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此处不胜寒老盐边高粱坪冷水箐蕨箕坪

许多驴友都知道到冷水箐,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捡拾野板栗,蘑菇等等。一大早,攀枝花8264的驴友们开始冷水箐的驴行,到达开始上山的路上,就奇迹般遇到弥天大雾,在大雾中我们艰难的爬行着。

一行人喘息着爬行在算不上崎岖但却蜿蜒的山路上,冷水箐就坐落在这段布的皱褶里;美在它树的形态各异与浑然天成——怪树嶙峋,几然高耸,奇形异状;美在它林的古老浩瀚与凝重神秘——覆盖率高达74.9%的原始森林把山的骨骼遮盖的严严实实;还美在它空气的清新纯静与一尘不染。。。。。。

如果不是亲自到达冷水箐,你很难相信在攀枝花,能有这样一个使人心驰神往的地方,今天,我们这行人很有运气最美的雾景被我们看见了。

人们常说,晴有晴的美,雨有雨的妙,雾有雾的趣,而冷水箐的雾将山的故事变得扑朔迷离,增添了更多的神秘感。上山的路被浓雾笼罩,浓雾弥漫,如一条巨大的沙巾,绵绵软软地缠绕在半山腰,环绕着高耸的山峰,群山像浴后的处女,裹藏在缥缈的纱帷中。平日里秀丽的峰顶在云雾中藏掖着,时隐时现,把冷水箐颇具嵯峨之势的奇峰峻岭缠绕出了几许温柔,飘洒出一幅幅动人心弦的美丽画卷。山谷中更是云封雾锁,一团团、一片片,眷眷依依,飘飘如烟,冲突滕挪,变化万千,充满着诱人的神秘感。云雾开始漂移,上升,化作一条条白色的绸带,把一个个山峰缠上又解开,解开又绕上。接着又是起风,风起处,云开雾合,先前看不到的山便露出了真实的面貌,而刚才看到的则一下子又隐藏在云雾之中,让你先有一份惊喜,然后再添几份遗憾。

我们这行人在这里鉴赏着大自然不可思议的创造,感受着一种成仙的感觉,竟然忘记了自己身在山上,疑是人在画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