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北纬三十度户外——宜昌不错溪活动回顾

不错溪全程16公里左右,落差300余米,因是由宜昌驴友不错”发现、风光不错而被命名为“不错溪”,在宜昌所有溯溪路线中,当仁不让的排名第一,比湘西的马拉河更好玩

不错溪总体来说是一条非常不错的峡谷。有一定强度,风光有亮点,特别是几个侧向瀑布、白水跳潭等都特别值得回味。在整个峡谷的穿越中有溯溪、游泳、跳潭、小段岩降,峡谷里温度低,最好穿上潜水服保温,防止失湿,带上高能量的食品,中途补充能量。毛毡鞋的防滑效果最好,如果穿的鞋子防滑效果不佳,建议带一二双旧了的、厚点的、大点的袜子,套在鞋子外面,防滑效果不错。

稍遗憾的是当天先是下雨,阳光很难得地露了一下子,加上人特别多,峡谷水质不是特别好。有机会等阳光艳丽时刻,水质清澈,想必定会更美!

北纬三十度户外——宜昌不错溪活动回顾

不错溪正如其名,的确是炎热夏天避暑的好去处。但在下雨天不要去穿越,非常危险,平时也要有专业的领队或教练带。

不错溪共分上中下三段,第一段从长阳龙舟坪镇郑家榜村的桥河起(从天生桥下),下行6公里至开阔处,为上段。此段特点是河床狭窄、峭壁高耸、溪流湍急,是有名的一线天;第二段从开阔处往下,河谷逐渐变窄,至全程的最后一个瀑布深潭,长约6公里,为中段(属高家堰镇魏家洲村八组);第三段从最后一个瀑布下来后,游出峡谷,这一段水流平缓,风景如画,长约4公里(属魏家洲村七组)。

这条风景秀丽、独具特色的溪流被发现后,不错多次带驴友从小河溯溪往上探索,逐步将线路推进到中段的下段,因路线复杂、时间不够而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