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天津

让美景串连,让清凉做伴——甘南行

两年前,有人和我说:如果你没有去过甘南,就不要说自己跑遍藏区。因为你还没有去过藏民心中的圣地——拉卜楞寺,你还没有在郎木寺呼吸远离尘世的空气,你还没有去过上帝的伊甸园扎尕那,还没有在桑科草原的蓝天白云下奔跑跳跃……都说甘南的美,不仅有质朴的感染力,更有深入骨髓的惊艳。于是,我有了心动的感觉,等待时机,去探寻传说中的七色甘南。
     终于在2015年07月,排除万难,顶着领导的狂轰乱炸踏上了那个我心之向往的地方——甘南。
     开始上“菜”了,合影——欢迎围观这次行程认识的各种逗B小伙伴(每一张合影都找不到逗B首领——猴子领队),因为有了他们此次行程才更加多姿多彩。

作为吃货,到达兰州的第一天放下行李,直接就奔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大众巷“马子禄牛肉面”,人那叫一个多呀,环境那叫一个乱呀,还有俩小哥站在饭店外面对着厚厚的玻璃吃拉面。不过拉面的味道那是杠杠的~~~~~好吃!

兰州著名的西关大清真寺,也是兰州最大的清真寺。白色大理石建筑,圆圆的穹顶,甚是壮观。说是不让女生进入大殿,还好我们没赶上有活动的时间,在寺庙外围好好逛了逛。站在高台上看的反应就是,啊呀,这不就是日月神教吗~

甘肃省博物馆,每件东西都很值钱,就是场馆建设实在有些简陋。场馆有志愿者讲解,看好时间跟着一起听听,还是挺有意思的。注:去博物馆不可以穿拖鞋(某人尝试过,被保安拦下了)

甘肃省博物馆中最喜欢的一件展物,颜色很鲜艳,据闻好想也挺值钱的。至于马踏飞燕什么的就不说了,那些咱们再课本上都看过了。

黄河的羊皮筏子,在黄河上飘得很稳当,船工大哥好像没怎么使劲船就在走了。如果没有很多快艇的话,应该有可能不会湿身。这次还遇上了很有意思的船工,船工大哥萌萌的~,给我们拍照还嫌弃我们不会摆pose~_~,最后还把我们送到了黄河母亲雕像渡口,好人呐。

据闻好像是天津援建的中山桥,站在桥头一下自己有了回家的感觉了,这不就是不能开起的解放桥吗。夜景还是挺好看的。

领队请的第一顿大餐,在兰州著名的正宁路小吃街,另一个舌尖推荐的马爷牛奶鸡蛋醪糟由于排队人太多了,没有吃到,算是小小的遗憾吧,不过没有遗憾也就没有理由再去一次了。可能因为白天大家各种吃喝玩乐,这顿都是肉的大餐直接被大家无视了,简单吃了吃就又出去玩了,有点小浪费。