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再游汪清蓝家林场吊水壶

同是在7月5日,只是年份不同却走了同一条线路,山野户外发帖子去汪清蓝家吊水壶,2014年去过了一次,可就想再去看看这有着延边九寨沟美称的蓝家溪谷。还怕睡过点提前告诉天使叫醒我,这位真守时不到4点电话叫我起来,她徒步先走了,我洗漱完毕吃饭后打车来到集合地点老站,由于等大客5:40才发车,一路上狼爪开始广播了,车上还有两个同是3年级的小驴,小爪和我同事的姑娘,进了复兴镇就看到云雾缭绕的青山,驶进树荫撒满沙石土路上,笔直一线天呈现在你眼前,4个多小时的车乘真是很累,这次大客送我们到溪水边,听着哗哗水响,32名野驴顺路奔向小溪,狼爪和冬雨直接进水了,边走边打水仗来到水潭边,小爪也进水了,狼爪在托小爪上岸时脚卡在石头缝中,还好冬雨和铭阳及时救起没有发生意外狼爪胳膊上磨掉一块皮还继续疯,不知道从哪弄个水瓢,看到谁身上衣服干就泼水,朵朵和随缘几个美驴反击了,啊!领队花园参战,一场男女混战全部湿身,我还在记录他们战况,狼爪从背后下手摘掉我的帽子扔水里,一瓢凉水从头上浇下来,战乱中飞鹰户外驴友来了,领队一声山野的撤,战争结束驴群上岸,一部分驴友坐车走了,我惦记一个漂亮的吊水壶徒步回去,回头一看摄影师和天使、花哥跟着上来,下了土路再次进入溪谷,蓝家标志性的吊水壶闯进眼底,溪水像人的形状飞奔而下,摄影师看着瀑布上都是驴,也就得拍驴了,水量也不像往年充沛,呵呵…出不了大片拍驴。走回到大客12点多了,先回来的驴友带着午饭上了九叠瀑布,我们跟上来在大石头上铺开餐布吃饭,心中想都吃饭呢!我快点多走看看山上有啥景,去年来没看全,嚼了两块饼继续向上走,正好迎着下来的大象哥,他让我和九叠瀑布合影,用手机拍摄飞瀑,走到了山上平缓些,石头上长满青苔静静的卧在溪水中。发现花哥远远跟着上来,哦…他怕我一个人出现意外。掉头顺溪流下山,顺便给花哥照几张像。回到大客车上等着两位摄影师,没一会也归队了。大客没走多远停下,驴群看看巨大的石头,能容纳几百人坐在上面,抬起大炮拍摄了集体照,下午3点野驴登车离开蓝家溪谷,看着路边的野生猕猴桃,嘴里如同嚼蜡,溪水叮咚催促返程的脚步,再见了兰家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