别。

武功山明月山徒步穿越的故事

前言

五个伙伴中,有上过武功山的,也有没上过武功山的,但是没有一个有全穿经历的。看武功山明月山全穿的帖子,时间基本上都是控制在32晚,而这样一个时间点又非得选在像五一、端午这样的小长假,而对于我们这些假期本来就少得可怜的上班族来说,哪里愿意花上三天时间去周边拉练一座山。近期跟朋友聊天,我们说起用两天时间来全穿的事,所以就有了我们五个人两天全穿武功山明月山的故事。

可行性

上武功山的路线挺多,有过金顶的沈子村、两坵田,有直接绕过金顶的龙山村,我们选择的是最成熟的起点沈子村。从各驴友提供的资料得知,从沈子村出发到明月山索道站路程大约42公里,累计爬升4005米、累计下降3018米,按每天走10个小时,22公里的强度虽然大了点,但还是可行的。第一天稍微走快点,能走上25公里,赶到发云界扎营;第二天稍微轻松点,早一点赶到宜春搭车回长沙。

风雨无阻的穿越

早在出发前三天就已经把车票定好,即使那个时候查看武功山的天气是大雨。出发头一天看天气依然是大雨,但这次小伙伴都很淡定,都说先过去,看天气到底给我们什么惊喜。如约我们晚上8点赶到沈子村的山水驿站,来车站接我们正是驿站的老板,下了车我们就吃到可口的农家晚餐,不管是接站还是晚餐,价格都很公道。吃完饭休息的时候下了一点小雨,但是一会就停了,而且整晚都很平静,我们都在想明天山上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呢。第二天五点拔营,六点出发,天气很干爽,走在林子里也不闷热,但是走出林子,到了铁蹄峰天气说变就变了,这时候就不得不掏出雨披了。 到了金顶大庙,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下吊马庄的路上索性下起了大雨刮起狂风,这让我们被迫在吊马庄休整半个小时。雨停了,我们继续出发,走到白云客栈的时候小伙伴疲态尽显,我们一致决定在这里生火做饭。补足能量,开始最后的冲刺,一口气走到发云界扎营。可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在反穿绝望坡的时候又下起了中雨,到了绝望坡驿站变成了大雨,在驿站休了小会,小伙伴都不想继续冒雨前行了,最后决定在驿站住下,过完今晚决定下撤路线。大雨持续下了一整晚,下撤路线上的小溪涨水了,此刻连决定下撤路线都是很头痛的事。原地下撤需要趟水,溪水湍急,安全性不高,往前走到风车口下撤依然需要糖水;往前不行,只有往回再穿一次绝望坡回到白云客栈甚至返回到吊马庄下撤。最后我们从白云客栈安全下撤到红岩谷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